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近期活动 > 高爾夫“四維球道”全在蔣中正孫中山白嘉莉崔苔菁人名

高爾夫“四維球道”全在蔣中正孫中山白嘉莉崔苔菁人名

更新时间:2020-07-28 来源: 发布:sandy 浏览:
高爾夫“四維球道”全在蔣中正孫中山白嘉莉崔苔菁人名


[粥會新聞中心7月28日臺北訊]今天7月28號,在臺灣大學校友會館,一場名為祐實同學會,實即革命實踐研究院研究班、第34期受訓30周年聯誼雅集,由中國國民黨行管會前主任、中央高爾夫聯誼會執行長、四一高爾夫球隊隊長彭文正教授,代表負責招呼大家。


全球粥會世界總會長陸炳文博士,面對一桌學長,想到就說昨(27)日,那場高爾夫球敘,一路從彭學長處,受教良多,獲益匪淺,茅塞頓開,感悟出打球道理在四維,願與座眾(張紘炬、周曉天、林石根、蔡本全、彭錦鵬、戴立寧、劉通敏、蕭峰雄等)分享球道心得。


陸炳文謂:眾所皆知,總理三民主義是怎麼來的?乃集合古今中外學術精華,順應世界潮流所創立的。我的“四維球道”又怎麼來的?也是集合同組球友口授心傳,順應桿弟提示所整理的。兄弟的“四維球道”,亦即:維持中正路、心存蔣中正;維修中山路、規避孫中山;維獨白加力、目標「白嘉莉」;維護翹屁股、學習「崔苔菁」。


按:中央高爾夫聯誼會,係1997年7月成立,乃接受國防部從政同志蔣仲苓部長建議,由行政院部份部會首長、及中央各工作會部份主管組成,首任會長為國民黨主席李登輝;同期,郝柏村前於行政院長任內(1990~1993年),約集部分閣員及幕僚,組織之陽明高爾夫隊,尚且沒有解散,別苗頭意味濃。

陸炳文開了50年的轎車,用過10部大小車(公家4個單位配過4輛,自家購車換了6輛);近日,始裝上衛星導航系統,方向盤仍握在自己手中,路線卻控制在電子設置,果然是省事省時。


27日大清早,只花50多分鐘,節省大約半小時,便從臺北文山區自宅,跨行到達新北淡水區、大屯高爾夫球場四一球敘。臺灣盛行的高爾夫球,又被稱之為高爾富,過去或許是項貴族運動,如今實際消費額很有限,絕非富人專利場域,平民百姓都玩的起。


粥翁指出:我更把高球公關化,高爾富有距離美感,如此下場以球會友,八千米路雲和月,萬步球道高爾夫,18個球洞打下来,氣定神閒向前走,再揮它一桿好球,雲淡風清的態度,講道輕鬆做到難,韓愈說文以載道,我則謂球以載道。


載什麼道?就是球道!打高爾夫球的道理,歸納起来就是“四維球道”:1、維持中正路---球場上一桿在手,是沒有人不希望,把球打得又直又遠、又中又正,心中要有「蔣中正」,球不偏不倚,自然飛得遠。


2、維修中山路---可是常事與願違,擺好姿勢,奮力一擊,發現球進入小山坡,深埋樹林草叢裡,所以上場先上道,暫時規避「孫中山」,把球路修正回來。

3、維獨白加力---每一次揮桿之前,眼睛必盯著小白球,不要急抬頭,更不用臂力,要加旋轉力,對準目標再扭腰,唯獨這樣效果大,打得穩又打得準,想到了「白嘉莉」,才不會白費氣力。


4、維護翹屁股---每一桿不疾不徐,記得要屁股翹翹,必須自發球臺起,一路催促自己翹臀,就如同面向青草地,吹起一陣翹屁股風,學會了翹屁股,維護姿勢不變,保證前途既高且遠,此即「」吹台青、或者有催台青之謂。

據了解,催台青,又稱吹台青、臺灣有本土化政策,為1972年蔣經國擔任行政院長後,特別推行的用人政策;時人以當時當紅女星「崔苔菁」的諧音(台青:臺灣省籍青年菁英),以吹起一陣風,來稱呼該政策。


如果皆能恪遵,以上“四維球道”:維持中正路、維修中山路、維獨白加力、維護翹屁股,那麼長此以往,無論輸贏都好,從發球臺到上果嶺,球友距離時近時遠,球打的有遠也有近,距離遠近均有美感,打出自己的好球路,走出自己的人生路。
彭文正就如此主張:「人生旅途走自己的路,命運掌握在自己手中,無論輸贏都精彩!

人生本來就是一本輸與贏的明細帳,誰輸不起,誰就是虧掉了自己的世界;今天的贏家,也許就是明天的輸家,昨天的贏家,也許就是今天的輸家。


人生旅途最大的榮耀不在於贏,而在於那顆永不服輸的心,輸贏不是一時的歡樂所能決定的,今天贏了不等於永遠贏了,今天輸了只是暫時沒有贏。生活本來就是一場賭注,害怕輸的人永遠贏不了,輸了並不可怕,可怕的是輸不起;人生旅途上,橫豎都是路,輸不起的人,必然就是贏不了人。


你贏我與你共享榮耀,你輸我與你東山再起,有人說,人生是一場豪賭,贏了便擁有真正的人生,輸了命運就掌握在別人手中;無論如何,人生旅途走自己的路,輸要輸得清清楚楚,贏要贏得理所當然,輸與贏都一樣的精彩,因為曾經努力過呀!」
7月27日清晨5:20出發,在大屯球場的高爾夫球敘;參加者有四一隊的、連勝彥理事長,彭文正教授,陸炳文總會長,林忠吉董事長,鄒少遊董事長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