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近期活动 > 中華鬯廬書法學會成功換屆 蔡淑惠榮任第6屆理事長

中華鬯廬書法學會成功換屆 蔡淑惠榮任第6屆理事長

更新时间:2020-07-20 来源: 发布:sandy 浏览:
中華鬯廬書法學會成功換屆 蔡淑惠榮任第6屆理事長


[粥會新聞中心7月20日臺北訊]中華鬯廬書法學會第6屆第1次會員大會、亦即換屆大會,7月19日在漢字書藝文化館舉行,原任副理事長蔡淑惠粥友,眾望所歸,順利當選新一屆理事長。全球粥會世界總會長陸炳文博士,專程趕到會場道賀。


陸炳文致詞指出:我今天到場觀禮,主要有3個用意:第1、對於原任理事長吳朝滄,多年來從事傳統書法教育、弘揚漢字書藝文化的貢獻,表示崇敬感佩,如今功成身退,後繼有人,值得欣慰!


第2、針對榮任新職、蔡淑惠理事長,帶來祝賀祝福之意,這又是一位女粥友,即將發光發熱!值得大家好好期待,寄以莫大厚望!也對連任秘書長的沈致中,致以最大謝意,因為在吳前理事長支持下,沈秘書長同時身兼3職,亦為全球粥會世界總會執行長、及臺北市中華粥會總幹事。


第3、就吳朝滄、蔡淑惠的事業合作夥伴林金豊,近因「給書法加點色素」系列創作,登上大陸郵票,表達與有榮焉的意思,我身為粥會全球掌鍋人,特別感到高興的是,台灣迄今登上大陸郵票的4人,竟然皆為文人雅集粥友藝術家!


出席中華鬯廬書法學會第6屆第1次會員大會,包括會員及貴賓,總數超過100人,他(她)們除了吳朝滄、蔡淑惠、林金豊、陸炳文之外,還有連勝彥、章然、李鐵倉、楊君潛、陳克謙、任漢平、陳正娟、馮士彭、張永山、馬豫平、沈致中、沈榮槐、葉武勳、張連興、鄭銘、袁天明、池勝和、龍家霽、許秀鳳、楊芳、龔泰田、黃旭清、張后明、郭香玲、吳淑真、吳蕙如、葉傑生、游秀珠等。


大會場地位於新北市新店區廣興山林間,有一處幽靜別緻的清涼地-漢字書藝文化碑園-其間的200餘塊,多為歷史名人、及少數知名時人墨蹟的刻碑,正是「漢字書藝文化館」的主體。


2013年的雙十節掛牌時,是由高齡94歲的粥會名賢蔡鼎新先生,撰書該舘沿革,並勒石揭櫫。


粥會大家長陸炳文博士,前後尋幽訪勝不下10回,尚且在2017年6月12日,引領山東濟南的石敢當摩崖藝術工作者,來新店區廣興里小坑山頂的、漢字書藝文化園書法碑林,而19日下午又特地前來,此一世外桃源私房秘境,心情之好卻是完全不一樣。


之所以不一樣的原因,主要是受到「漢字書藝文化館」創辦人、漢字書藝文化學會創會理事長吳朝滄粥友邀請,當面欣然接受漢字書藝文化學會現任理事長、漢字書藝文化碑園總監林金豊粥友,禮贈一冊中國郵政新近發行的珍藏版郵冊。


該郵冊中包含小全張郵票、明信片、電信通郵卡、紀念銀幣、紀念封、紀念張、以及創作人親筆簽名蓋章的收藏證書,益增價值,更顯珍貴。

林金豊表示:就作品的內容而言,主要為「給書法加點色素」系列創作,精練的文字和喜氣配色,給人溫暖與鼓舞,其中寶島意象書藝作品《快意寫台灣》,以台灣兩字寫成台灣地圖,並藉筆劃粗細表現出高山、丘陵、平原意象,再配上作者的一首五言律詩,描寫台灣:


「蓬萊造化功,樂利安和融。街市嚐鮮美,城鄉沐惠風。山高南北貫,路暢縱橫通。最讚人情味,悠遊快意充」。如此圖文並茂的描述台灣,給人留下既美好又深刻的印象,可謂放諸四海皆受歡迎!

林金豊當眾表示:大陸關注台灣藝文人士的創作,挑選佳構,獲得審定,登上郵票,此非首例。早在2015年,就曾以陸炳文博士的《讚頌媽祖》、關於湄洲媽祖文化系列書法作品7件,及世界天馬畫會總會長孫晉卿的粥友馬年畫作,雙雙發行郵票及珍藏版郵冊,爭相搶購熱銷到缺貨,再版而轟動海峽兩岸。

據了解,其實更早在2011年,已有洪啟義粥友的《金門頌》,先通過中國郵政總局批准,作為「紀念朱熹880周年」郵票,宋代理學大師朱熹曾經過金門,創建燕南書院過化金浯,悄悄入選中國郵票集,首度在大陸公開發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