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近期活动 > 臺北動物園大熊貓圓圓喜獲二胎給中華母親節帶來大禮物

臺北動物園大熊貓圓圓喜獲二胎給中華母親節帶來大禮物

更新时间:2020-06-30 来源: 发布:sandy 浏览:

臺北動物園大熊貓圓圓喜獲二胎給中華母親節帶來大禮物


[粥會新聞中心6月30日臺北訊]今(30)日,全球中華粥會世界總會長、泉州華光職業學院講座教授、中華母親節尊奉人祖女媧共進會會長陸炳文博士說:我從花蓮返回臺北松山火車站時,到站乘客在大廳盛傳,臺北動物園大熊貓、圓圓喜獲二胎了,我則一旁興奮地,插嘴補上一句,這等於是天上掉下來,給中華母親節帶到一大禮物;眾皆啞然,莫名所以。

經了解之下,原來大陸惠台政策,贈送臺北市動物園,一對大熊貓中母的“圓圓”,28日下午1點53分,順利產下幼崽,園內喜獲“二胎”,小寶寶為雌性;謝天謝地,母女均安,她倆各項指標,也都在正常值。


同日上午8:58,“圓圓”正常岀現破羊水,再經過5個小時的努力,終於在下午1:53臨盆,一隻幼崽,又告誕生,狀至可愛,叫聲洪亮,體重186公克;牠母性強,帶崽熟練,因此動物園保姆相当放心,但仍審慎表示,將持續密切關注,母女的健康狀況。


大熊貓一公一母,“團團”和“圓圓”,前於2008年12月23日,安家落戶寶島,深受民眾喜愛。此次“圓圓”又有喜,是繼2013年7月6日,成功生下首隻幼兒“圓仔”後,為時間隔將近7年,得在臺灣再次傳宗接代,令大熊貓家族更加壯大。


粥翁解釋道:兩岸使者熊貓圓圓,在台第二次當媽媽,事前並沒有挑日子,也未進行剖腹生產,竟然巧於人母節日,順產新生兒而圓滿,作為人不論哪裡人,能不欽羨圓圓圓融,能不感歎人不如牠!感恩給中華母親節,帶來天上掉下禮物。我給3個孩子的媽,歡慶中華母親節日,陸媽媽回報手機上,數張模樣可愛照片,正是北園熊貓家族。


陸炳文曾參觀過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近距離接觸到可愛的、熊貓群親密體驗生活,天生喜歡安靜環境中,悠閒自在過自己日子;我在臺北牠家特展館,首與趙學敏團長謀面,相談甚歡且相見恨晚。中國野生動物保護協會會長,隨團護送赴台,後來又在臺北、咸陽、湄洲島有多次深度交流,談到護駕大熊貓事,志在書寫綠色傳播和諧;趙團長這跟陸翁力倡融合,粥會旨和諧文化不謀而合。


日前陸炳文說:國曆6月29號,庚子年五月初九,媧皇千秋聖誕日、亦即中華母親節,我特别要在這裡,向普天之下的媽媽們,包括我們文化人士雅集、中華粥會名譽會長、高齡97歲的龔書棉,與花蓮大漢技術學院珠寶系、在校生最年長88歲的廖素蟾,致上佳節問候的崇高敬意,大家的媽媽節日快樂!


粥翁還指出:我特地選定好山好水花蓮,大漢技術學院的珠寶玉石研究中心,辦理〈粥祖黃帝紀元5013年歲次庚子五月初九母親節雅集〉,最主要的原因有兩個:其一、傳說大地之母、創造人類的神,也是遠古時期的第一位大神女媧,人祖女神重大功績有:摶土造人、煉石補天、發明笙簧和創設婚姻等;天穹如傘,女媧善於補天。


陸炳文謂:人母女媧,亦同時成為我國寶石、雨傘和繡補業者所祀奉的職業神,而臺灣鑽研寶石最高學府,這裡由大漢學院執行長、教授兼系主任蔡印來粥友主持,9載以來為學校社會、替業界培養了不少專業人才,基於理性上,有來此衷心向母校感恩之意。


陸翁稱:其二、另在感性上,大漢技術學院,前身就是稚暉海專,1973年間由為粥賢李石曾、鄧傳楷等,領銜發起在洄瀾建校,因為校地取得困難,地方耆宿愛莫能助,又未能適時向法院,成功辦妥法人登記,延宕兩年不能招生,迨1977年,改以大漢工專為校名,才勉强正式開辦;當年台視新聞,還以〈稚暉海專不能招生〉為題,播報這條消息。

陆炳文表示:此一曾以紀念吳稚暉、粥會精神導師為名的高校,如今由於少子化、近兩年兩岸關係陷入低迷、年初又遭外來疫情,阻絕了大陸學子借讀機會,造成全球粥會總會館承運閣所在地、福建泉州華光職業學院學生,無法來台就讀等諸多因素影響下,同樣面臨到了失傳與經營危機。


粥翁强調:主持大漢學務多年的蔡印來,針對院珠寶系不得不停招,暫時轉型為珠寶玉石研究中心,我們臺北和花蓮來此舉辦母親節雅集,希望共同發揮普天下媽媽的偉大愛心,幫助一脈相傳自粥賢的績優民辦學校,化解危機,度過難關,早日恢復正常化招生,甚至增設碩博研究所。

是日雅集活動由陸總長、蔡印來博士連袂主持,30多位粥友代表樓斐心、及師生代表詹益盛等參加。其間最溫馨的畫面是,花蓮粥會前理事長彭明德之孫彭柏鈞,為大二學生在場導覽,而與祖軰師長同框留影;活動內容則有:觀摩金工教學實習、參觀珍貴寶石收藏。


在觀賞五彩臺灣玉石時,陸炳文直謂極為神似、天水伏羲廟典藏、女媧石五彩繽紛,磁場強,靈氣足;花蓮粥會理事長石炳輝,有感而發留下,書寫得句四言:「一炁渾成.世界繽紛.錦繡大地.莫測高深」。陸炳文總長乃28號、端午節連假收假日,專程從臺北去後山,出席由石炳輝理事長約聚之、花蓮粥會〈吟詩作對慶端節雅集〉。


粥會大家長78叟,應邀致詞示意:我在6月份內,就來花蓮兩回,表明這裡具有,與眾不同的三個同音字句:身處在“淨”土,心“靜”自然涼,靈性“境”界高,愛上這三特色才來洄瀾。花蓮迄為全台,零確診案例的,一片“淨”土;此刻室外高溫,達攝氏37度,而心“靜”就清涼;雅集約集地函園,一向“境”界居高、今尤典雅別緻。


另悉,賴宗煙將軍、張源吉將軍、陳文演總幹事、楊豐碩常務監事、吳武行、葉堯等,約60位粥友與會。粥席之前,陸總長樂以“女媧母補天.中華母親酒“,為禮贈予石理事長、林秀玲賢伉儷惠存,歡喜同慶媽媽愉快;粥間,“臺灣笙王”吳武行,用媧皇發明之笙樂器,演奏一曲〈甜蜜的家庭〉,獻給在座許多位母親。

昨(29)晚,陸炳文已在朋友圈中發文、〈圓圓給中華母親節帶來大禮物〉,各地粥友們反應相當熱烈,西安民光粥會會長于大平,特以電話同申儀式感重要,支持五月初九日帶話祝福,粥翁也向于媽媽張英女士、及諸位為人母者承歡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