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近期活动 > {獨家報導}陸炳文:萬惡病毒是人類共同敵人就在你我身邊

{獨家報導}陸炳文:萬惡病毒是人類共同敵人就在你我身邊

更新时间:2020-05-11 来源: 发布:sandy 浏览:
{獨家報導}陸炳文:萬惡病毒是人類共同敵人就在你我身邊

[粥會新聞中心3月11日臺北訊]全球粥會世界總會長陸炳文博士,今(11日)晚、國際護理師節前夕,獨自沉痛哀悼表示:雖然,白衣天使已盡力了!收治人員也盡心了!但是,我的愛侄還是走了!我就必須乘此敬告,海內外諸親朋好友,萬惡病毒才是,人類共同敵人,它並不會遠離,就在你我身邊!


粥翁指出:我的已故老友王兄,與內子陸史瑛好同學、且為籃球隊友劉嫂,獨子小王不幸於昨天晚上,雷雨交加中蒙主召到天國去了,在此先祈福他,一路好走!嫂子節哀順變,陸媽媽也不要太難過!大家可要小心點,別誤以為,病毒離我們很遠?!

迄今,根據官方統計,全台因此一新冠病毒,感染確診為440例,解除出院已368人,造成死亡人數僅7人。我們周邊至親友朋聞訊,都大感懷疑,不敢置信要問,老天真有眼嗎?何以其中就死一個人,竟是有名有姓、有血有肉的至友之子呢?大家異口同聲慨歎,怎麼會是這樣子?怎麼他就這麼倒楣?

慘不忍言的事情發生在,愛女心切的王姓夫婦二人,在疫情蔓延之際,專程去美國把留學的閨女接回台,該做的防護措施都做了,該想的最壞可能都想了,就是萬萬沒想到,孩子平安無事,夫妻一回桃園機場,立即檢測出為陽性,而送醫救治,一個月後的此刻,宣告王男搶救無效,王妻則安然度過危險期,稍早已經出院,仍居家隔離中。天人永隔情況,"同病毒卻〈夫死妻岀院〉",就連台大副校長、首席專家顧問,都要出面解惑說明白。

消息來源依據張上淳教授說,夫妻同時感染同一個病毒,老婆很快就痊癒出院,但老公卻不幸身亡,可能與免疫細胞激素風暴有關。島內今日無新增病例;另確診個案新增1例死亡(第7例死亡)。為境外移入個案(案197,40多歲男性),本身無慢性病史,3/19發病、3/21就醫、3/24日確診,個案於入院時無肺炎,收治一般隔離病房,3/28因呼吸喘,轉至加護病房隔離,使用葉克膜治療,後續個案因多重器官衰竭,不幸於5/10病逝。

另悉,這位40多歲男性,是3/8~3/18到美國探親,當時是與太太(案202)一起確診,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說,確診案例中使用葉克膜用很久有兩例,其中包含案197,由於葉克膜使用太久會出現許多併發症,不幸的是這位男性都陸續出現,最後出現敗血性休克、多重器官衰竭才不幸身亡,在這段治療期間,照顧的醫療團隊天天穿著多重防備裝置照顧患者,實在非常辛苦,但因為這些併發症死亡率實在太高,所以難以挽回。

張教授進而補充說:案197跟太太案202一起赴美探親,也都是在3/19發病,所以研判應該是同時感染病毒,但雖然是同一隻病毒,卻有了截然不同的下場,案202很快痊癒,同時在4/10解除隔離、4/11出院,但先生案197卻很快地轉而進行葉克膜治療,最後因為併發症而過世。

案197沒有慢性病、且只有40多歲,為什麼會成為重症?張上淳又說,這可能歸因於,免疫系統的細胞激素風暴,針對病毒的免疫反應過於強烈,反而攻擊了肺部健康,所以一開始,案197的肺炎狀況就相當嚴重,就連使用呼吸器也沒辦法,原本希望藉由葉克膜,來幫助患者度過細胞激素風暴,中間患者的血氧也一度好轉,但最終還是敗給併發症,相當遺憾。

陸炳文才會遺憾謂:切莫甩鍋推拖、見死不救!切莫幸災樂禍、隔岸觀火!切莫相互怪罪、禍起蕭牆!切莫視若無睹、事不關己!粥翁早在今天上午,已第一時間發出警告:病毒就在你我身邊,不要以為事不關己。「就在剛才臺北友人,寶貝心肝驚傳噩耗,她不到五十歲孝子,竟因新冠肺炎驟逝,為母頓時痛不欲生,白髪人要送黑髮人,吾等偷生者才恍悟,原來萬惡病毒潛伏,你我身邊猶不自知,奉勸諸君不可等閒,忽視看不見摸不著,共同敵人虎視耽耽,及早警覺保護自己,勤加洗手戴口罩,常保必要社交距離,非到警報真正解除,切莫以為事不關己!彼此關注生命至上,相互提醒安全第一!

第一本專為中國人寫的危機事典、第一套集中國式管理危機之大成、著作者陸炳文,末了再度示警:彼此珍重自己健康!珍惜自己身邊的人!至親好友們,千萬千萬拜託,不可被感染,即使人救回來,官能也敗壞,已去掉半條命!與其後悔莫及,何苦來哉如此,不如未雨綢繆,及早防患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