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近期活动 > 閑閑美代子沒事找事做 把臺灣推向戰爭邊緣極不負責

閑閑美代子沒事找事做 把臺灣推向戰爭邊緣極不負責

更新时间:2020-05-10 来源: 发布:sandy 浏览:

閑閑美代子沒事找事做 把臺灣推向戰爭邊緣極不負責


[粥會新聞中心5月10日臺北訊]全球粥會世界總會長陸炳文博士,眼看校門口的警句被消失,特請江蘇常州雪堰粥會會長錢明波,重寫之書作,今(10)日剛收到:「堂堂正正做人,明明白白做事」。字寫的好,句子亦好,發人深省:永遠不要丟掉,他人對你的信任,因為別人信任你,是在眾人心目中,尚有存在的價值!

陸炳文稍早在朋友圈分享一文題,〈美帝走狗在台跟屁滾莫此為甚〉,言及:我就讀小學時,校園標語有句:「堂堂正正做人,明明白白做事」。此語今天來看,依舊很有道理。此句上稱,堂堂正正做人,凡間一生一世,當第一等中國人,行得正,無畏邪惡歪勢力,無懼無權無勢,毫無邪念壞心,自然無愧於心,人生才會有意義;而做人堅守本真,人過必留名,惡名昭彰者,將無以復加!如此做人僥倖成功,未必全在自己,或許就是正氣凛然,贏得朋友完全信賴。


此句下謂,明明白白做事,字間一撇一捺,寫岀問心無愧事,站得穩,不怕半夜鬼敲門,不會不明不白,搞不清楚狀況,必然不負於人,生命才更有價值;而做事堅持淸白,行過必留跡,惡跡遠播者,將無所遁形!如此從事仍然失敗,不必再找藉口,一定還是努力不夠,自己做的還不夠好!


不明不白的事例有如:某些人進宮廟拿香跟著拜,拜的是哪一個神鬼仙佛都不知?同樣的,有些人今天跟著過母親節,何以跟著安娜送康乃馨亦不知?甚至搞不清楚安娜,為她媽美國人過節,關我兩岸中國人屁事?


更大的無知無明則是,某些人跟著喊搞台灣獨立,並不知道中華民國存在台灣的事實?同樣的情形是,有些人大聲疾呼血洗台灣、解放台灣,卻不知道島內共產黨早已插旗,內地竟始終就不容許扛青天白日旗登陸!

國人同胞們孰不知?正是美國人勢利眼作祟,看到國府獨力艱苦抗戰,使出全力氣數消耗迨盡,舉國民生凋敝、百廢待興之際,對以蔣中正為最高統帥的中國戰區,非但不支持戰後重建工作,尚且任令俄共扶植的勢力,掠奪日本關東軍留下大批武器裝備,因而赤焰很快蓆捲中國,只剩下海角一隅臺灣,留給國民黨帶著友党、中國青年黨與民社黨,奮力求取國人生存權利。


當時的5、6百萬軍民,毋忘在莒枕戈以待下,外部情勢卻更加不利,由美軍代管的戰敗國、日本羽翼已豐的台獨,雖說招撫“台灣共和國” 領袖廖文毅,成功策反一度收服黨羽,並由時任調查局第三處處長的、毛鍾新(如附圖左)受命赴日,陪同封號廖“大統領”者,於1965年5月14日,反正來歸之後,台獨大本營日支嚴重受挫。

不過,台獨運動北美一支,猶未徹底瓦解摧毁,甚至在美國左傾政治人物,長期居心叵測奧援之下,讓台灣再獨立聯盟重新站起,終至美帝走狗在台有如今成長。進而結合島內殘餘份子,以政治豪奪之議會鬥爭,夾雜街頭運動強取立法院,再配合不乾不淨民主選舉,不明不白重回中央執政,媚美舔日跟屁滾流,莫此為甚!


正人君子痛心切骨,亦莫此為甚!「堂堂正正做人,明明白白做事」者,正面臨時代考驗,能否創造新時代,就等著看有沒有人再肯下種子?〈從一顆種子談到人要頂天立地〉!不諱言即使打死他、陸炳文都要死命說,自己就是一條,反獨促統的漢子。

另以〈在戰爭邊缘走鋼索極其危險事〉為題,有“臺灣公關教父”之譽的粥翁,為文又回想起,43載前的1977年,奉命為我恩師、調查局沈之岳局长,在復興崗大學政治研究所碩士班,授課的講義執筆,教科書名為《情報戰研究》,講授大綱,先經李建華副局長、研考會毛鍾新主委、訓委會吳慕風主委3位審定,再依計劃進度,在同年8月23日,完成17萬字初草,如期完稿交差,並且成功試講。


在書中,我開宗明義就點明,我國情報活動,自古以來即存在。追溯遠在2500年前,《孫子兵法.謀攻篇》,已經有云:知己知彼,百戰不殆。實即說明情報戰,對於戰爭之重要性,誠為我國情報思想之濫觴,納入國軍政治作戰六大戰法之首要,序列有情報戰、謀略戰、組織戰、心理戰、思想戰和群眾戰。


我編寫該書當時,參考了一些古代兵書,有如揭暄子《兵經》、《孫子兵法》(即孫武兵法)、《孫臏兵法》等,與近代各國相關著作,鄭介民《軍事情報學》、克勞塞維茲《戰爭論》等,發現不論古今中外,預防發生戰事之道,均在避免戰爭邊緣,形同走鋼索危險事。

我作為編纂者,亦最先把非軍事行動,所涵蓋的人道援助、災難救助、危機處理等觀念和作為,與稍早推行六大戰法精神雷同,嗣後才被整編,而行之有年矣!迨至1994年12月間,為國防部開辦“安邦專案”危機管理學術研討會,還親自擔任講座授課,仍未脫《情報戰研究》範疇!


1978年1月16日,沈局長調任國民黨中央社會工作會主任,陸炳文隨之過調為編審,調往前在恩師默許下,基於保密的理由,《情報戰研究》書稿、連同購自海外、諸多參考文獻,放把火給燒光。憑著僅有的記憶,作者旋於1992年,便去掉事關機密部分,再根據實務經驗,立說著書《公關與危機處理》,成為全球類此專業第一本。

進而在1996年連續3年,一連出版了同系列3本書,依序是《你是應變高手?:個人危機管理36心法》、《溝通勝手:公關危機破解100招》、《如意雙手:公關與危機處理7講》,合輯為“公關危機溝通三書”,行銷海內外,暢銷亦常銷。


事過境遷20餘載後,目前我真是不知道,有什麼人還懂這些?危機若不加以切實有效管理,面臨到戰爭危機,應急處理不得當,作為極殘酷現實,沒有嚴選及嚴訓,就把年輕人丟到戰場,為何而戰為誰戰?或許一問三不知,屆時戰死猶未卜,死是怎麼個死的?白白送死多寃枉!

頃從報端得知,綠營執政當局,閑閑美代子(台語窮極無聊之意),沒事找事做,欲將兩岸關係條例,刪除“國家統一”字眼,非但島內引起爭議大,尚且挑戰大陸上底線。如此,罔顧全體國人安全,陷害同胞身家性命,把臺灣推向戰爭邊緣,處高度緊張十字路口,鋌而走險,挑起事端,改變現狀,挑釁強權,均屬不負責任、愚蠢無知行徑,乃極其危險的事情,最為缺德實不可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