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近期活动 > 中華母親節尊奉女媧共進會成立3周年慶談人要頂天立地

中華母親節尊奉女媧共進會成立3周年慶談人要頂天立地

更新时间:2020-05-09 来源: 发布:sandy 浏览:

中華母親節尊奉女媧共進會成立3周年慶談人要頂天立地


[粥會新聞中心5月9日臺北訊]今天9號,中華母親節尊奉女媧共進會成立3周年慶的日子,本會創會會長、全球粥會世界總會長陸炳文博士指出:「我這最近3年,倡導以女媧誕辰日,為中華母親節,今年適在6月29日,頂天立地的人自當如此。如果有不同意我要過此、中華人母媧皇的節日,寧為外國人走狗,做為在台中國人,將成何體統?


「但是我也理解,一時之間改掉陋習,似乎不太容易,因此有二折衷:其一、如同台北友人做法,今天來簡訊稱:陸大哥好!祝母親節快樂,我每天都陪88歲母親,吃美食,也打麻將,就像天天替母親過節!一切照顧身體,力求安康喜悅。預祝大家母親節快樂,全家都幸福美滿人生。我頗快慰,即時回覆:丁主仼,晚上好,祝福丁媽媽,健康又快樂!日日母親節,亦不失意義。陸炳文敬上。


「其二、否則就是要求避開、5月第2個禮拜天過節,矢志不作美帝走狗,拜安娜她的媽為媽,不學洋奴作跟屁蟲,不隨她們屎尿滾流;反正一年365天,只要不是那一天,任何一天過母親節,我非僅不反對,還舉雙手贊成;此即文化自信、國家民族自尊、文人雅士自重!如此一經導正,改善社會風氣,愛國有理,三年有成,個人幸甚!全民幸甚!」

陸炳文就在今天,提早一天來過節,幫3個孩子的媽、也替作媽的女孩,兩全其美,全家皆大歡喜!以身作則,大家無話可說。10人共圍一桌,同慶個人母親節,席間尚且機會教育,細說從一顆種子,談到人要頂天立地:


38億年前,發現一顆種子,而開始有了生物繁衍,它,固然只是植物成形;一億多年前,開始出現人類,地球上的動物中,還僅有人,是頂天立地,人之所以異於禽獸,亦僅如此不同而已。


72年前,他,隨著母親攜同大妹,從福建福州出發,到馬尾坐雙帆船,登陸臺灣基隆港,再由父親接往宜蘭,最初7年都在蘭陽平原,也就像一顆種子,自泥地裡生根、發芽、冒出頭、而茁壯,再逐漸長大,成為有用之材。


他,懷念那一段美好時光,首就讀宜蘭市立中山國小,校門依然故我,上部多此一舉;而臺灣省立宜蘭中學,至初中二年級肆業,校舍太新很陌生,已全然認不出來;長住的教職員宿舍,初屬省立宜蘭高級農校,先改制為農工,又跳級成五專,再升格國立宜蘭大學,小時玩耍處陳列館,安在否成唯一牽掛!

有勞先期播下種子、等待苗木成材的、4700多個日子裡,他,78老叟,當初的幼苗,離開培養土宜蘭,轉作插秧到桃園,接枝繁衍來臺北,一轉眼又過了63載,雖說如今沒有長成多麼大之樹,也算多少不負父母的生養之勞,或許多少滿足師長的育成之功,亦符黨國長期刻意的栽培之恩。


他,正是舊照片中人,由小陸、老陸、陸老、到炳公,容顏確實改變了不少?可是對照近貌,看來不就像是,一顆小小的種子慢慢地變大,一個人頂天立地的成長過程。

不少粥友網友頗有同感,上海王老師尤其點讚曰:「一顆幼小的種子,任由風的肆虐,你變得更堅強;任由雨的洗滌,你的葉更加翠綠。一點點積聚生命的力量,根植著你的信念和理想,種子無怨無悔地面對一切,等待著綻放燦爛的生命之花!「讚美你~種子,讚美你高尚寬容的情操;讚美你熱愛生命的毅力;讚美你無私奉獻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