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近期活动 > 風獅爺獻身呈祥 李吉安獻祥照保百姓 陸炳文獻吉語護兩岸

風獅爺獻身呈祥 李吉安獻祥照保百姓 陸炳文獻吉語護兩岸

更新时间:2020-03-25 来源: 发布:sandy 浏览:
風獅爺獻身呈祥 李吉安獻祥照保百姓 陸炳文獻吉語護兩岸


[粥會新聞中心3月26日臺北訊]國軍莒光日電視教學〈源遠流長〉單元教官、中華電視台節目〈鯤島探源〉主持人陸炳文教授,節目製作單位的好夥伴,青年日報前副社長、軍聞社暨華視前特派員李吉安,曾長駐金門身兼數職,包括青年日報、軍聞社暨華視等,得以捕捉到金門風獅爺的鏡頭不少,以前拍攝中秋節民眾拜華視新聞影帶、及軍聞社的圖文稿與底片,分別存檔在華視與軍聞社。攝影經典之作颇多,其中最難得的一張,與風之神風獅的合影,攝於1988年中秋節;傳說這天是風獅爺生日,金門老百姓都會備好貢品,去祭拜金浯精神象徵的神明。

      

      

      

      

李副社長先前還表明,報告教授:提供下列17張風獅爺老照片,這些是小弟獻寶,1989年3月份左右拍的舊作。1~3張為安其風獅爺(金門最大尊的風獅爺),4~5張乃西園鹽場風獅爺,6~7張為後水頭風獅爺,8張成功金湯公園風獅爺,9張古寧頭風獅爺,10張新堂風獅爺,11張山后風獅爺(民俗文化村附近),12張中蘭風獅爺,13張湖下風獅爺,14張斗門風獅爺,15張芎林風獅爺,16張陽宅風獅爺,17張后盤風獅爺。

      

      

      

上開,針對連日來的抗疫話題,集中在請出風獅爺鎮煞,陸炳文又收到李吉安攝影作品,均保護神的守土佑民百般姿態,不敢藏私而願匯總上傳粥網,分享萬眾齊心保護大家平安!

      

末了,全球粥會陸總會長有感而發的七言絕句,送請副總會長董峰過目,斧正後加上詩題〈保護神風獅獻瑞感賦〉,句云:「勇武神明無畏間,風獅爺到佑平安。辟邪鎮煞知民意,戰疫贏來福祉寬」。附帶指出:我們江蘇這裡,只有石獅,百度上講,風獅爺是閩南一帶民俗,金門猶盛,主要與風災有關。祝福各地平安無事!粥友大家健康無恙!今有閩南保護神風獅爺,獻身呈吉祥鎮煞;又見李吉安獻祥照(兆),保佑百姓均安;更多的是,陸炳文貢獻吉語,福安護持兩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