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近期活动 > 陸炳文對媒體與粥友支持雙百慶典活動衷心表示感謝

陸炳文對媒體與粥友支持雙百慶典活動衷心表示感謝

更新时间:2020-02-18 来源: 发布:sandy 浏览:

陸炳文對媒體與粥友支持雙百慶典活動衷心表示感謝


[粥會新聞中心2月18日臺北訊]〈全球粥會2024年雙百慶典會標率先在上海出臺〉的相關消息,連日來經過熱心媒體,有如中文網.中文百科,海峽融傳媒,粥文化融傳媒,華人頭條.中華文化,天津在綫,今日頭條.中華文化融媒體,華夏經緯網等的持續報導,擴大影響之下,各界反應良好,粥友反映尤為熱烈與支助,粥翁今(18)日以大家長身份,衷心對於媒體與粥友,支持雙百慶典活動,在此向大家一併致謝。

全球序列第181號文化人士雅集、遼寧吉羊粥會會長陳勇,頃電告粥會大家長陸炳文:「欣聞粥會2024年雙百慶典會標,日前已在上海出臺的好消息傳出,我讚許粥友效率高之外,特此代表瀋陽一帶粥友,願意在滬上召開慶祝活動時,我個人將提供烤羊腿一批申賀,屆時世界各地粥會來到幾位會長,我就會準備好幾條吉羊腿贈送,祝福粥友吉祥如意!祝賀大會圓滿順利!」


稍早,陸炳文感慨謂:「台灣近二十多年來,已經不講三民主義了,唯一看到的地方在金門,尚且只是大擔島上一座標語:“三民主義統一中國”。但國史館印行〈中華民國史事紀要〉,民國十三年(1924)1月13日條載:丁福保等創粥會於上海,自此成為文化人士雅集。同年另條並載:國父孫中山先生在廣州演講三民主義。基於這段中國近代史上,一件關乎國家民族大事,一件僅算民間團體小事,卻同時巧合在2024年出現《雙百》。全球粥會自當挺身而出,䇿籌在滬上舉辦雙百慶典,也就是:一者、紀念粥會前身世界社扶道人孫中山演講三民主義一百周年;再者、慶祝粥會在上海成立一百周年」。
全球粥會世界總會長陸炳文博士,除了早在去(2019)年底,就成功組建活動籌備會,順利展開組織工作之後,完全工作按照進度,本(2)月15日徽標基本設計,又率先在上海出台,臺北還將接棒續成,後段應用設計部分,現今首要把精美logo、及其設計說明,在此分享,敬請雅賞!陸博士今對記者表示:當然舉凡成事在人,我要特別要感謝兩位粥友,亦即:主其事的上海雲玉粥會方雲會長、以及設計者李薇教授。
兼任全球粥會副總會長的方雲,早先也對記者說:全球粥會雙百慶典會標,今天正式與全體粥友見面。上海資深粥友李薇教授,為上海大學美術學院專職老師、資深畫家,擅長油畫、精於篆箍、長於工藝設計。今天她闡述了自己精心設計徽標的總體設計思路,5點說明如下:

1、粥會雙百慶典LOGO的外形來源於盛粥的碗之造型。2、LOGO的外圈設計採用了瓷碗的花邊圖案。3、慶典的名稱是此LOGO的主題,採用比較有分量感的綜藝體(繁體)。4、主要圖案為:水、米、火、曾,此四字取自上古古玉銘牌遺存--姓氏族徽,近似印章的篆刻。5、下方為粥會成立及慶典的日期和地點。


人在上海的方副總會長補充:時值庚子冠狀病毒肺炎肆虐的嚴峻時刻,全體中華兒女、港澳同胞、台灣同胞、全球華人正戮力同心,眾志成城,抗擊疫癘。山川異域,風月同天。身為庖犧後裔炎黃子孫,從採收自遠古華夏土地上的、第一粒稻穀開始,經過數千年的繁衍生息,一直走到了今天。

方雲指出:一如李老師運用姓氏族徽,"水、米、火、曾"作粥碗、碗底印章的標誌闡明了:燧人弇茲氏燧木取火;炎帝神農氏教民農耕播穀;黃帝軒轅氏創桔槔汲水灌溉,火正祝融氏作釜甑為器,始蒸穀為飯,烹穀為粥。今天的華人,端在手上的,盛在碗裡的,無不是這一碗凝聚先人精血的,以曾為器,水米火交融的清粥,它以相容並蓄、眾生平等、凝聚智慧為主題內核,展現了中華民族數千年來,昂首挺立於世界民族之林,偉岸博大的胸襟,堅韌不拔的意志力,愈銼愈勇的生命力。


方副總會長強調:全球粥會從上世紀二十年代的上海起步,瞬息間將迎來百年的生日。雙百徽標的問世,預示著粥會仍將在陸總會長炳文博士的引領下,一如既往地拼搏、實幹、奉獻,再奏凱歌,不辱光榮使命,再創新篇,不打折扣做到,陸總長今所指示,1400多天之後,由全球5大洲、至少有200個粥會,派出代表或會長翩然來儀,圓滿同慶近代文人雅集成立100周年、以及孫扶道人講三民主義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