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近期活动 > 歡迎戴上口罩參觀「返景」聯展郎靜山集錦攝影作品

歡迎戴上口罩參觀「返景」聯展郎靜山集錦攝影作品

更新时间:2020-02-07 来源: 发布:sandy 浏览:

歡迎戴上口罩參觀「返景」聯展郎靜山集錦攝影作品


[粥會新聞中心2月7日臺北訊]一項名稱「返景」聯展的策展人、雙方藝廊負責人胡朝聖,針對昨夜萊茵群組、及微信朋友圈推文,陸炳文題為《戴口罩參觀郎靜山集錦照片展》簡訊,今晨用微信留言表達謝意稱:感謝陸伯伯提供展品,讓本展完整呈現;兩位同事取件回來,如今業已佈展完成。粥翁則回應表示:共襄盛舉,同促返景;返樸歸真,成人之美;與人為善,景象如意。


由全球粥會全力支持,全粥世界總會長博士、提供了郎靜山集錦攝影作品,參與「返景」的聯展,明(8)日下午3時,將完全按照策展規劃,準時在臺北雙方藝廊,舉行既簡單又隆重開幕式,敬邀閣下屆時親臨現場,竭誠歡迎您的參觀指導,但請配合首次破例,戴上口罩進門為禱!


此一在非常時期、推出的特殊展覽,將於2020年2月8日至3月28日,集結5位國內外藝術家,以攝影大師、粥會名賢郎靜山領銜,還包含范姜明道、吳少英(澳門)、林建榮及平川祐樹(日本),結合當代思維與多元媒材,橫跨平面繪畫、攝影、雕塑、錄像及裝置藝術等,不同媒材與形式,將東方內我與外相的傳統審美哲學、與當代藝術的表現手法交會,再現中國傳統山水意象裡,人與自然的思辨以及其宇宙生命觀,並賦予這個時代的意義與嶄新詮釋,期望透過先進的科技展示器材,打造煥然一新的山水視覺體驗。


「空山不見人,但聞人語響。返景入深林,覆照青苔上」。---王維《鹿柴》。展名「返景」就是引用自、唐朝詩人王維此一詩作,通過作者以身體之聽覺、與視覺的交互作用,體現其漫步於山林中的感官經驗,將聲音相映寂靜、光線襯托陰幽,藉由對光影與聲響的描繪,帶出詩中有畫,畫外有音,音畫相融的意境。本展又試圖以迥異媒材的表現形式作為切入點,將中國傳統山水意象,從二維平面延伸到立體空間。透過影像、雕塑與裝置的相互交疊,將詩人的心境與意境交融造境,締造可自由穿梭的山水畫界,使觀者如身入其境,進而產生內在精神的共鳴,並在光和影之間探索出,更多傳統與當代藝術表現的可能性。


聯展「返景」集合跨世代的藝術家,將傳統山水文化精神,藉由多重技法、媒材及藝術語境的融合與轉換,以空間與自然的美學觀點呈現山水意象及其延伸。中國攝影界邁入國際先驅者、世界級頂尖藝術名家郎靜山大師,向來以相機代替畫筆,重塑中國畫的山水意蘊。藝術家匯聚東方精神,結合西方攝影暗房技術,從無數張拍攝底片上擷取鶴的各種姿態,透過無數次的沖洗、剪裁、構思畫面,最終放大組合成一張充滿中國山水詩畫意境的「集錦攝影」。


從臺灣文化藝術界聯合會理事主席、全球華人華僑藝術家聯誼總會會長陸博士處,無償借展的收藏郎大師集錦照片代表作:〈百鶴百壽長樂永康〉及〈鶴壽〉,均採用銀鹽相紙沖洗印出,依照靈感獨創的傳統國畫底蘊、融合攝影重覆感光之集錦手法,有如以數位化的現代技術、再現自時空中消逝的美麗山川,進而開創另一種視覺風景與感觀享受,勢必深深地吸引著觀者,從其中尋找自然的詩意。一般咸信前無古人、後無來者已可論定。


展期正值武漢肺炎肆虐全球之際,替大家身體健康及生命安全著想,頃接《藝廊公告》周知:為了預防新型冠狀病毒染與感染,雙方藝廊於2月8日(六)起會準備酒精,觀展貴賓可於入場時消毒,並建議觀眾進入畫廊時,敬請自行配戴口罩,如此約定情非得已,尚祈諸君見諒是幸!


如在近日內,個人身體有所不適,包含:1、發燒超過37.5度,2、喉嚨痛咳嗽,3、呼吸困難,4、四肢無力等。若岀現以上4種異常狀況,建議執行自主健康管理,仍以在家休息為宜。茲配合政府防疫措施,本週六(2月8日)的開幕,雙方藝廊將取消酒水供應,由衷感謝對此防疫措施的配合與支援,需要大家一同來守護家園的健康環境。


同時據了解,雙方藝廊提供面積200餘坪的展場,只準備邀到近100位重量級的嘉賓,將蔚為全台灣地區高度重視公共衛生成就全新典範,亦替「返景」增添人口一罩「行為藝術」聯合展出空间,到時候景象萬千,自當在意料之中。再回歸王維詩句,易動幾字改成為,「空屋不見人,但聞人語響。返景入雙方,覆罩人口上」。這不就是可想而知的、展場實際景況之寫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