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近期活动 > 公關教父最愛無形的心中如意期盼天下太平萬世如意

公關教父最愛無形的心中如意期盼天下太平萬世如意

更新时间:2020-01-21 来源: 发布:sandy 浏览:

公關教父最愛無形的心中如意期盼天下太平萬世如意


[粥會新聞中心1月21日臺北訊]全球粥會世界總會長陸炳文博士,今天1月21號、大寒後一日,天氣再回暖,心中又感到,如此暢快和無比暖意。想起〈陸炳文視事粥長18周年 細數家珍恭祝吉祥如意〉一文,昨天經中文網-中文百科發佈後,迄至記者發稿時止,已有超過26000人閱讀;也有不少讀者,通過微信朋友圈表示,越看越喜歡!日前在臺北某個場合,摸過粥翁庋藏如意的人,更是強調愛不釋手。

其中,還不乏網友粥友提問,臺灣媒體宣稱之“公關教父”,收藏了那麼多形形色色、大大小小的各種如意,心目中最喜歡那一件?陸炳文給出答案,卻令人頗感意外,竟是一柄無形的“心中如意”,理由為這柄如意,可以隨心所欲,在日常從事公關溝通、及危機事件應急處理上,始能得心應手、定神安心工作,因此助益良多,是最希望分享大家的。那麼何謂“心中如意”呢?陸炳文則以明朝文人程璧光、作的《釋如意》字句註解:

「人有人意,我有我意;合得人意,恐非我意;合得我意,恐非人意;人意我意,恐非天意;合得天意,自然如意;如意如意,萬事如意」。新春佳節已經在望,讀者的祈願是什麼?粥翁可是衷心期盼:天下太平!萬世如意!上一段文字提到,〈陸炳文視事粥長18周年 細數家珍恭祝吉祥如意〉,推文就如此指出:

就在18載之前的、2002年1月20日,臺北粥友第516次約集、亦為歲次辛已臘八雅集,臺北粥會第6任會長、陸炳文博士正式就職;百餘粥友齊聚臺北悅賓樓,座眾當場接受陸會長提案:尊丁福保為“粥會創始人”,奉吳稚暉為“粥會精神導師”,以緬懷丁吳高風;追祀軒轅黃帝為“和諧粥文化始祖”,並封陸游放翁為“粥神”,同時弘揚祖德宗功。

全球粥會世界總會長陸炳文,今日20號獨自前往尋幽訪勝,到了建國中學對面的,臺北南海學園獻堂館、即臺北粥友首集地,和國立歷史博物館;後者正在進行修復、及再利用工程,預定2021年完工,才能重新開館,粥翁過去曾是這裡常客,除了觀展之外,先後還策展6次,始自2002年的如意展,嗣有于右任書法、劉延濤書畫、七友書畫會、王士儀書法,終為2014年的粥會90展。

今陸炳文記憶猶新,還指出:「2002年1月20日當天,粥會每月例會雅集現場,就首回舉行了〈文房之寶如意展〉,我替粥友討個吉利,不但提供自己收藏的,如意造型筆、墨、硯,以及名家斗方如意字畫,敬請大家雅賞,一起來共擁如你所喜,如你所願的歲末年初,而且當眾宣佈,將在同年2月1日至3月10日,過年新正期間與歷史博物館合作,在該館辦理〈如意菁華百品展〉,陳展個人珍藏各式如意逸品百件。

據瞭解,當年2月1日的盛大開幕典禮上,臺北故宮博物前院長秦孝儀、總統府國史館前館長潘振球、歷史博物館館長黃光男、傳統藝術中心主任柯基良、國家圖書館館長莊芳榮等,臺灣文化藝術教育界、文物博物收藏界人士共100餘位,受到邀請蒞臨致詞或參觀指導。

配合是次春節特展,又特別安排專題演講,粥長實即“如意大王”,樂以《新春話如意:如意器物由來及其器用文化之應用》為題,擔任主講細數家珍。一幌之間18年,就如人所喜,如人所願下,這樣子過去了,老陸已經變成粥翁、粥長現升格為總長。

今天係大年初一前5日,中國特色雜項收藏如意,原本就是討喜的吉祥物,因此,陸炳文特地從史博館印行的,展出圖錄《迎吉納福:如意菁華百品展》中,精挑細選五件如意展品,代表五福臨門象徵意義大,願與粥友網友之讀者共同分享,如意正合意人見人愛,祝福見者年年萬事如意!吉祥即吉羊人模人樣,順祝識者歲歲平安吉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