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近期活动 > 2020年元旦粥翁陸炳文敬致全球粥友暨粥會之友祈福文

2020年元旦粥翁陸炳文敬致全球粥友暨粥會之友祈福文

更新时间:2019-12-31 来源: 发布:sandy 浏览:

2020年元旦粥翁陸炳文敬致全球粥友暨粥會之友祈福文


親愛的粥會之友暨粥友們:大家好!值此,2019、2020跨年之際,全球粥會世界總會陸炳文,祝大家新年快樂!在此,我們要對一路走來,支持和關注我們的貴人們,表示誠摯的感謝和祝福!

你就是我的貴人。你,就是你,不用懷疑。或許,你還是文化人士雅集粥會之友,也許,你已經加入各地粥會成為粥友。但在粥會大家庭裡,粥會之友與粥友,俱為親們一家人,同行同道大貴人。

因為有你的關注,我才會努力創作粥文日課,所以,你如同作文靈感來源,我的源頭活水,水能載舟,亦能煮粥,當然是粥翁個人的貴人,在此祝你,新春快樂!萬事如意!

因為有你的支持,我才有能力創新粥會事業,所以,你如同工作驅動馬達,我的達標動力,力拔山河,亦蓋群雄,必然是粥集文會的貴人,耑此敬祝,闔家喜樂!大家順意!

昨天12月30日,我以<書法概念融合設計新建築典型>為題,曾在微信朋友圈中,發表短文指出:勞碌命的粥翁,一向沒事也要找事做的人。何況,原來本(2019)年內,計畫完成{和諧之旅210},卻因故無法成行,年度文化藝術交流活動十大新聞,也早已收官公示;然而,願望未了,心有未甘,乃有增加行腳之舉,才預定要在明天(31)日,前往臺灣中南部走走,用來圓滿成就,以及満足宿願。

此行計有5段行程加上總結:1、先到嘉義縣太保市,參觀故宮南院,親身體驗一下,應用書法概念,融合設計出、行雲流水般新潮建築的典型。2、再去拜會老友、臺灣師大校友、嘉義市長、國民黨前代理主席黃敏惠敘舊,同時表達對她支助粥會的感謝,並以實際行動,支持她的圓夢計畫。

3、沿途參拜嘉義縣、市的媽祖宮廟,祈求國泰民安。4、返程參訪彰化明道大學,考察書法教育藝術成效。5、陸炳文樂以腳踏實地,歸總岀部分文人雅士,長久就存在的雙問號,嘗試著一舉解開心結,何以建築大學創設書法學院?為何書法博士生多產于私校?

以上有問有答,粥翁解釋此行,重在觀察5大融合效應:1、書法藝術與建築設計的融合,足以追求天人更合一。2、夢想成真與務實施政的融合,期待明天一定會更好。3、民間習俗與宗教信仰的融合,冀求未來信眾會更多。4、辦學理想與實踐精神的融合,指望校風更誠正勤樸。5、學以致用與手腦併用的融合,務希達到出路更寬廣。

拙作立即引來不少關注,支持者之一的“正方”、也就是吉林墨寶園粥會陸連國會長的夫人,還特地在評論上留言:「好消息,連國参加此行,可以和宗長見面了!彙報學習成果!託宗長福才有機會,就讀明道大學陳教授的書法博士!您就是我們的貴人」。我也就回應道:「敬覆宗長嫂子:您實在過獎了,其實人與人之間,有緣結識並共處,時間不論長短,次數不論多少,只要彼此處得來,全都是對方貴人。您和連國宗長,不也是我的貴人嗎?

「如果沒有賢伉儷,2011年9月15日,我到不了遙遠的東北、吉林省通榆墨寶園,第一次離家在外過中秋,還為我辦了一個象徵月圓人團圓的、<中秋月.墨寶情>海峽兩岸書畫聯誼筆會,這才使得那裡,成了我最北方的家!倘若不是陸氏夫婦帶路,我們不會發現扶貧成功的陸家村(在吉林白城烏蘭花鎮),就靠吃那一個拍瓜,從未嘗過的好滋味,都可以吃出一份、落實脫貧大功德。

「假使缺少連國兄、與他大學同學的牽成,2017年9月24日,我和陳維德教授、二個老叟似乎不可能,遠赴吉林建築大學講學,應該就不會有此機會,成為該校書法學院客座教授,現在必須稱之為我校我院。這一切的一切,全都是有貴人,相挺岀好緣份,其中出現的每一個人,自然都是另一個人的貴人!您說我講的正確否?群組同道們同意嗎?」

“正方”另行在私聊中,又覆知粥翁:「您太支持我們晚輩啦!我和連國往往談起您,就有被提攜被厚愛的感受!真切感受一家人的幸福」。因此我再度重申,我們原本就是一家人,就很容易沉浸幸福裡。全球粥友暨粥會之友,均為粥翁的貴人。一般來講,幫過你的人,才叫貴人;事實上,關注或支持,不也是幫忙。再擴而大之來說,你我彼此之間,皆為彼此的貴人,大家都互為貴人。

馬上就要跨年了,送走舊歲迎新年,藉此向貴人們保證,我粥會大家庭成員,將秉持粥祖黃帝遺志,同時恪遵粥會名賢遺命,繼續傳承並弘揚和諧粥文化,發揮大家一鍋粥的團結精神,貫徹生命共同體的堅強意志,努力不懈,只進不退,不達目的,絕不中止,而把粥文會事業做得更好,以回報同行同道諸位貴人!

祈求粥祖暨粥賢保佑,再一次祝福你我大家、海內外貴人們,在新的一年裡:福臨家人!心想事成!身體健康!闔府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