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近期活动 > 南京美齡粥會承辦粥文會雙百慶典第一次籌備委員會

南京美齡粥會承辦粥文會雙百慶典第一次籌備委員會

更新时间:2019-12-08 来源: 发布:sandy 浏览:

南京美齡粥會承辦粥文會雙百慶典第一次籌備委員會


[粥會新聞中心12月8日臺北訊]「由江蘇省美齡粥會籌備處承辦、全球粥會世界總會主辦、上海雲玉粥會協辦的、中華粥會雙百慶典籌備會第一次委員會,將配合全球序列第184號文人雅集美齡粥會首集,於12月17至19日一連3天,在南京美齡宮舉行,迄今已知有來自海峽兩岸12處、粥集文會負責人近30人與會,他(她)們都成了籌備會的骨幹分子」。陸炳文說。

全球粥會世界總會長陸炳文博士,12月7號在臺北市議會大禮堂,當眾指出:「浙江藍蓮舫粥會名譽會長、中國國際文化傳播中心對外聯部部長韋學良,粥會名賢于右仼書法收藏研究院榮譽院長、江蘇紫金標準草書研究院院長陳墨石,首席副總會長、泉州華光粥會會長吳其萃,總會秘書長李衛國,總會副秘書長吳曉玲,副總會長、上海雲玉粥會會長方雲,雲玉粥會副會長王小璣,副總會長、江蘇無錫梁溪粥會會長浦學坤、王玲琪,梁溪粥會副秘書長、粥會活動基地主任周曉芙,副總會長、江蘇鹽城粥會會長董峰,江蘇常州雪堰粥會會長錢明波,遼寧吉羊粥會會長陳勇,甘肅天水伏羲女媧粥會會長苗昶、黨芳蘭等,受到邀請決定出席會議」。

陸總會長是受邀參加、<怡然自樂:一粟書畫會2019會員聯展>,開幕茶會致詞時,首次透露了此一相關資訊,強調:別看人的一生苦小苦短,有如蘇軾赤壁賦中所言:「寄浮蝣於天地,渺滄海於一粟」,但從事和諧粥文化推廣,工作所表現出的執著,像是籌備粥會雙百慶典,卻可以成為藝術生命永恆,更足可豐富多彩的人生;他還表示:該書畫會會長、資深粥友林韻琪老師,跟我們粥會、跟粥翁的關係,均屬非比尋常。

先講交情深厚,距今15載之前,她就應邀到過陸會長個人提供、總會所臺北聯合辦公室、台大書香園之如意齋啜粥,然後完成一幅6尺全開合作畫《荷香十里》,落款並書寫畫名及合繪者分工,巨畫不僅作為《明天的粥會:粥集在台50周年紀念專輯》(粥文叢刊065,陸炳文主編,2005年10月30日初版),而且於公開陳展後,移交福建泉州台商投資區內的、總會館承運閣永久珍藏。

粥翁致詞推崇林韻琪會長,很不同於一般人的客套話,他特別採用三同二不同的對比式誇獎,有別於前面孔依平、梁秀中兩位老師,而指稱:一同、是我們皆福州十邑同鄉;二同、則為同庚屬羊,不同卻在她長我幾天,我尊韻琪會長為林姐、或鄉姐大姐大;三同、乃姐弟同好藝術,不過不同處在於,她是知名藝術家,我只算藝術愛好者、文化藝術義務工作者。

參會林韻琪師生21人聯展,<怡然自樂>開幕茶會的、臺北文化藝術界人士,除了陸炳文、孔依平、梁秀中之外,尚有陳合成、任淑齡、龔泰田等百餘人。

今據粥翁向中華粥會2024年雙百慶典、第一次籌備委員全體會議之承辦人、美齡粥會籌備處主任、《美齡姐》創始人遊和璁瞭解,與會者均安排集中住宿,已經訂下中山陵景區內之、南京中山陵國際青年旅館,既便於會前就近拾級而上,粥友集體專謁中山陵,恭向粥會前身世界社扶道人、國父孫中山先生之靈行禮致敬,又距離預定會場、鈡山風景名勝區內之美齡宮,步行只需要大約15分鐘,入出均相當的方便。

頃有友人在私聊中,垂詢陸炳文:粥會2024年雙百,慶祝的是那雙百?敬答:一、1924年上海成立粥會,自此成為文化人士雅集;二、孫中山同年在廣州演說〈新三民主義〉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