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近期活动 > 全球序列第184號文人雅集美齡粥會18日南京首集

全球序列第184號文人雅集美齡粥會18日南京首集

更新时间:2019-12-05 来源: 发布:sandy 浏览:

全球序列第184號文人雅集美齡粥會18日在南京首集


[粥會新聞中心12月5日臺北訊]今天12月5號,全球中華粥會世界總會長陸炳文博士,在總會所臺北聯合辦公室、台大書香園之如意齋,正式宣告對兩方面的謝意:第一方面,重申致謝愛音斯坦FM的成功製播、《文人雅集粥會的由來》6集引起廣泛重視;第二方面,重提瀋陽的遼寧吉羊粥會的順利首集、以至江蘇的南京美齡粥會即將成立致意。

陸炳文今日稍早,先以<不只是啜粥那麼粥會這也賣粥>為題,在朋友圈推文指出:「即將迎來2024年粥會雙百大慶之前5載,粥翁陸炳文應邀於愛音斯坦FM,主講題為《文人雅集粥會的由來》節目,分享6個有趣話題:1、1924年上海粥會列入史冊。2、前身世界社與勤工儉學運動。3、重慶白粥之會發揚抗戰精神。4、首個航海節在臺北試行啜粥。5、粥糜長流全球四大洲百餘處。6、如何弘揚五千年和諧粥文化?日前業已告一段落,在此除必須感謝大家的收聽,更要感恩愛音斯坦FM的製播!」

同日下午,又傳來大好消息,醞釀一段時日的美齡粥會籌備處,因為南京場地的確定,馬上可以如願首集,將如期於12月18日,舉辦<全球序列第184號文人雅集南京美齡粥會成立首集>,同時舉行<2024年粥會雙百大慶籌備會第一次全體委員會議>,此次年底之內一舉兩得的好事,立刻在總會所內部、通路中普遍傳開來,不但受到廣大文人雅士大家庭成員的熱烈歡迎,而且令2024年前達200個粥會標的更加接近。

據瞭解,粥翁手頭有一份內部文件,名為《2024年粥會雙百大慶籌備會第一次全體委員會議暨全球序列第184號文人雅集南京美齡粥會成立首集》辦理活動組織工作企劃大綱[草案],前七項的內容略以:一、企劃主題:1、2024年粥會雙百大慶籌備會第一次全體委員會議;2、全球序列第184號文人雅集南京美齡粥會成立首集。二、活動宗旨:共促海峽兩岸關係和諧發展;共進中華民族文化偉大復興。三、辦理時間:2019年12月18日(星期三)。四、活動地點:江蘇省南京市美齢宮。五、主辦單位:全球粥會世界總會。六、承辦單位:南京美齡粥會籌備處。七、協辦單位:上海雲玉粥會。

另悉,總會長陸炳文屆時可望親蒞主持活動,日內就會約集總會相關人員,也就是粥會雙百大慶籌備會之上海組委會、指導委員、顧問委員多位,連同在地南京的預備粥友、亦即準粥會之友參加盛會,共同體驗具有95年歷史之文化人士雅集啜粥盛況;身兼臺灣文化藝術界聯合會理事主席的粥翁頃表示,還要邀請當地文藝界領導嘉賓,一起賞臨南京美齡宮觀禮並指導工作。

今2019歲末恰是,時年僅21的宋美齡,1919年下半年才答應,大她15歲的蔣介石求婚,剛剛屆滿100周年,兩人1927年在上海結婚,共同生活了將近半個世紀,直到蔣於1975年病逝臺北,而宋又獨身活到2003年,始以106歲高壽辭世於紐約!是故,中華粥會前身世界社,1912年助成扶道人孫中山,推翻帝制、建立民國,當年民元1月2日,力邀世界社倡始人吳稚暉,進入南京總統府,得與孫大總統胝足而眠、此即史載“帝腹”典故的再現。

而今,全球序號184的文化人雅集,擇期又在今年12月中旬,假座1934年於南京建成的、美齡宮舉辦和諧粥文會成立首集,該宮係由34根漢白玉柱子支撐,適與宋的生日3月4日同數。從以上這兩段史事觀之,都含神秘數字1、2、3和4,這些豈止是一種巧合而已?報數1、2、3⋯⋯、4再步步高,正象徵粥會為數無止境地升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