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近期活动 > 11屆兩岸和諧文化節在瀋陽同台4屆世人和睦交友論壇

11屆兩岸和諧文化節在瀋陽同台4屆世人和睦交友論壇

更新时间:2019-12-03 来源: 发布:sandy 浏览:

11屆兩岸和諧文化節在瀋陽同台4屆世人和睦交友論壇


[粥會新聞中心12月3日臺北訊]12月2號,中國國際文化傳播中心對外聯絡部副部長、北京愛音斯坦文化傳媒公司首席執行官徐寧一,在朋友圈內推文稱:「日前作為主旨嘉賓受邀出席,第11屆海峽兩岸和諧文化節、暨第4屆世人和睦交友論壇、遼寧吉羊粥會雅集首會,致敬為兩岸文化交流,艱辛付出的人們!」

5天之前的11月28日上午,此項“三和一”同台的雅集活動,在全球序列第181號文人雅集、遼寧吉羊粥會瀋陽會所隆重舉行,迄今已有台灣新生報(繁)、奇摩新聞、中華電信、高雄新聞網、香港鳳凰網、大陸中南海、兩岸新聞、華人頭條、中文網、新浪微博等30餘家媒體,接力報導了相關消息,說是活動由海峽兩岸和諧文化交流協進會會長、全球粥會世界總會長陸炳文博士主持。

粥翁先就五千年來,弘揚和諧粥文化予以闡述,再進行這一年來推動和諧文化工作彙報,與各地各界代表分別展開了說明和討論,經過三個多小時的充分發言,並交換意見後,發佈共同宣言:第一、堅決貫徹和諧文化的光大弘揚!第二、堅決持續兩岸關係的和平發展!第三、堅決促進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

共有來自台灣、瀋陽、甘肅、貴州、北京、浙江、江蘇等地粥友,20餘位出席此一雅集,他(她)們是遼寧吉羊粥會會長陳勇,馬權貴、耿麗麗、黃丹妮、關秀芳、雷震山、王叢越、張穎娟、陳天宇、戴振鵬、陳軒宇,北京徐寧一,中華民族發展基金會董事秘書長朱甌,甘肅天水伏羲女媧粥會會長苗昶、黨芳蘭,賽台集團的副董事長楊宗永,台灣同名村中心青年商緣小組執行秘書、臺灣青創基地文創長陸志豪,台灣新生報記者、全球粥會新聞中心副主仼王輝丹等出席會議。

陸炳文開場白指出,「1924年成立在上海的粥會,不是一般的人民團體,而是文化人士雅集,宗旨在於弘揚具有五千年的和諧粥文化,共同促進我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于右任管領騷壇而帶動粥會,1958年文人雅集在台倡復後,談笑皆鴻儒,往來無白丁。

「書畫藝術界大師、退役儒將、五院院長盡在其中,像是國畫渡台三家的溥心畬、黃君璧、張大千;軍界大將軍何應欽、楊森、蔣緯國;政界大佬于右任、孫科、孔德成、莫德惠、賈景德等,當中尤以于右老為最,招朋引伴聞粥香下馬,蔚成40載之前臺灣地區文化圈的盛況」。

粥翁此行講話有備而來,攜帶由浙江金華藍蓮舫粥會榮譽岀品、會長韋育珍監製的《橋》PPT投影片,用以幫助座眾瞭解搭橋舖路,如何直通和諧的康莊大道?眾位在座的粥友,亦暢談和諧粥文化,在當今時代的新發展、及傳承中的重要意義,通過《橋》的有效連接,共同抵達一場華夏文明,在新世代煥發生機的{和諧之旅209}。

當天約集人陳勇會長,有感而發出合和美聲:「和諧之履也是和諧之旅,千里之行始於足下,陸炳文總會長翩然來到瀋陽,親自主持兩岸和諧文化節;我訂做了一款適合他穿的、皮底皮面北京鞋,那天正好總會長穿的唐裝,和鞋很搭。我之前不知道他穿多大的鞋碼,雖然見過幾次面,還真沒注意觀察,後來看照片,目測定制了這雙鞋,穿在腳上很合腳,總會長很高興地說:大小剛剛好、很舒服,就這樣不脫了。不過是一件非常小的事,但希望借用這雙鞋,使兩岸人民的和諧之路,越走越近而越走越親,直到兩岸和諧一家親」。

首次“三和一”約集的粥會上,又正好富有三大特色:其一、陳勇請粥友分享烤全羊大餐,這實屬文化人雅集,95年以來的頭一回,其中寓意有"犧牲小我,完成大我"之奉獻深義。按說烤全羊,起源於西北遊牧民族,是蒙古民族的餐中之尊,以前只供貴族享用,是上層社會人士,在逢年過節、慶祝壽辰、喜事來臨時,常烤隻全羊,為珍饈佳餚,用來招待尊貴客人。

其二、人從大西北黃土高原來的苗昶會長,還隨身帶來一款“中華母親酒”(陸炳文題寫酒名,伏羲酒廠榮譽出品)提供暢飲,為配合粥會系列活動,要在內外包裝上面,加印〈粥會雙百紀念酒〉字樣,作為2024年共進粥集文會成立百周年慶,共迎孫中山演講三民主義百年大會指定用酒,並贈送與會領導嘉賓。

其三、江蘇南京美齡粥會籌備處主任游和璁,身處華東地區中心城市,也響應〈紀念粥會雙百〉此舉,比照辦理之下,以臺灣創業青年自有品牌、“美齡粥”特供大會紀念用禮,這款粥還和國民女神有關,那就是蔣介石的夫人宋美齡,一直都沒有明顯的老人斑和白髮,正是日食一碗這種養顏粥,拜特殊配方所賜予她容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