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近期活动 > 銘謝董峰批改詩句一鍋米水期融合為“一鍋粥裡期融合”

銘謝董峰批改詩句一鍋米水期融合為“一鍋粥裡期融合”

更新时间:2019-11-21 来源: 发布:sandy 浏览:

銘謝董峰批改詩句一鍋米水期融合為“一鍋粥裡期融合”

[粥會新聞中心11月21日臺北訊]今天11月21號早晨,全球粥會世界總會長陸炳文博士,{和諧之旅208}候機室點閱微信,從眾多支持<方雲爭取到2024在粥會肇始地上海舉辦百年慶典>的函電中,發現有兩位的支持,做法最為具體可行,且以立即的行動,表示他們的服務熱忱,一位是甘肅天水伏羲女媧粥會會長苗昶,另一為江蘇南京美齡粥會籌備處主任游和璁,兩人義行善舉令人感動,陸總會長已在第一時間,通知副總會長、上海雲玉粥會會長方雲,咸表感佩而為之動容。

苗會長人在大西北黃土高原上,游主任身處華東地區中心城市;前者願意提供“中華母親酒”(陸炳文題寫酒名,伏羲酒廠榮譽出品),為配合粥會系列活動,要在內外包裝上面,加印〈粥會雙百紀念酒〉字樣,作為大會指定用酒,並贈送與會領導嘉賓;後者也將比照辦理,以臺灣創業青年自有品牌、“美齡粥”特供大會紀念用禮,這款粥還和國民女神有關,那就是蔣介石的夫人宋美齡,她一直都沒有明顯的老人斑和白髮,正是日食一碗此養顏粥,拜特殊配方所賜予容顏。

支持者在函電之中,有謂「積極參與、鼎力合作辦理」,亦見「全力以赴、略盡棉薄之力」,等等不一而足。粥翁還發見少部分,仍對粥會紀念“雙百”,不盡瞭解個中實情,針對相中滬上緣由,均有必要再加說明。先話選擇到上海,舉辦的理由有三:其一、第一個粥會出自滬上,也就是昨方雲所稱:上海為粥文會肇始之地;其二、以方雲為會長的、第101號雲玉粥會在上海;其三、上海粥友率先響應,方會長又自告奮勇承擔。

再講“雙百”沿革,說來話長從頭。自從粥文化鼻祖黃帝軒轅氏,草萊時代出現和諧社會雛型,到近代中國第一個粥會、文化人士雅集成立在上海,費時4917年,0與1之間漫長歲月的等待,只為丁福保編《說文解字詁林》適時問世;直至101序號雲玉粥會、第二個數以百計文雅誕生,黃帝紀元(粥曆)5007年、即西元2014年落戶滬上,推算已歷經90個春秋;再到全球序列200號粥集文會,將橫空出世於2024年,跳脫原有亞洲、美洲、拉美、大洋、歐洲之外,全球5大洲到齊後又可順利達標,期盼100個粥會圓滿實現在非洲,“雙百”預計僅僅花個10載功夫!同時為賀“新三民主義”100周年。

陸炳文不否認:我是作家,作文很有把握,不擅寫詩,卻愛吟誦今古經典之作,但誦讀的再好,也只是再創作,無法登堂入室;近年試著學習作詩,習作不多,還在學歩階段,進步不大,而常請全球粥會副總會長、江蘇鹽城粥會董峰會長斧正,下開相關近作,乃未是草亦然!久承董郎之不棄,才有今再試身手。我原作第三句為“一鍋水米期融合”,董峰兄看後建議在粥言粥,用“一鍋粥裡期融合”,更加形象化而易讀懂,且緊扣粥之盛會主題。

陸炳文作《粥會雙百紀念雅集方案敲定後感懷》:「偉業百年由此始,三民主義啟新程。一鍋粥裡期融合,文火熬濃海峽情」。陸註:“雙百”紀念:一是、粥會成立一百周年(始自1924年);二是、粥會前身世界社扶道人孫中山先生,提出“聯俄、聯共、扶助農工”的新三民主義一百周年(迨至2024年)。董峰和詩《賀粥會雙百紀念雅集方案敲定(步韻陸炳文總會長)》:「大火點燃明日夢,復興華夏踏征程。吾儕添水還加米,熬出香甜兩岸情」。

此一相關消息曝光之後,各方回應的人愈來愈多,尤其集中讃賞在兩個方面:第一、關於<甘肅天水江蘇南京支持上海辦>乙節,不少反應皆認為,由於有酒又有粥,何不相融為一體,陸炳文認同此理,旋即從善如流說:第一次全新組合,烤全羊大餐,品母親酒,喝美齢粥,試喫雅集,已決定配合全球序列第181號、遼寧吉羊粥會,在11月28日午間,於瀋陽首回文化人士約集上,將會合併為一辦理!

第二、針對組織與工作效率,人在臺北的粥會之友、某社團負責人就稱讃:真佩服您、陸總會長的團隊,一個如此盛大的活動,在這麼早以前,就開始規劃了,難怪活動辦得那麼成功。粥會大家長則謙稱:粥祖旺,則粥賢旺!粥史興,則粥文興!粥友壯,則粥會壯!團隊強,則粥翁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