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近期活动 > 方雲爭取到2024在粥會肇始地上海舉辦百年慶典

方雲爭取到2024在粥會肇始地上海舉辦百年慶典

更新时间:2019-11-20 来源: 发布:sandy 浏览:

方雲爭取到2024在粥會肇始地上海舉辦百年慶典

[粥會新聞中心11月20日臺北訊]全球中華粥會世界總會長陸炳文博士,今天11月20號大清早,就收到全球粥會副總會長、上海雲玉粥會會長方雲的短文,再度確認了粥會〈雙百〉大慶系列活動,5載之後的2024年訂在滬上盛舉行資訊,也看出方會長真的很有心,其承擔大任的決心、與辦好大事的信心。

方雲文中指出:「2014年2月5號(農曆甲午新春大年初六)晚間,全球粥會大家長陸炳文先生,將編號為第101的上海雲玉粥會的委任書,交到了我方雲的手上,並語重心長地講道,“華夏文明從粥文化鼻祖軒轅黃帝,草萊時代出現和諧社會雛型,到近代中國第一個粥會、文化人士雅集成立於上海,費時4917年;直至第101號雲玉粥會,黃帝紀元粥曆5007年、即西元2014年落戶滬上,推算歷經90個春秋。101是寓意中華粥會走過100年後的新起點,希冀和諧粥文化新征程在上海再次出發”。

「時至今日,以《雲玉館》為基地的上海雲玉粥會,在陸總會長的引領和指導下,通過各界同仁的攜手並進,戮力同心,業已成長為海峽兩岸傳統文化交流中心 ; "善醫行"(國家婦聯直屬扶貧村醫教育專屬機構,同時是國家衛健委立項扶貧村醫教育專案)的國學教育基地。完成了《循玉問宗--中華姓氏古玉徽銘真傳釋義》第一卷的發行和第二卷的編撰工作。有幸成為了兩岸以及全球華人尋根問宗的工具書,從2019年6月始以《循玉問宗》為主題的"中國人、中國心"的姓氏文化展示,及演講活動已在兩岸及全球開啟,相信這一活動的圓滿成功將是對粥會百年歷程最好的獻禮。

「中華粥會旨在:以粥會友,粥以弘道;以文會友,文以載道;以友輔仁,友以行道;此道即仁道,我們叫粥道,實即推廣粥文會雅集,推動和諧粥文化運動,推行具有中華文化、創新特色的和諧之道,共行海峽兩岸的社會融合,共信兩岸同胞的心靈契合。時光荏苒,2024年粥會將迎來百年誕辰,為籌備在上海舉辦的《中華盛世利百代.文人雅集益百年》雙百大會,組委會將盛事組委會主席一職委任於方雲,上海雲玉粥會也榮譽承辦,此次歷史性的慶典盛會,三生有幸。

「上海作為粥會的發祥地,身為上海人,更是粥會人,辦好粥會百年慶典是我們義不容辭的責任和榮譽,責無旁貸。這個榮譽凝結了總會長、和全球粥友先進滿滿的信任和希冀,鼓勵和鞭策。從今天起,我們所有的工作將圍繞著慶典工作展開,擬定好規劃,配備好人員,相信有陸總會長的擘畫、引領、指導,有全粥粥友的鼎力襄助,有上海雲玉粥友的群策群力,我們有信心將雙百慶典辦成一個全球粥友喜相逢的盛會,一個繼往開來歷史性的盛會。廣大粥友們,百年大慶典,上海展開雙臂,歡迎您的到來」。

昨(19)日午後,粥翁首以<粥集雙百大會今決在上海舉辦>為題,於朋友圈中分享了他的歡迎與喜悅,亦感受到各地粥友們的支持與熱情。推文強調:「經過長時間的醞釀,溝通獲當事人首肯,全球粥會世界總會,今天11月19日下午3時,這歷史性的一刻,在臺北總會所如意齋,召開線上視訊決策會議中,主持人陸炳文頃刻間,作出劃時代重大決定:2024年1月13日,粥會成立100周年紀念、或4月19號會慶日,活動主題擬訂為〈中華盛世利百代.文人雅集益百年〉,在上海舉辦雙百大會,將委請方雲副總會長,擔任盛事組委會主席,她欣然接受並表示:“近期會提出一個初步構想”。

「總會不但要傾全力配合推動!粥翁且自任指導委員會主仼,再邀集其他各地指標型粥會會長,均任指導委員,協助完成盛事,而大會組委會的成員,則在上海請粥友幫忙。此一事情原委如下:<首個航海節在臺北試行啜粥>,在今日全粥官網推文一出,上海粥友李明華率先點贊,「迎粥會百年慶典!」雲玉粥會會長方雲繼起表態:「全球粥會百年慶典,爭取在肇始地--上海舉辦!得令於總會長,在下承乏此任,何止三生有幸!」大家長特此感謝之,自告奮勇承擔重仼,這樣也才不會枉費,101號雲玉粥會的歷史美名、及交付的時代任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