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近期活动 > 台灣公關教父直觀經營兩岸關係發展“向來大道抑旁門"

台灣公關教父直觀經營兩岸關係發展“向來大道抑旁門"

更新时间:2019-10-30 来源: 发布:sandy 浏览:

台灣公關教父直觀經營兩岸關係發展“向來大道抑旁門"


[粥會新聞中心10月30日訊]今天10月30號一早,吳稚暉學術研究中心主任、全球粥會世界總會長、台灣公關教父陸炳文博士指出:今(30)為粥會精神導師吳稚暉(1865~1953年)逝世66周年紀念日;〈華人百科〉上載,1924年,吳稚暉等人,在上海創辦“粥會”,至今“中華粥會”仍在台灣運作,秉持著每季集會吃粥,以紀念吳稚暉、這位聯合國“世界百年文化學術偉人”榮譽稱號得主。

日前,陸炳文曾在大陸北京禮貌性拜會了、國台辦交流局局長黃文濤等老朋友,見面禮贈送一幅書法作品,請全球粥會世界總會執行長沈致中書寫的,用他近作詩句的首句,就是“向來大道抑旁門"七字。陸總會長當面解釋道:開大門,闢正道;進正門,行大道。歷史殷鑒不遠,任何旁門左道,抑或歪門邪道,終必是邪不勝正,負面不敵正能量。

粥翁補充說:根據我的直觀經營瞭解到,今後海峽兩岸民間往來,必須先由心靈契合發想,再從根本互動做起,終能求取社會融合,兩岸重修舊好收官。因此現階段重中之重的工作,還在於正確定位我們、文化學術交流的方向、也就是全方位的趨向,這可以從三個主要面向,實為三個向限去著手進行,換言之,由三度空間來求發展:一、縱向為抽象概念上的文化藝術,二、橫向為無相意義上的人文宗教,三、平向為具象實際操作上的文創產業。

針對具象實際操作上、文創產業的高度發展,陸炳文特别強調:兩岸的文創產業是互補的,由於在文化底蘊、專業人才、市場規模、資金籌措、社會開放性、創作自由度等方面,有些是祖國大陸比較佔優勢,有些當然是臺灣地區比較強,因而衷心希望我們兩岸,未來能夠做好搭配,建造出互補的機制,各盡所能、各取所需,這樣才能創造岀、雙贏互利的局面。

又以遼寧瀋陽為例,相對於臺灣臺北,粥翁始終認為:臺北概念“新”,瀋陽意象“速”,台灣元素“實”,大陸風格“簡”,如果良好配合需求,達到優勢互補功能,完美呈現“新速實簡”縱橫四方,充分發揮文化創意經緯萬端,就一定可以在兩岸經濟搭台後,下一步推動文化學術密切交流,共促人文再興與民族偉大復興。

稍早,陸總會長在微信朋友圈中,推文《一段音頻二題衛溫三與鶴共舞》,內容略以:「[和諧之旅206 / 北京瀋陽6日行],陸炳文偕陸史瑛夫妻二人組,10月22日在桃園國際機場候機,首度傾聽音頻背景墻上,響起愛音斯坦FM主旋律:“我看祖國大陸這70年"的調門高。再下榻北京建國飯店,竟在大堂巧遇浙江東吳衛溫船隊遠航台灣基金會董事長潘國平,二題詞於紀念郵票首日實寄封上,句曰:“衛溫船隊遠航台灣史事,為再光復台灣補強證據"。三會海峽兩岸和諧文化交流協進會副會長趙志偉,祝福他志堅克服困難,明年偉願在台成功展出〈與鶴共舞〉攝影百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