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近期活动 > 〈一個來自台灣77歲福建人“我看祖國大陸這七十年徵文大賽”〉

〈一個來自台灣77歲福建人“我看祖國大陸這七十年徵文大賽”〉

更新时间:2019-10-24 来源: 发布:李衛國 浏览:

台灣文化藝術界聯合會理事主席、全球粥會世界總會長陸炳文博士,攜海峽兩岸著名歌手演員,華語世界百名資深媒體人,齊聚瀋陽,在10月25日《我看祖國大陸這七十年徵文大賽》頒獎盛典上,陸炳文將以〈一個來自台灣77歲福建人“我看祖國大陸這七十年徵文大賽”〉為題,配上演示的照片,包括他6歲時攝于福建福州,7歲時在台灣宜蘭的拍照,用對比的方式,講述4個不同年代的、起起伏伏之兩岸故事。

朋友圈內的友人,事先得知演講題綱圖文內容,深受感動!他們認為:陸老成長軌跡,見證了我們祖國之站起來、富起來、強起來的70年歷程!您趕上了兩岸的不同時期的發展,也一直在為祖國的和平大業,而努力不懈,我們晚輩感謝您!

陸炳文的〈一個來自台灣77歲福建人“我看祖國大陸這七十年徵文大賽”〉引言:當年6、7稚齢,真正開始懂事的我,至今正好七十載,與新中國同年齡、同成長,看到了新中國站起來、富起來、強起來的繁榮昌盛的全貌。

一、我看第一個年代,1949~1965之17年,祖國大陸對比臺灣地區:

1.這是個光明的季節,相對於重光的季節。

2.充滿希望之春天,相對於度過失望之冬。

二、我看第二個年代,1966~1977之12年,祖國大陸對比臺灣地區:

1.文化新思潮,相對于中華文化復興運動。

2.艱難曲折時期,相對於亞洲四小龍時期。

三、我看第三個年代,1978~1999之22年,祖國大陸對比臺灣地區:

1.這是個信仰的時期,相對具信念的時期。

2.綜合國力日益強大,相對日漸下滑疲軟。

四、我看第四個年代,2000~2019之20年,祖國大陸對比臺灣地區:

1.這是個最好的時代,相對於最壞的時代。

2.人們面前應有盡有,相對於所有的有限。

結語:“我看祖國大陸這70年”:向來大道抑旁門,光復節中重喊魂。吟誦於今心志許,闔家團聚共生存。

此一大賽主辦單位有:愛音斯坦FM 、全國台聯、遼寧廣播電視臺經濟廣播,以及近30個支持媒體的投入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