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近期活动 > 大陸幼教名師以東陽木雕陸大師名作贈從教半世紀陸老師

大陸幼教名師以東陽木雕陸大師名作贈從教半世紀陸老師

更新时间:2019-10-16 来源: 发布:sandy 浏览:

大陸幼教名師以東陽木雕陸大師名作贈從教半世紀陸老師


[粥會新聞中心10月16日訊]中華將軍教授書畫院院長、全球粥會世界總會長陸炳文博士,昨天10月15號,收到來自浙江的大郵包,大陸幼教名師韋育珍總園長,寄來東陽木雕大師陸光正、代表名作<老子出關>一件,贈送從教大半世紀陸炳文老師;受贈者粥翁首先想到的是,向華彩東方教育集團創始人、韋園長二度表達謝意,再來就聯想起名聞於世的東陽木雕,久聞於9載之前的2010年,卻無緣一睹名家名作之真面貌。

我將軍書畫院重要成員、臺灣東陽同鄉會總幹事、國軍氣象將軍俞川心粥友,2010年6月上旬,甫自浙江金華市返台,便向粥會大家長炳公,彙報了對東陽木雕行業蓬勃發展現況,一行6人的東陽木雕參訪團,進行了為期3天的民間交流,曾參觀了市屬工藝精品館,考察了知名的陸光正工作室,參加了東台木雕行業交流座談會,亞太手工藝大師、東陽市工藝美術行業協會會長陸光正,臺灣原住民木雕協會理事長王信一等,兩岸木雕行業大師和專家與會。

陸炳文得知上面的情形,面允將提供必要之協助,深化海峽兩岸美術工藝界大交流,共促兩地木雕技術行業繁榮昌盛。因此在2012年11月26日,第三屆兩岸將軍文化節,決定在福建漳州開幕,粥翁首度邀請俞川心將軍、偕同臺灣木雕協會理事長楊永在等,10位臺灣木雕老師,攜帶50件近作赴會,俾與退役將軍們200幅書畫作品同時展出;而這10位木雕師中,一半為臺灣原住民,嗣後又安排這批木雕展品,移往泉州承運閣(粥會華光會館)作常設展。

稍早的東陽日報內容,就粥翁日前到訪活動,以<臺灣陸炳文入園交流>為題,附標:華彩東方教育集團致力幼教和諧發展,推崇來訪者給華彩東方旗下、四所園區的家委朋友們上了一課。活動即將結束之際,韋育珍向陸炳文老師致謝,同時贈陸光正大師代表作<老子出關>,還附一張謝卡,有云:「 感恩遇見,銘記鼓勵;珍藏溫暖,祝福陸翁。華彩因您更光輝!華彩東方教育敬上2019.9.29」。

陸老師今日打開郵包,一看似曾相識陸大師作品,對<老子出關>愛不釋手。在東陽木雕業界,陸光正名氣很大,大師從藝已62年,現為東陽木雕的傳承人、中國工藝美術大師;他改變了世人的看法,以前一些專家認為,東陽木雕大的作品,絕對不可能做的出來,而今不但做出來了,而且成品精益求精。實在由於陸大師主張,工藝美術行業,所有創新發展,要緊扣時代命題、重視後備人才培養、尊重行業發展規律、融入頂尖工匠精神。

         

以禮物<老子出關>為例,木雕故事為眾所周知之、騎著青牛的道家老子,晃晃悠悠走向函谷關外,自混沌初開之時,修成不壞之身,為完滿功德之行,救度有緣之人,世說此行不知去向,反而留下想像空間。作者陸光正所刻,此件逸品的尺寸,436mmx536mmx33mm,畫面係用赤榆木雕刻,外框則採紅花梨製成,質感高貴典雅,品相美麗大方,為不可多得的精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