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近期活动 > 再光復臺灣先講好70年風雨兼程漸進和諧的兩岸故事

再光復臺灣先講好70年風雨兼程漸進和諧的兩岸故事

更新时间:2019-10-13 来源: 发布:sandy 浏览:

再光復臺灣先講好70年風雨兼程漸進和諧的兩岸故事


[粥會新聞中心10月13日訊]大陸各省市旅台鄉親宗親懇親聯誼總會會長、臺灣文化藝術界聯合會理事主席、全球粥會世界總會長陸炳文博士,今天10月13號,收到全球粥會執行長沈致中,代為書寫成3件直幅作品,將攜帶前往遼寧瀋陽,準備敬贈給“我看祖國大陸這七十年”徴文大賽大會惠存。屆時還安排粥翁賀詩吟誦雅集:慶祝第70個台灣光復節暨海峽兩岸徵文大賽成功,配合〈有奨徴文大賽〉頒獎典禮舉行。此一小型約集中,吟唱的相關詩作,至少有下列三首---

一、董峰作《聞全球粥會掌鍋人陸炳文總會長,將主評海峽兩岸徵文大賽,成功舉辦賀詩吟誦雅集訊(時值臺灣光復節)》:「同源文化大開門,浪濺飛花海峽魂。方塊字中規矩立,點橫有序道長存。二、陸炳文和《重光台灣日,步韻粥鍋揑瓢人董峰副會長》:「向來大道抑旁門,光復節中重喊魂。吟誦於今心志許,闔家團聚共生存」。三、寶世華和《七絕.步韻粥翁、董峰二會長,以賀沈城文壇盛事》:「七旬久仰正陽門,隔海長思故國魂。熱土奉天承接力,崇文獎勵續新根」。

据了解,陸炳文向“我看祖國大陸這七十年”徵文大賽致賀詞,分向三個方面致賀:首先是向海峽兩岸攜手合作,辦理“我看祖國大陸這七十年”徵文大賽的主辦單位:愛音斯坦FM、全國台聯文宣部、遼寧廣播電視臺經濟廣播,及華夏經緯網領銜的協辦單位,同心協力的傾巢付出,表示無比的敬佩;再來要向支持此一徵文大賽的媒體,辛勤工作的無私奉獻,表示衷心的感謝;更必須向生活在兩岸的參賽同胞們,敢於承擔的道德勇氣,表示祝福與歡迎!


 
陸炳文的賀詞指出:「欣聞本次徵文大賽,預設好“我看祖國大陸這七十年”為主題,圍繞兩岸打破隔絕、恢復交流的溫情經歷、和感人見聞進行文字作品創作,以兩岸同胞的廣角視野,仰看祖國的發展脈絡、分享生活的點滴感受,致敬關係和平發展,展望共同美好未來,即日開始樂向同胞徵求文字稿件,卻仍以臺灣同胞投稿作品為主體。

「這是自1987年,兩岸隔絕狀態,被打破32載以來,兩岸關係發生了、翻天覆地的巨大變化,兩岸同胞交流合作、不斷深化後,兩岸同胞心靈契合、與日俱增下,自然而然產生的構想。此一從未之有的創舉,勢必有益於中華文化的光大昌盛,亦將有利於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而此一徵文大賽頒獎典禮、與在瀋陽現場實況轉播日期,選訂兩周之後的10月25日、也就是臺灣光復節當天舉行,意義顯得格外重大!70年披荊斬棘,70年風雨兼程。

「1949年我隨母親渡海過臺灣,找到父親卻不得返回福建老家,我亦將在台慶祝第70個光復節之際,深感兩岸同種同文,原本一家親,嚴格來講,我們根本就是一家人。值此不斷實踐,踏上偉大征程、實現民族偉大復興夢想的關鍵時刻,尤其需要催促出:主題鮮明、立意新穎、內容扎實、語言優美、文字流暢、感情真摯,舉重若輕的小品之作,講好和諧的兩岸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