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近期活动 > 在台8月24日文化節活動主題:大陳鄉親.心懷大義

在台8月24日文化節活動主題:大陳鄉親.心懷大義

更新时间:2019-07-30 来源: 发布:sandy 浏览:

在台8月24日文化節活動主題:大陳鄉親.心懷大義


[粥會新聞中心7月30日臺北訊]<臺灣第二屆大陳鄉情文化節>主辦單位兩位首腦,全球粥會世界總會長陸炳文博士、與大陳島鄉情文化促進會全台聯合會理事長胡志偉,今天7月30號經過一再溝通後,針對8月24日文化節活動細節,又已獲得3項具體共識,同時一起對外公開表示:第一、感謝海峽兩岸多家媒體的大力支持;第二、感恩大陳鄉親以及各界人士的關注;第三、感動之下更加充實整個的活動流程。

陸炳文今在臺北聯合辦公室向記者說,到昨天29日工商時報消息見報為止,先後業已有如:粥文化融傳媒、全球粥會微信公眾號、今日頭條網、華人頭條網、兩岸新聞、華夏經緯網、全球粥會官方網站等支持媒體,一連三天持續接力,披露相關活動報導,在此,我必須先行代表大會主辦方,對兩岸多家媒體的關注致謝,尚祈在8月24日前後,再接再勵擴大宣揚光大。

再者,臺灣不少知名人士,近日陸陸續續連絡上我們,我也在第一時間邀請他們,作為大會活動主禮嘉賓,我所代為邀到的貴賓有:“大陳人保母”沈之岳先生夫人沈徐露女士、臺北市商業會理事長王應傑先生、大陳歷史戰史研究者王鏡宇教授、下大陳大沙頭80歲耆宿張承庭等,屆時歡迎更多的賓朋們,攜侶招友到來共襄盛舉,坐滿我們設定的百桌宴。

此外,今天發布這一條新聞,下的標題就是活動主題,定調:“大陳鄉親.心懷大義”,因而本屆大陳鄉情文化節、會節活動和晚宴流程,將全部環繞在此一主題下展開,以下的流程時間,仍然是僅供參考,需以實際現場狀況、及活動進行彈性調整。當天場地預定設在:鉅星匯國際宴會廳,晚宴司儀請羽喬擔任,特邀主持嘉賓為劉尚謙。

据了解,PART I/流程:1、18:30~18:35,開場表演節目(1)獅陣「祥獅精神耀大陳」。流程2、18:35~18:40,胡志偉理事長致詞。流程3:18:40~18:45,介紹與會貴賓。流程4、18:45~19:05貴賓致詞(原则上3位)。5、19:05~19:10,陸炳文總會長致詞。6、贈禮(1),陸總會長贈送書法作品,給予大陳鄉聯會惠存,由胡理事長代表受贈;(2) 貴賓互贈禮品(此部份待確)。

PART II/流程:7、大陳鄉親演出/臥虎藏龍 (1)陳孝輔:熱舞狂潮。(2)廖榮華:大陳方言演講~我的大陳故事。(3)鄭雅謙:越劇經典。(4)梁林蓮:國書繪畫。(5)陳美安:中阮表演「引水上山坡」。(6)大陳鄉親大歡唱(開放點歌上台獻唱)。20:55~ (7)我們都是大陳人(邀請貴賓及会务人员,上台歡唱:「我們都是一家人」)。

臺灣大陳人共同的大陸友人、政協浙江省台州市椒江區委員會專職常委王星女士,日前在微信朋友圈,發表題為<一甲子歲月如白駒過隙稍縱即逝>的短信稱:「1955年,浙江台州的14,911名大陳人,離鄉在臺灣開枝散葉,目前遍佈島內各地的大陳新村有35個,人數約20萬,其中在台約16萬,旅居海外則約4萬人。臺灣島內的大陳民俗,至今原汁原味地保留,獨特的文化風格,歷經歲月焠煉與演變,早成了臺灣在地歷史、及地方特色文化的一部分,鮮明的大陳文化,在臺灣島內各地生根深耕,並永續流傳下去。

「這得益於年長、如兩岸關係民間活動家陸炳文博士,大陳後代、青年才俊胡志偉先生等,眾多致力於促進兩岸關係發展的、有識之士踏實作為、努力推動累積起來的。第二屆大陳島鄉情文化節大會,訂於8月24日在臺北舉行,將以“大陳鄉親.心懷大義”為主題,承蒙‘大陳島鄉情文化促進會’理事長胡志偉,來函誠邀,遺憾因事,無法赴台見證盛事,唯遙祝圓滿成功!而第一屆文化節大會,於2017年4月23日,在新北市召開,曾應邀赴會,參與活動,見到陸炳文博士、胡志偉理事長,雙雙活躍大會中的亮麗身影,記憶猶新」。

陸總會長當即在朋友圈上,為王常委點讚,還指出:「我的大陳緣,妳是最清楚的,光看那些照片,就有說不完的故事,可否就請妳,方便的時候,把這幾次交流情況,全盤寫下來,一方面留下美好回憶,另一方面讓更多人,知道其重要性!期待大作賜下,我第一個拜讀」。筆名霽之虹的老朋友,當即爽快應許:「我盡力!從外地回去後,要翻查照片及記錄,再完成之」。陸炳文回謝,並謂8月24日,臺灣第二屆大陳島鄉情文化節前,盛會節點是鴻文出臺的最好時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