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近期活动 > 穿梭兩岸200回陸翁見證台灣最美人文風情在空廚

穿梭兩岸200回陸翁見證台灣最美人文風情在空廚

更新时间:2019-07-02 来源: 发布:sandy 浏览:

穿梭兩岸200回陸翁見證台灣最美人文風情在空廚


[粥會新聞中心7月2日上海訊]全球粥會世界總會長、粥會前身世界社扶道人孫中山文化研究中心執行主任陸炳文博士,7月1號自臺北飛往滬上,準備參加兩項海峽兩岸的文化交流活動,也就是當天下午在雲玉館、即上海雲玉粥會,舉辦之<海峽兩岸傳統文化研究交流中心>授牌儀式,以及3日全天於上海光大會展中心,舉行之<2019海峽兩岸電競文化節>的、<海峽兩岸電競文化交流論壇>,按計劃此次上海行程,預定4號返回臺北,全程總共4天,是為{和諧之旅200回}。

今天2日一早於旅次下榻處,陸翁炳公檢視朋友圈中的資訊,發現稍早這10幾個小時以來,有多達接近70位的粥友好友,先後在其上點讚或留言稱讚,這令77叟頗為激動與感動。他因此就回想到,昨天下午接機時,雲玉粥會會長方雲、偕同副會長王小璣,3人於港澳臺國際線接客大廳的合影留話,同日晚間方會長的歡迎宴會上,陸炳文又重覆講述兩三遍,仍然滿心懷著感謝和感恩。

至於朋友圈出現的兩則圖文,前後相距不到1個小時,所表述的內容到底是什麼?根據今日記者截圖,公開披露予粥友網友如下:

第一則:人的一生可有幾多個200回?

「我(陸炳文第一人稱)從2005年起算,出行大陸各地,展開文化交流,謂之和諧之旅以來,至今2019年7月1日上海行,恰恰好第200回,這還不算,之前幾年的,另有探源之旅、尋根之旅在內,堪稱海峽兩岸空中飛人第一號。特此,在臺北松山國際機場,華航櫃檯辦理登機手續時、以及貴賓室裡候機中,均予留影存念,並將之放在朋友圈內,冀望與諸位友朋分享,這個難能可貴的新紀錄!」

第二則:再次證明台灣最美的人文風情

「在我辦完登機手續,進入委託高雄空㕑經營的、航空公司貴賓室,向櫃檯服務人員請教,這裡有沒有200的標誌,想拍照留念,當5位美女知道用意,不出幾分鐘工夫,竟然用手工特製了一個牌子,上面赫然出現200數字,真是貼心又親切,我當然不放過機會,要求跟她們合照。在此,我不但要感謝,由高雄支援松山貴賓室的、這麼可愛的工作人員,而且還要再次強調,台灣最美麗的風景線,就在這種人文素養與關懷!」

穿梭兩岸第200回,這個很值得記憶的数字、雙百完美的日子、和良堪告慰回味的故事,由最最努力的和平使者,發出兩岸和諧最最强音;這一回讓陸翁因緣際會,親歷現場身受實境,親自用眼睛見證了、與用心境感受了,台灣最美的人文風情,不在遙不可及的旅遊景區,不在自然風景的名勝古跡,所到之處的任何情境可遇,所在之處的任何地方可見,昨天由異地空廚支援臺北機場,這幾位服務人員的工作態度,就是道道地地台湾之光的表现!實為真真正正的最美麗風景線!亦誠誠懇懇的人文素養及關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