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近期活动 > 陸炳文今發賀信預祝<巨劍漢字藝術展>順利成功

陸炳文今發賀信預祝<巨劍漢字藝術展>順利成功

更新时间:2019-06-30 来源: 发布:sandy 浏览:

陸炳文今發賀信預祝<巨劍漢字藝術展>順利成功


[粥會新聞中心6月30日臺北訊]<心象—巨劍漢字藝術(探索)展>,7月3日~10日,在乾縣人文歷史博物館展出8天,並訂於3日(星期三)上午10時開幕。這項展覽的主角、詩書藝術家巨劍,為臺灣文化藝術界聯合會理事主席、全球粥會世界總會長陸炳文博士的老朋友,頃接此展的邀請函,請蒞臨開幕式指導。

唯同一時段,粥翁正為[和諧之旅200回/上海行],逕赴滬上交流,而不克出席會展,特於今天6月30日,先行發出《陸炳文的賀信》,巨劍收到的第一時間,也通過全球粥會世界總會執行長沈致中,轉致對總長的鼓勵,表達萬分感謝之外,同時表示要列印出來,將會在在開幕式上,由主持人當眾宣讀。至於賀信內容,提前公示如下:

「尊敬的著名藝術家巨劍先生:欣聞你的<心象—巨剑汉字藝術展>,即日開展,我謹以臺灣文化藝術界聯合會、全球粥會世界總會、以及我個人的名義,向你表示熱烈的祝賀!並衷心地預祝你的、漢字藝術展圓滿成功!

「我與你相識相交在大陸及臺灣合辦的、海峽兩岸文化藝術交流會展多次活動中,看到你在書法藝術上的造詣和成就,且因收藏若干大作,深知你的傑出作品,在兩岸文藝交流中,已經產生了積極的作用、更發揮了相當重大影響。

「漢字是中華文化的精髓,審度其字裡行間,有著音美以感耳、形美以感目、義美以感心,三重的藝術美感。相由心生,境由心造;心境人為,心象天成。你據此所創意的漢字藝術系列,佳作均直達人的內心深處,而呈現出具有現代氣息、別具一格的特殊風貌,令人耳目為之一新,給予現場觀眾以美的享受,同時留給人間美好的感受。

「祝願你百尺竿頭,更進一步,繼續努力,不斷地探索精進,俾創造出更高水準、更美境界、更具有生命力的大量藝術作品,為中華固有文化的弘揚光大,劍及履及作岀更巨碩偉大貢獻,同光同揚你"巨劍"台甫的良好名聲。特此敬致賀忱!預祝展出順利!陸炳文敬賀」。

按說:巨劍,號漠谷散人,陝西省乾縣人。中國書法家協會會員,中國詩歌學會會員,民革中央畫院理事,清明公祭軒轅黃帝海峽兩岸名家書畫展組委會副秘書長,陝西省作家協會會員,《咸陽書法報》主編,咸陽市書法家協會學術委員會主任。書法作品被作為禮品,贈送世界很多國家政要、及港澳臺地區領導人。2013年書法作品,被臺灣國立故宮博物院收藏。詩歌多次獲得我省、以及全國優秀作品獎。出版詩集《黑螞蟻》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