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近期活动 > 重播央廣專訪陸炳文 中華民族心聲出 讚言詞強而有力

重播央廣專訪陸炳文 中華民族心聲出 讚言詞強而有力

更新时间:2019-06-29 来源: 发布:sandy 浏览:

重播央廣專訪陸炳文 中華民族心聲出 讚言詞強而有力


[粥會新聞中心6月29日臺北訊]今天6月29號,熱心的粥友重播、即回放了大陸中央廣播電視總台,15日在廈門華僑大酒店、第11屆海峽論壇兩岸同名村聯誼活動主場,專訪陸炳文博士的視頻,大家從影音中,重新又收看收聽到,全球粥會世界總會長、臺灣閩台同宗同名村交流中心主任,亮麗現身暢談,在臺灣執政的民進黨當局,百般阻擾臺灣同胞,自願參加論壇活動,極度威脅恐嚇之下,仍然阻止不了,熱烈出席的熱潮、也不可能澆息,踴躍赴會的熱情。

就以兩岸同名村聯誼活動,14日下午實際到場者為例,陸炳文受訪時開宗明義坦承:「這一次臺灣同胞,原來預定來的,不止這個數字。因為主客觀環境的影響,他們穾破了海峽的黑水溝,也穾破了一些少數的、黑色的政客阻擾,但是報到率高達百分之99,所以今天來了133位,實際上是代表臺灣20幾個縣市,其實也代表臺灣絕大部分、心向中華文化朋友們的道德勇氣,要給他們鼓掌」。

收視之後,有的指出,粥翁所言,講出真心話;更多的強調,言詞強而有力,令人感動,我中華民族心聲!這一段長達1分半鐘的原創影音,則來自央廣神州之聲的微博,負責專訪陸炳文的聯合採訪小組:劉立忠、呂葉松、張瑜瑜等3人,給後製部門建議,新聞訪談實況紀錄片,所下標題是:《臺灣閩台同宗同名村交流中心主任:血濃於水的同胞親情,沒有---》,

片頭尚且打岀前言,字樣正如下列這段:第11屆海峽論壇【臺灣閩台同宗同名村交流中心主任:血濃於水的同胞親情,沒有任何勢力可以阻擋】6月14日,來自臺灣20多個縣市的133位鄉親參加第11屆海峽論壇“同名村·心連心”聯誼活動。臺灣閩台同宗同名村交流中心主任陸炳文表示,他們突破少數“黑色政客”阻擾,代表了絕大部分心向中華文化的臺灣同胞的道德勇氣。以上由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出品,CNR祖地鄉音的微博放送全球。

陸博士在最後,還加重了語氣,憤慨萬分、不平地稱:「血濃於水的臺灣同胞親情,回大陸,這是沒有任何政治、或者地域觀念可以割捨的。而現在檯面上綠色的人,有頭有臉的他們,幾乎都回來過,偷偷摸摸回來過,那個時候,他自己可以,為什麼現在,卻不讓人家回來,這是什麼意思?」粥翁因此強烈地主張,要求那些昨是今非的人,索性一不做二不休:「拋棄你祖先的墳墓,拋棄你自己的姓氏」。這樣最直接,馬上“去中國化”。

在14、15日兩天之內,兩岸同名同宗村鄉親宗親聯誼大會,此一連續成功辦了7年分論壇主場活動,陸炳文除了接受央廣專訪之外,也受到兩岸眾多新聞媒體關注採訪,有將近40家編輯整理後播出或刊出,他們分別是:廈門電視臺、海峽之聲、福建日報、工商時報、臺灣新生報、兩岸新聞、愛音斯坦FM、華夏經緯網、華人頭條網、今日頭條網、指傳媒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