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近期活动 > 棗莊項允剛登機前與台北陸炳文對話三句不離本行

棗莊項允剛登機前與台北陸炳文對話三句不離本行

更新时间:2019-06-26 来源: 发布:sandy 浏览:

棗莊項允剛登機前與台北陸炳文對話三句不離本行


[粥會新聞中心6月26日臺北訊]今天6月26號上午,山東省棗莊經貿文化交流團團長、棗莊市台辦主任項允剛在桃園機場,準備登機飛往徐州,手機關機之前一刻,與臺灣文化藝術界聯合會理事主席、全球粥會世界總會長、于右任書法收藏研究院院長、中華媽祖俗信文化研究中心主任陸炳文博士,彼此取得微信連繫的留言,對話三句不離本行,提供粥友網友分享。

陸炳文:項主任,早上好!此行順利訪台,交流成功返魯,祝福一路順風,歡迎下次再來!拙作敬請指教,書作尚祈笑納,特產魯筆我很喜歡,正好可以多多練字!項允剛:陸會長,幸會!有緣!歡迎來山東,棗莊等您來。

昨天臺灣文聯陸炳文,熱烈歡迎參訪團指出:「台兒莊大捷,史稱台兒莊戰役,台兒莊會戰,和血戰台兒莊,復因台兒莊在棗莊市,是故也叫做棗莊戰役;此次國軍奮勇抗敵,大敗來犯日軍而告大捷,是中華民族全面抗日聖戰中的,第一場關鍵性克敵致勝,而且是在正面戰場上,取到的最大一次決定性勝利,極大地鼓舞了軍民同胞的抗戰熱情,振奮了全民族起來抵抗日寇侵略的士氣,所以值得大書特書」。

當天在臺北馥敦飯店貴賓廳,會見項允剛團長率領的,山東省棗莊經貿文化交流團一行7人,來台從事文經交流活動的場合,陸博士致歡迎詞時表現出一言九鼎,令人為之動容還煽情。

藍天行動聯盟主席武之璋,海基會經貿處前處長、臺灣標竿企業促進會理事長鄧岱賢,前臺灣省政府秘書、前行政院新聞局駐多倫多新聞處一等新聞秘書郭冠英,中華青雁和平教育基金會兩岸事務交流中心副主任委員、中華泛藍聯盟執行長孫揚明,中華書道傳習學會理事長陳曉珍,中華維德文化協會理事長林芳忠等20餘人在場。

「在座諸君全來自棗莊,團員中多為書法同好,我們都愛山東大饅頭,因此特別強調你我,彼此具有三大情愫:1、因為棗莊大捷,而有血濃於水之、高貴的革命情感,2、因為同好書法,而有筆墨交融之、高尚的家國情懷,3、因為山東饅頭,而有揉合麫團之、高筋的綿密情操」。“鼎”天立地好漢、粥翁陸炳文講話算數,一言九鼎既符史情,內容又屬短小精算,事動情更加地煽情。

事先得知今歲五一期間,山東台兒莊古城媽祖廟,景點這一帶人頭攢動,當地信之者眾拜媽尤多,旅台虔誠媽祖信士炳公,旋即以相關書作數件,與棗莊赴台訪團結緣,由項團長代表全體受贈,其一書寫文字,取材自梁啟超贊國父孫中山,1900年首謁臺北府城大天后宮,之後所撰聯句:「向四海顯神通,千秋不朽;歷數朝受封典,萬古流芳」。棗莊文化交流團回謝的,則是一對山東特製魯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