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近期活动 > 陸炳文追憶蔣中正語:一定會很快帶你們重回大陸

陸炳文追憶蔣中正語:一定會很快帶你們重回大陸

更新时间:2019-06-18 来源: 发布:sandy 浏览:

陸炳文追憶蔣中正語:一定會很快帶你們重回大陸


[粥會新聞中心6月18日麗水訊]臺灣閩台同宗同名村交流中心主任、全球粥會世界總會長、即將於7月7日開講<民國人物在台歲月>廣播節目主講人陸炳文博士,於第11屆海峽論壇/2019兩岸<同名村.心連心>聯誼活動開幕儀式、並主持主題《婚同俗》主場大會後的第四天、即今天6月18號,偕北京粥會會長趙志偉等一行人,应約一起從浙江麗水市出發,驅車前往金華市橫店影視城,到建國大戲《人民的選擇》拍攝現場探班。
 
陸炳文對在場記者坦言:我日前先在福建廈門市的同名村活動開幕式上致詞及今選擇對接續緣,台閩浙三地同名村,普遍呼喚共圓中國夢,髙聲呐喊共促民族復興,已經如此強烈一而再、再而三地向兩岸同胞,發出和平統一的最強音,無非是希望大家永遠都要記住,1964年先總統蔣公中正先生,在臺北中山堂召見中國國民黨幹部時,說過的話,「中正把你們從大陸帶到臺灣來,就一定會很快帶你們重回大陸」。


 
「我當時才22歲,臺灣省立師範大學3年級學生,作為52年度全黨示範小組長,有幸站在國民黨中央黨部秘書長穀鳳翔和第一組主任張寶樹兩位大佬之間,既聽得最清楚,又記得最牢固,追憶得最權威,今天在此首次公開,同時矢志恪遵遺命,且讓我們這一代人,完成蔣公未竟之功,人從那裡帶到臺灣去,就把臺灣人帶回老家」。粥翁今齡已77,發出豪言壯語,令人為之動容。


 
今日陸炳文現身橫店影視城,在《人民的選擇》劇中大卡司,蔣宋美齢扮演者文馨、何應欽扮演者楊俊勇、陳立夫扮演者張冰、錢大鈞扮演者楊豐等的陪同下,看望執導者、多部熱播劇的導演穆龍(尚鴻武),及劇組重要成員;按:曾導演過《肥姐掛帥》、《新四大名捕》、《暗戰風雲》等大戲,憑藉電視劇《暗戰風雲》,穆導2015年在洛杉磯,獲得第2屆中美國際電視節的最佳導演、最佳編劇大獎。


 
陸博士還回憶早歲在臺北市,學生時代於台師大4年,後來再回母校兼課4載,前後學習與工作範圍內,有三面臨街道路名稱,分別為:麗水街、青田街、金華街,以及生活圈內的廈門街、福州街;以上麗水、青田、金華,原為浙江省地名,而廈門、福州,則屬福建省地名。這在我早期投入過,從事田野調查研究中,歸類於冠籍地名,屬於地緣關係的地理名詞,用現在兩岸的共同語言講,正是狹義的同名村,住民彼此之間叫做鄉親,同鄉一詞由此產生,阿同們就格外親切。

上開的麗水市,陸炳文15至18日,下榻於此的華僑酒店;青田也才去過,那裡是陳誠、陳履安父子的老家;金華正是今天去探班之處,享有亞洲好萊塢之美名,橫店影視城的所在地;廈門乃粥翁六度登壇(海峽論壇)入村(同宗同名村)之所;福州更是陸博士原籍,迄今臺灣身分証上,粥翁出生地依舊註明「福建省古田縣」。按:古田縣與古田鎮不同,前者原屬福州十邑,現已歸寧德市轄下;古田鎮為古田會議會址,地在福建客屬的上杭市。

陸炳文自13日飛抵廈門,入住華僑酒店開始,投入第11屆海峽論壇系列活動,歷經麗水、金華、而青田,明(19)日再轉往福州,繼續去對接鄉親、續緣同名村之行,正在此一轉換時刻,生前家住臺北市青田街、國民黨元老、粥會名賢于右任廣播節目之宣傳DM適時推出,這不能不感謝採訪論壇、及分論壇活動的媒體關注、與其記者的追蹤報導,包括愛音斯坦FM的鼎力支持和合作。

據瞭解迄今為止,已有下列兩岸新聞單位,各有1至2次之相關消息,近日披露於平面、電子、或網路媒體上。陸博士特此必須致謝的有:央廣網、中國臺灣網、你好臺灣網、中央台、福建日報、海峽之聲、廈門電視臺、海峽衛視、東南衛視、華夏經緯網、華人頭條網、今日頭條網、粥文化融傳媒、全球粥會微信公眾號、全球粥會官方網站、兩岸新聞、愛音斯坦FM、指傳媒、民生新聞網、華民通訊社、民生報導、亞傳媒、冠騰傳媒、亮點新聞網、兩岸時報、城鄉新聞報、慈善新聞報、若水傳媒、兩岸好康報、海峽連線報導、村裡新聞網、藝傳媒、台中生活大小事、台灣省新聞記者協會新聞網、中華時報、法訊時報、兩岸好報、大高雄新聞網、今日分享報、台灣全球新聞網等,共40餘家新聞媒體之共襄斯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