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近期活动 > 于右任家鄉人攜來茯茶開啟的是一段歷史文化和傳奇

于右任家鄉人攜來茯茶開啟的是一段歷史文化和傳奇

更新时间:2019-05-08 来源: 发布:sandy 浏览:

于右任家鄉人攜來茯茶開啟的是一段歷史文化和傳奇


[粥會新聞中心5月8日臺北訊]今天5月8號,全球中華粥會世界總會長、海峽兩岸和諧文化交流協進會會長陸炳文博士,準備前往浙江參加盤峰櫸溪的藍蓮舫文化活動,在桃園機場貴賓室候機時向記者說:此一活動主題有如幸福茶會、溫暖粥會等,開啟的是一段孔儒歷史文化和傳奇,也就是總書記所講“要重視家庭建設,注重家庭,注重家風、注重家教”的期盼,有效傳承“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的要義。

昨(7)日午間,陸博士於臺北圓山飯店聯誼會,歡迎來自粥會名賢于右任家鄉人、陝西咸陽涇渭茯茶公司外貿部負責人李治毅,受贈攜來“貢福茯茶”的包裝上文字:您開啟的是一段陝商歷史文化和傳奇;回禮則是“臺灣公關教父”的暢銷書、實即文化系常銷書。同樣為上下5000年中華文明的精髓,不論是家文化、茶文化、粥文化皆如此,承載著厚重的歷史文化,以及無數的傳奇故事,這是中華文化光大再興之自信,更是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之保證。

同日,發貨遠自咸陽涇渭茯茶公司的3件大禮,內含三套茶:1、“厚茯”,2、“弎寶官茶”,3、“雪域·藏Ⅲ”,巡經境外澳門再隨陸炳文首批抵達臺灣,今已入藏粥文化庋藏中心如意齋,將公開展示提供粥友參觀。由於對很多人來說,這3件茯茶珍品亦為新品,以下根據發貨者、西安粥友、涇渭茯茶公司會展培訓部門負責人劉瑤,傳來資訊摘要介紹如下:其1、“厚茯”,仿秦磚同比例築制而成,磚面平整、棱角分明,外形敦厚;從內而外,面面俱到地詮釋著,歷史的深厚、口感的醇厚、以及外形的敦厚。這款歷經歲月,終由匠人精心築制的茶品,從隱匿的厚度中邂逅耐人尋味的陳醇。

其2、“弎寶官茶”,乃明末茯茶行銷領袖木士元,依照貴族需求秘制的一款,工藝非常複雜;需精選三種不同季節的優質原料,陳存3年之後,按比例拼配,加注特別熬制的釉水,歷經3個月的發花週期而成,實屬凝聚天地人力難得之品。其3、“雪域·藏Ⅲ”,秉承了前兩代“雪域·藏”之雅韻,當80天尖的陳韻、與中生老茶的甘甜相遇,陳韻厚樸,醇味至極的口感隨之而來,始把茯茶的本真,進行了完美詮釋,醇味已然湧動5年,家族基因從未改變,經典持續傳頌有待典藏歲月。

陸博士指出:我為禪茶粥一味守護人,我當然也是中山愛蓮人,5月5日才在廣東中山的孫中山紀念館,找到了蓮之極品:“孫文蓮”,相隔兩天就去櫸溪,參加藍蓮舫創新活動,其中似乎有某種程度的巧合,乃至多元文化絲連關係存在!活動地點櫸溪,是婺州南孔的故里,古道老院,太公樹在,家廟肅立,高懸的“萬世師表”,道德的千年光芒,穿透靈魂,遂將根植當地的孔儒文化,修儒苑之舫,儒修以明德工程。

承受工程載體的藍蓮舫,則投入一種返璞歸真的身心家園工作,這項工作由中國國際文化傳播中心對外聯絡部,攜手中國廣播協會、全球粥會世界總會、海峽兩岸和諧文化交流協進會、國家中醫藥管理局國際文化交流中心、浙江農創客聯合會共同發起,還將組建藍蓮家文化專家庫、藍蓮少兒藝術團、藍蓮攝影協會,重點打造藍蓮茶會、藍蓮粥會、藍蓮雅集、藍蓮培訓、藍蓮工匠、藍蓮學霸等品牌項目。

陸炳文補充:我們並與央視少兒頻道、湖南衛視“親子大變天”欄目,開展深度戰略合作夥伴關係,努力將藍蓮舫打造成全球華人、家文化培育的精神航空母艦,領航同時護衛文化再興、與民族復興的神聖事業;作為活動特邀台灣領導嘉賓、亦為共同發起單位負責人,我欣然應許出席系列包括:“儒學小鎮與家庭文化”論壇、儒風茶會[論語十二章]、藍蓮舫家庭教育研學遊啟動儀式等主要活動,是為[和諧之旅196/浙江行],兩岸共粥大同行程,自8至13日總共6天。

北京粥友寶世華,今因[和諧之旅195/澳門中山行]慶成,賀作《五律.有感孫文古蓮並蒂中華母親節》,詩云:「良苦用心蓮,孫文垂囑賢。中華扶粥道,善水湧春泉。並蒂真和美,慈母補赤天。神州今不讓,大同冠蟬聯」。台北“粥王” 亦有言在先:「中山山中有中山,處處山中望中山;人行中山中山行,團團行出中山夢:兩岸共粥大同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