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近期活动 > 韓國瑜如何異軍特起一年之間成為國民黨救星?

韓國瑜如何異軍特起一年之間成為國民黨救星?

更新时间:2018-11-26 来源: 发布:邵隆美 浏览:

韓國瑜如何異軍特起一年之間成為國民黨救星?


--民進黨強行霸佔一菜攤,換來丟掉島內半壁江山


[編按]臺灣九合一選舉,全台藍天再現,國民黨有過努力,這場選戰卻不能說大勝,反而是天上掉下來一個禮物,韓國瑜異軍特起,才造成民進黨全面潰敗,何以一年之間,作如此大翻轉?從摘錄一位大陸學者姚堯的這篇文章,人們就可以最快速度解答這個問題。

2017年1月12日,不久前因北農總經理工作,被民進黨搶走而失業的韓國瑜,宣佈參選國民黨主席,在5月20日的投票中,只獲得5.84%的選票,在候選人中排名第四,可見此時的他在黨內毫無影響力。9月7日,韓國瑜被下放到高雄擔任黨部主委。2018年4月9日,韓國瑜將戶口遷到高雄,宣佈參選高雄市長,5月21日正式獲得國民黨提名。當時輿論普遍認為,這是一場不可能打贏的選戰,民進黨在高雄的勢力強大到什麼程度呢?

現在的高雄市是由原來的高雄市、和高雄縣合併而來,民進黨在原高雄市已經持續執政了20年,在原高雄縣持續執政了33年,在合併後的2014年高雄市長選舉中,民進黨提名的陳菊獲得了99萬多票,楊秋興獲得了45萬多票,差距高達近54萬票。因此,輿論普遍認為,韓國瑜若能在此次高雄市長選舉時,將差距縮小到20萬以內,那就已經可以算作勝利了。若能將差距縮小到10萬以內,那就絕對是大勝了。至於當選,那是絕對不可能的。
 
2018年3月7日,陳其邁在民進黨內初選中勝出,獲得黨內提名參選高雄市長,同時也被認為將毫無懸念地,在年底的高雄市長選舉中勝出。其實,此時韓國瑜的聲勢已有漸起之勢,這主要是因為他在北農的繼任者、吳音寧表現實在太爛,飽受社會各界撻伐。吳音寧憑藉裙帶關係出任北農總經理後,坐領250萬新臺幣(合56萬人民幣)的年薪,卻在經營管理上表現得極其幼稚無能,遂成為國民黨和親藍媒體猛烈攻擊的對象。

民進黨和親綠媒體為偏袒自己人,則拼命為吳音寧護航。於是,雙方火力的焦點就集中到,那個原本小得不能再小的賣蔬菜水果的公司身上,而交火的方式就是拿前任總經理韓國瑜、和現任總經理吳音甯作對比,結果為韓國瑜博取到了求都求不來的媒體版面。韓國瑜因基本盤大幅落後,故而必須要主動出擊,博取媒體版面,引發社會熱議,才能有迎來轉機的可能。出乎人們意料的是,高雄的陳其邁不願意搭理韓國瑜,臺北的吳音寧事件,卻使得韓國瑜成為了媒體熱議的焦點。

經過比對,人們逐漸認識到韓國瑜的四大優點:能幹、親民、清廉和口才都是他固有的優點,但如果高雄的選戰,真如陳其邁最初設想的那樣冷處理,那麼韓國瑜的這些優點,是不會有多少人知道的。倘若民進黨當初,能夠簡潔明快地處理吳音寧,讓她早日離開北農,那麼國民黨的攻擊就會失去著力點,韓國瑜的聲勢也沒有那麼快起來。

可惜的是,民進黨上上下下都在全力袒護吳音寧,到後來甚至發展到連蔡英文都親自下令,民進黨要為吳音寧積極辯護。正是由於吳音寧事件的持續延燒,使得韓國瑜得以成為媒體關注的焦點,讓人們得以認識到他有這麼多的優點。民進黨人居然能夠在一家小小的果菜公司上,來回栽兩個大跟頭,其智商也實在是令人歎為觀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