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近期活动 > 粥翁陸炳文敬致“新北市中華粥會藝術展”的賀電

粥翁陸炳文敬致“新北市中華粥會藝術展”的賀電

更新时间:2018-11-07 来源: 发布:sandy 浏览:

粥翁陸炳文敬致“新北市中華粥會藝術展”的賀電


新北市中華粥會林再生會長、許秀鳳秘書長、暨與會粥友嘉賓全體均鑒:

今天,我們“粥藝紛呈-新北市中華粥會藝術展”、也就是新北市中華粥會2018年度會員聯展,選在扼住北臺灣大門,淡水河注入臺灣海峽的地方,已經守望著船隻動靜300載,良好保護著臺灣史前文明,代表之一的十三行文化2300年,人文底蘊如此深厚之處,淡水古蹟博物館,隆重舉行開幕典禮,我首先要代表具有94年歷史、遍佈地表四大洲(目前獨缺非洲)的176個文化人士雅集,聯誼組織全球粥會世界總會,向聯展的成功用心舉辦表示祝賀!向粥友的展出精心傑作表示欽羨!向諸君的到場熱心捧場表示敬佩!

同時,也必須為我的缺席今日盛會,表達最誠摯的歉疚之意,即使是拍發了這一通賀電,都無法找回機會,失去現場的學習。因為再怎麼說,林會長再生兄在粥會的第一次策展,秉持理念是將多元藝術生活化,讓自然回歸多面向創作本質的展示,足可讓各地粥友第一回見識到,融合了攝影、西畫、文創、當代藝術等,集不同型態作品於一堂,和諧共好的大型展覽,我就完全沒有理由,可以規避責任不在場,然而諸君一定要體諒,個人的因公請假,實為情非得已之事,且看連日來活動的密集行程,便知苦中作樂之情。

我樂於接受大陸方方面面的邀請,近日前前後後有13天時間,參加3個地方3大活動:其1、11月9日從桃園飛往江蘇南京,攜于中令、劉彬彬等粥友一行20餘人,出席〈紫金標準草書研究院成立揭牌慶典大會〉;北京粥友寶世華聞訊,有此和諧之旅建業行,頃作《七律‧賀于陸二長齊赴紫金標準草書研究院履新》:「紫氣祥毫建業功,龍盤標草蕩秋風。開天巨擘接中令,助道空前挺粥翁。偉岸橋連文化柱,高朋酌滿祖傳盅。百年老店逢雅集,大任澄懷樂墨融」。

其2、同月12日我由南京飛回,時在下午二時許抵桃園,只得枯待機場貴賓室候機,晚間七點再約同傅應川中將,一道轉飛廣西南寧,與會〈昆侖關戰役遺址保護與旅遊資源開發利用研討會〉;我應邀在開幕儀式上的主旨演講,以臺灣文化工作者的立場態度,談兩岸如何合力把昆侖關,打造成廣西的一張響亮名片,實在應該從抗戰文化的深耕著手,挖掘力度加強加大、民族抗日真相大白,將有助於台桂两地和諧,共進文化與旅遊的新結合、新戰線全面開展之迎向勝利。

其3、16日自南寧返台,17日我又要率臺灣公祭蚩尤帝代表團30多人,改飛北京同往河北涿鹿,參會〈海峽兩岸共祭中華三祖蚩尤帝祖大典〉,儀式上擔任主祭官;按說“中華三祖”,指的是大約5000年前的炎帝、黃帝與蚩尤,1992年首次才有識者提出了“三祖文化”,並首度將蚩尤作為中華民族的人文始祖,和黃帝、炎帝並列一起共祭,打破了傳統上“勝者王.敗者寇”的謬說,亦確立了中華民族同祖同源一家人的觀點,更奠定了始祖文化是民族和諧團結的基石。

細數近來粥會和諧文化交流行3事之後,我仍然需要再次祝賀,今天“粥藝紛呈”開展成功圓滿!參展粥友以及觀展道友吉祥如意!

                  全球粥會世界總會長 陸炳文敬賀 11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