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近期活动 > 陸炳文:若要翻轉整個臺灣,必先成功翻轉高雄

陸炳文:若要翻轉整個臺灣,必先成功翻轉高雄

更新时间:2018-10-29 来源: 发布:sandy 浏览:

陸炳文:若要翻轉整個臺灣,必先成功翻轉高雄


[粥會新聞中心10月29日臺北訊]粥會精神導師吳稚暉,有句名言留在粥友心中,「政事我沒興趣,但國事我非管不可」;粥翁陸炳文博士,承乏文人雅集之後,仍遵循吳稚老遺訓,銘記在心永不敢忘,且更加從嚴執行之,而成「選情我沒興趣,但國情我非管不可」,近年又因快要面臨亡黨滅種之際,尤其呼籲多多關注家國大事,今天10月29日,而斷言若要翻轉整個臺灣,必先韓國瑜成功翻轉高雄。

中國農民曆節氣降霜後三日,也就是10月26號的ETtoday新聞雲,上面有一篇署名葉文忠寫的文章,《韓流不只是翻盤,而是翻船的開始》,就格外受到粥友網友關切,特別是文中這一小段,韓流並非寒流,暖人尚且暖心,關於粥會名賢余光中。“余光中冥誕的時候,韓國瑜在臉書,發起「鄉愁」詩歌接龍,「長大後,鄉愁是一張窄窄的船票,我在這頭,新娘在那頭」。

“韓國瑜他拋磚引玉改寫,「這些天,改變是一條漫漫的長路,我在這頭,未來在那頭」,網友對出了數十條接龍詩:「這些年,高雄是一個美麗的空殼,年輕人在外頭,老人在裏頭」、「投票時,選票是一張滿滿的信任,在這投,韓總要出頭」…韓國瑜口才與文氣兼併,面對這樣允文允武,可能真讓高雄發大財的候選人,會為高雄帶來什麼樣的質變?接上地氣,就是接上了電源,蔡政府引發的民怨已經透過韓國瑜全面的串聯起來,「改變」兩字,在高雄從噤聲轉為怒吼”。

「韓流」足以快速翻轉人氣,一如寒流轉變天氣之快。葉文忠為文指出:“「韓流」大風起,不可逆的氣勢轟炸全台,三個月前根本不會有人相信,「韓流」今日竟成了蔡政府最大的「寒流」,翻盤的態勢已經越來越明顯,民調通過死亡交叉,「新學姊」王律涵在深綠政論節目上,與幾位綠色名嘴激嗆,一句「我們長大之後才知道,你們這些大人有多噁心」,這不過是一條韓國瑜側翼的新聞,都能讓網路洗版,這股讓民進黨凍僵的寒流,是由翻攪的民怨所囤積,綠色板塊正碎裂中”。

▲韓國瑜高漲的人氣,已碎裂綠色板塊。(圖/本報資料照)

針对鳩佔鹊巢,却口称這個國家、這個巢的這個女人,狼狈為奸之女南霸天,葉文寫說:“陳菊為陳其邁拉票說,「這是民進黨最困難的時候」,但對曾相信民進黨謊話而受苦的人來說,「這是民進黨最該死的時候」。北漂的青年要不要回來?從一個端倪就看的出來,當遊覽車司機自動自發集結「玩死你」,要送北漂青年返鄉投票,那是觀光業的反撲,那其他受創的產業呢?這群人對蔡政府徹底絕望,轉而化為催化他人投票的動力,我清晰的感受到現在的氛圍,已不是韓國瑜和民進黨競選,而是義勇軍們「1124滅東廠」全面對民進黨的宣戰”。

有人開始拿柯P,与「韓流」相提并論,作者完全不同意,表示:“韓國瑜言語如針,創造經典slogan的能力強過所有候選人,和柯P的空洞嘴皮不同之處,他出自底層的樸實話術,造就一種魔力,「不去高雄不知道,一去高雄嚇一跳」這類文字,刺向每一個底層庶民最深之處,不只是農民曾幾何時 “農作豐收”竟成了血本無歸的噩夢,高雄工作難找,觀光無光,夜市無市,美輪美奐的建築與滿街的「租售」,對比的高反差,反而凸顯了看不見未來的無力感,綠民們無怨無悔「“疼痛”民進黨,到底為什麼?」那句「高雄人不欠民進黨了」,便化了這道符咒,把綠色的意識形態徹底鬆動,高雄人突然海闊天空了起來,原來拋棄民進黨不是一種背叛,而是除下了腳鐐”。

時下的臺灣政壇上,簡直無人出其右者。陸炳文重申若要翻轉整個臺灣,必先韓國瑜成功翻轉高雄;若是南臺灣重鎮成功翻盤,必將是臺灣政局的大翻船,廣大人民群眾的大翻身,目前看來,只有寄希望於韓國瑜一人身上,依託於他打動人心的溝通身手。葉文忠文末就如此強調:“說對話也要說進心坎裡,「東西賣的出去,人進得來,高雄發大財」,三句話就畫出了高雄願景的藍圖,也點出了民進黨執政下的結果,「東西賣不出去,人才走光,高雄越來越窮」,「發大財」是庶民秒懂的語言。

“對照陳其邁的「正義、溫暖」,農民聽來是什麼碗糕?種出來的東西,能變成錢才是正義,才是溫暖,這叫接地氣,韓國瑜總能信手撚來,各種歷史故事當論述輔助,讓人一下明白因果關聯,成語、俚語、歇後語、國台語雙面開攻「菜蟲果蟲到螢火蟲」、「開弓沒有回頭箭」,當今政壇簡直無人出其右”。

▲「韓國瑜三山之友會」為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在鳳山辦的造勢晚會,滿場國旗揮舞。(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