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近期活动 > 這個女人入主這個國家 臺灣人都無法逃避趕她下臺

這個女人入主這個國家 臺灣人都無法逃避趕她下臺

更新时间:2018-10-28 来源: 发布:sandy 浏览:

這個女人入主這個國家 臺灣人都無法逃避趕她下臺

[粥會新聞中心10月28日臺北訊]《第二屆海峽兩岸暨香港澳門地區中華經典詩文誦讀大賽總決賽成功舉辦感賦》:「洗耳於今聽誦讀,中華經典永傳承。文風旺處人心旺,詩雅興時家國興」。中華民族和平統一促進會理事長、臺灣文化藝術界聯合會理事主席、全球粥会世界總会長陸炳文撰並書賀。

[陸註]:「我這首七言絕句,寫詩作文的重點,原想借習慣用語,詩雅國興,文風鼎盛,才特别強調:詩雅興,國必興;文風盛,族亦盛。並以我字寫我詩,秀才人情紙一張,作為特邀評委到場,屆時用來聊表賀意,祝大賽的成功辦好,但實際上的第三句,易字用“旺”不用“盛”,是因為盛字撞韻了」。

大賽主辦單位負責人面朝大海,10月27日得知此訊旋即説:「感謝陸總您接受邀請,作詩並留下墨寶,期待我們瀋陽見!」大陸女詩人寒章粥友,從朋友圈分享聞訊,也寄語微信云:「老師的文字,總有教育意義,即語重心長,又舉重若輕」。同日陸炳文博士在臺北,接見前國民大會代表、主席團主席、臺北市梅花之友會榮譽理事長、曾文正公第五世孫曾憲綮教授時,言及親同攜湖南涉台首部微電影、《沒有大名的人》稍早來台首映,同樣具有教育意義,而知湘湖文風鼎盛。

陸曾會見中,雙方相談甚歡,從大陸和統會成立,談到出自小平同志倡議,小鄧又是勤工儉學一員,此一留法旅歐運動,則是世界社的傑作,世界社乃粥會的前身,粥賢吳稚暉為社之發起人,及會之精神導師,經常酬作詩文粥友們,曽紹杰更是曽代表父親的堂弟。一連串的關聯性,讓兩人的交談,在不知不覺中,足足聊了三個小時。曾憲綮於離席前,向陸博士提示一份剪報,是18年前臺灣的舊報紙,上有一條關於两岸的消息,如今讀來真叫人啼笑皆非。

該新聞標题《蔡英文:未來一中是唯一選擇》,另以「無論統一、台獨、或維持現狀,臺灣人民都無法逃避一中問題」作副標,報導文字一開頭就指出:「陸委會主委蔡英文表示,臺灣無法逃避一個中國問題,從文化、地理來看,未來的一個中國,是臺灣民眾唯一的選擇」。最後的結語更坦言:「因此,一個中國可能是未來五年、十年甚至更久,兩岸共存共榮的一個體系,我們必須與中國大陸,建立一個有意義的政治關係」。

當陸炳文讀畢,覺得格外諷刺,前後對照“這個女人”言行,自從入主她口中的“這個國家”後,直觀反應有兩個可能性:一是食言而肥,口是心非,講話不算數;二是換個位置,屁股易位,就換顆腦袋;總之只有一句話奉送,「臺灣人都無法逃避趕她下臺」。這也就是我為什麼?近來投入民族偉大復興大業,尤其要積極統合統派團體力量,把中華民族和平統一促進會活絡起來,希望11月24日的九合一選舉,說到做到「冥盡黨不倒,臺灣不會好」,展望未來不到一個月後,兩年多綠地重回藍天下,有待選後的寶島新形勢,有利於兩岸關係融合發展,有益於民族文化發皇再興。臺北顧兆江粥友氣憤填膺稱她:無恥邪惡的政客,今天的作為和心態,完全悖逆當年的主張,悲哀至極!

今天28日,作為中國統一急先鋒的陸博士,向記者細數光彩的無數個跑第一,遠的考古不去說了,近的有如下列兩個:一、今年5月間,我偕18位將軍,初登港珠澳大橋訪勝,這是日前正式通車前,唯一被安排徒步上橋、又車行全橋的台灣同胞;我們正冀望長橋跨海,延伸一直通達到臺灣,形成合力建造溝通兩岸四地的橋樑紐帶。二、今歲6月中,我首次率臺灣代表團,赴甘肅天水公祭人文初祖伏羲,大典上又攜5名代表,上臺行禮並進殿獻花,吳伯雄則代表中國國民黨致祭;我們在明年同一時間,料將受邀比照辦理,粥友書畫家同往參展與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