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近期活动 > 中華民族和平統一促進會全台反獨促統誓師大會在即

中華民族和平統一促進會全台反獨促統誓師大會在即

更新时间:2018-10-26 来源: 发布:sandy 浏览:

中華民族和平統一促進會全台反獨促統誓師大會在即


[粥會新聞中心10月26日臺北訊]全球粥會世界總會長、中華共促海峽兩岸社會融合團體聯合辦公室負責人、中華民族融合發展基金會董事局主席陸炳文博士,今天10月26號,也就是大陸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成立30周年慶祝大會次日,於臺灣首善之地臺北遙相呼應,召集了島內和統運動領袖懇談會,台灣中華民族和平統一促進會籌備會主任委員楊蕙瑛等,相關組織有關人士多位參與懇談。

席間陸博士根據與會者共識,作岀12月初相關活動兩項宣佈:其一、在臺北舉辦“中華民族和平統一促進會全台反獨促統誓師大會”,其二、在浯島召開“如何建設金門成為海峽兩岸融合發展先行先試區座談會”。主其事者粥翁為此,想到北京粥友寶世華本日新聯,旋即徵得原作者同意之下,易動其中數字改造另對:「汝聯蕭瑟秋風勁掃獨孽,我會堅持促進和平大同」,完成粥會前身世界社扶道人、國父孫中山臨終遺命:和平、奮鬥、興中華、進大同。

頃據新聞報導,慶祝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成立30周年大會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出席,並講話指出:「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是反“獨”促統的一面旗幟,是凝聚海內外同胞的橋樑紐帶,是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重要力量;---我會堅決反對“台獨”、“藏獨”、“東突”等各種分裂行徑,積極開展兩岸民間交流,襄助港澳臺同胞、及海外華僑華人,開展反“獨”促統運動,有力維護了國家核心利益,促進了兩岸同胞民心融通,擴大了反“獨”促統的影響力」。

另悉,在台合法成立不久的,中華民族和平統一促進會,就是受到陸炳文的鼓舞下,才產出共促反“獨”促統的新生力量,爰按其章程第二條得知,已經標舉該會宗旨:以人類和平、和解、合作;而第五條更公示四大任務:一、促進中華民族之和平統一,二、促進人類和平、和解、合作,三、促進人類共用和平紅利,四、舉辦國際和平學術研討會。當然該會應運而生之根本原因之一,還在於台島境內同質性頗高團體,多少年來不是沒有,但是缺乏統合以及整合成效,甚至有不被兩岸承認的臺灣分會,疑在海內外招搖撞騙,破壞統派團體團結與和統會名聲。

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成立於30載前的1988年,是由贊成中國以和平途徑一統的各界人士,自願結成具有獨立法人地位之大陸全國性、非營利性社會組織。昨天25日,和統會召開了9屆2次理事大會,同時選舉汪洋(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為會長,並決定了第9屆理事會領導機構名單,包括臺灣方面比較熟知的,執行副會長尤權(中共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央統戰部部長),副會長蘇輝(全國政協副主席、臺盟中央主席),副會長鄭建邦(全國政協副主席、民革中央副主席)人選。

而全球華僑華人促進和平統一大會,該大會則是在和統會指導下,一個促進中國大陸、和臺灣和平統一的全球性會議,從2000年開始起,在世界各地輪流舉辦,陸炳文以個人身分,最近一次參加此一、和統會世界大會活動,是去(2017)年7月23日,在義大利佛羅倫斯;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時任和統會副會長的張寶文,國務院臺灣事務辦公室副主任龍明彪,中華中山文化交流協會副會長、時任和統會副秘書長的李惠東,以及來自全球40多個國家地區,共近千名代表出席了盛會。大會期間,陸博士與張副委員長、龍副主任、李副會長等互動良好,曾以個人書法作品贈予結緣,且已預告臺北正計畫中,翌年將舉辦“中華民族和平統一促進會全台反獨促統誓師大會”。

至於陸炳文也積極規劃中,“如何建設金門成為海峽兩岸融合發展先行先試區座談會”召開在即,卻是近兩個多月來的事,發想於前副總統呂秀蓮,迭次表示要修法辦公投,推動臺灣成為“和平中立國”;又表態爭取促使金門,變成“和平中立的試點”。同一觀點者還以為,現在國際政治環境,大陸隨時可能武統臺灣,臺灣的骨氣是什麼?像是823炮戰的浯江居民那樣,臺灣可有這樣的人,就像抗戰時中國人的骨氣;金門一旦可能改變現狀,成功為和平中立的試點,兩岸的交流往來正常化,等於是和平新關係的開展。

陸博士毫不客氣,直接批駁了呂副,深宮怨婦又不甘寂寞,異想天開而一廂情願,理由相當充分且必要,因台灣獨立辦不到,和平中立國行不通,金門亦難和平中立。左思右想唯一可行的,依陸炳文說法最實際,那就是針對民進黨當局,錯誤的施政與兩岸政策,造成空前未有的政局混亂,以致於百業蕭條、民怨四起,普遍發出強烈不滿聲浪,多數人開始重新表達岀心聲,對兩岸和平統一的強烈期待。臺灣前途再這麽發展下去,欲求存活於當今國際社會,必共圓促進民族和平統一中國夢;夾在台閩間金門欲求存活,必要建設成兩岸融合發展先試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