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近期活动 > 天津天后宮舉行媽祖寶輦竣工儀式

天津天后宮舉行媽祖寶輦竣工儀式

更新时间:2018-09-23 来源: 发布:李衛國 浏览:

[粥會新聞中心9月23日天津訊]9月23日,為弘揚媽祖文化精神、迎接第九屆中國·天津媽祖文化旅遊節,天津天后宮管理委員會、天津天后宮媽祖理事會舉行儀式,慶祝媽祖寶輦竣工。

    

天津市古文化街管理委員會、天后宮管委會、天后宮理事會的領導為媽祖寶輦剪綵。儀式結束後,舉行了媽祖寶輦巡遊活動。現場的天后宮理事會成員及幾千名遊客見證了這一精彩時刻。

    

這座目前全國最大的媽祖寶輦經過近一年的設計、製作,今天以恢弘、富麗的氣勢,展現在人們的面前。這座由天津市媽祖文化促進會會長蔡長奎設計的寶輦,寬3米,長2.6米,寶輦做工精良、氣勢恢弘,充分展示了媽祖的大愛精神。在寶輦的制過程,得到了各有關部門的大力支持。特別是天后宮事理會的徐延蓀、辛培森兩位理事,不辭辛苦,多次前往寶輦的製作單位精心指導、嚴格把關。

   

在竣工儀式的現場,參觀的遊客不住地讚揚天后宮製作的媽祖寶輦的壯觀、富麗,讚揚天津媽祖信眾的虔誠。讚揚天津為弘揚媽祖大愛精神、大力宣傳津味文化所作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