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近期活动 > 今日臺灣國民黨似乎又將面臨被開除“球籍”的危機

今日臺灣國民黨似乎又將面臨被開除“球籍”的危機

更新时间:2018-08-30 来源: 发布:sandy 浏览:

今日臺灣國民黨似乎又將面臨被開除“球籍”的危機


[粥會新聞中心8月30日臺北訊]全球粥會世界總會長陸炳文博士,在他的眾多身分標籤中,最被人稱道的是“臺灣公關危機管理教父”,然而現在,可能更多的人會暱稱“粥翁”,75老叟心領神会,他有感而發表示,臺灣的國民黨似乎又將面臨,被永久開除“球籍”的危機。今日8月30號晨起,小型的啜粥雅集上,領讀《蔣經國自述:滬濱日記》,70年前今天劄記,小蔣反省錄中坦承:「上海的工作,已經展開了。本身沒有經濟和社會的力量,而全靠自己的精神在支持目前的工作。自從做事以來,從來沒有像今天這樣,覺得責任之重,以及壓力之大。所以對目前的任務,除了拚命以外,再無第二條路可走。我應當拿一切的精力,放在這個工作上」。

粥翁指出:此處所言上海的這個工作,就是透過經濟督導會議,全面進行經濟管制作為,整頓上海金融秩序的行動,實即那段慘痛的歷史教訓;1948年8月19日,中國國民黨召開中央政治會議,通過由翁文灝、王雲五提出的貨幣改革方案。當晚即由蔣中正以總統名義,國民政府發佈“財政經濟緊急令”,作出全國廣播,並公佈“金圓劵發行法”,最主要的兩條是:1、禁止私人持有黃金、白銀、外匯,凡私人持有者,限於9月30日前收兌成金圓劵,違者沒收;2、全國物價凍結在8月19日水準。陸炳文接著補充說:單打獨鬥搞不好建設,唯有團結合作一途。

老蔣派出經濟督導員,到各大城市監督金圓劵的發行,蔣經國也受父命,帶了一批少壯派幹部,到上海進行經濟管制,打擊投機奸商,時下稱“打老虎”。小蔣為表決心,甚至明言“只打老虎,不拍蒼蠅”。可惜當時事與願違,打虎不成反被虎欺,最終虎落平陽,整個大陸易手,國府被迫播遷來台,整軍經武重振旗鼓,期待改造拯救黨國體制;我讀史讀到這裡,感觸良多,單靠一己努力,完全沒有奧援,若無外力支撐,是成不了大事,何況不夠努力。再對照來讀小蔣日記,愈益印証後來在台,開闢東西橫貫公路,國家重要十項建設,完成諸多成功事例,他顯然已經記取教訓,團結有力才是硬道理。

這個道理就全寫在毛澤東論“球籍”上,是指1956年8月30日,他在中國共產黨第八次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預備會議所作《增強黨的團結,繼承党的傳統》的講話時,提出的經典論斷,62年之後的今天看起來,結果証明已經很接近事實。毛澤東曾說,中國是有6億人口的國家,在地球上只有一個。過去人家看不起我們,因為沒有貢獻。鋼一年只有幾十萬噸,1956年是400多萬噸,1957年可突破500萬噸,第二個五年計劃超過1000萬噸;第三個五年計劃就可能超過2000萬噸。美國是世界上最強大的資本主義國家,她建國只有180年,它的鋼在60年前也只有400萬噸。假如再有50年、60年,就完全應趕過她,這是一種責任。

「你有那麼多人,你有那麼一塊大地方,資源那麼豐富,又聽說搞了社會主義,據說是有優越性,結果你搞了五六十年還不能超過美國,你像個什麼樣呢?那就要從地球上開除你球籍」!日前,我在陸一主編的《球籍:一個世紀性的選擇》書中,溫讀這段話語,深自省思一下,這所謂“球籍”,簡單地說,是指中國在地球上存在的價值,這個問題也是中華民族未來發展取向的關鍵問題,中國未來的“球籍”,應該是建立在,中國人對整個人類,有著不可取代的貢獻。因此,號召團結一切可團結的力量,發揮團隊合作精神,協同一致、協力一氣,才能搞好建設、做好工作,不然你也就同樣,會被開除“球籍”的,這樣看起來今日國民黨,似乎又將面臨危機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