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近期活动 > 蘇進強:政客的政治語言“去中國化”終究是不會得逞

蘇進強:政客的政治語言“去中國化”終究是不會得逞

更新时间:2018-08-22 来源: 发布:邵隆美 浏览:

蘇進強:政客的政治語言“去中國化”終究是不會得逞

[粥會新聞中心8月22日福州訊]全球粥會世界總會長、中華共促海峽兩岸社會融合團體聯合辦公室負責人、中華民族融合發展基金會董事局主席、中華將軍教授書畫院院長、海峽兩岸和諧文化交流協進會會長陸炳文博士,今天8月22日下午,前往福建福州新華社福建分公司,拜訪新華網總編輯敖春磊,就粥會新聞中心、粥文化融傳媒、與新華網長期合作事宜交換意見,並獲致共同願望框架式具體結論。上海雲玉粥會會長方雲,德化萬旗粥會會長謝文清、秘書長徐福榜,新華網政企事業部主任施明忠等在場。

陸博士在拜會一開始,就說明瞭來意,及媒體影響力,他指出:以昨天臺北開幕的<2018第四屆清明公祭軒轅黃帝海峽兩岸名家書畫赴台展>為例,到場申賀後先行離開、與全程參加活動者,只不過百餘人而已,但經由我們粥會團隊,發出新聞稿而刊登了的,依時間先後為序已經有:全球粥會微博信公眾號,華人頭條網/中華文化華人號,粥文化融媒體,華夏經緯網,兩岸新聞,知乎網,新浪微博,搜狐微博,PChome新聞,社會/HiNet生活誌,新聞/Yahoo奇摩行,et生活誌,me新聞,總編輯Dannuo,台灣新生報,工商時報電子報等披露,知道此一會展活動的兩岸同胞、以及全球華人華僑,保守估計何止數百倍,影響範圍既深又遠。

陸炳文今日還轉述了一段小插曲,那是上午在臺北松山機場候機時,跟中華文化總會前秘書長、臺灣新聞報前社長、台聯前黨主席蘇進強,特地通上電話,對昨日開幕典禮致詞,表現出的道德勇氣表示敬佩;蘇秘書長筆名履彊,曾經在臺灣的黨政軍界工作過,又是文化工作者、文藝創作者雙重身份,在藝文及新聞單位服務多年,深切地體認到,所謂“去中國化”,不過政客的政治語言,拿來騙取選票用,終究是不會得逞,因為在臺灣民間,中華傳統文化深植人心,蘇進強這席話,尤其講的中肯,給我們鼓舞很大,尊重、包容、欣賞、分享,尚有守望相助精神,乃中華文化的核心價值,根深蒂固,十分貼切,著實令人感動。

21日,<清明公祭軒轅黃帝海峽兩岸名家書畫第四屆赴台展>開幕式,在臺灣大學博理藝廊成功舉行,臺灣承辦方代表陸炳文,致歡迎詞時正告數典忘祖者,自己去掉中國姓、中國字、中國畫,全場報以熱烈的掌聲,表示無不贊同此一主張。粥翁首先這麼說:

「我要恭喜大家,我們又何喜之有呢?因為你我今天參加的會展活動,是海峽兩岸唯一的、最高規格的、最為長久的名家書畫展,再也沒有任何一個展覽會,可以如此連續11年之久,成功在兩岸合辦過15場次,包括陝西西安11場、以及臺灣臺北4次,還頂著中華民族共同始祖、華夏人文初祖、粥文化鼻祖的崇高名號,業已被寄予厚望,真的是可喜可賀,為此我建議大家,為我們的參與和見證,自己給自己一點掌聲,互相加油鼓勵一下。

「其次,我不得不提醒大家,我們都是黃帝子孫,卻面臨兩岸交流史上,最大的生存發展危機,大家的危機是什麼呢?因為臺灣有數典忘祖之流、忘恩負義之軰正在著手,圖謀遂行其文化的 “去中國化”,妄想把中國史稀釋到東亞史中,殊不知你我炎黃華冑,熟讀中國歷史者皆知,《史記.五帝本紀》上載:“黃帝二十五子,其得姓者十四人…”。

「原籍陝西三原之粥會名賢于右任,生前就很愛寫這幅字,句曰:“黃帝二十五子,其得姓者十四人;黃帝居軒轅之丘,而娶西陵之女,是為嫘祖”。眾所周知,黃帝娶正妃嫘祖及嬪三,生子25人,依其為官之德,賜14子為12姓,本支傳衍百世,迨至宋本百家姓,已見438個姓氏,臺灣地區的中國姓,更達1500多個,在此我建議各姓宗親會,應該立即對“台獨”分子,剝奪去其姓史、李、陳、蔡、賴氏的資格,唯獨奪姓採取非常手段,來懲治背叛民族大義者,才能大快人心,得民心者得天下,中國人古有明訓。

「再者,史書迭稱“至黃帝時,諸聖勃興,而文書、圖畫,始開作焉”;《周書》上亦指出,黃帝“始烹穀為粥,初教民作糜”。因此作為守經衛道之士,正告那些離經叛道之徒,如果汝等還算有種,不願意生為中國人,非但不要姓中國姓,不要寫中國字,不要繪中國畫,而且死也不得做中國鬼,趕快把祖先廬墓上的祖地,泉州府或漳州府字眼拿掉,徒托自欺欺人、誤人誤己,也不要再吃清粥小菜,自己餓死算了,以免禍害子孫,遺臭萬年」。

當天會展活動,開場音樂欣賞會,由全球粥會世界總會執行長擔任司儀,葉堯粥友領導之粥會和諧國樂小集擔綱,帶來兩支好聽的曲目:歡樂歌、雨打芭蕉,以及安可曲紫竹調。參加開展的貴賓,有遠道而來的大陸參展17人代表團:李育森/民革陝西省委會專職副主委,王春萍/民革陝西省委會副主委,白升安/寶雞市政協主席,劉昌軍/陝西省政協醫藥衛生體育委員會副主任,劉曉宏/黃帝陵管理局副局長,張玉明/民革陝西省委會教育委員會主任,李侃社/民革陝西省委會文化與旅遊委員會主任,強文/民革寶雞市委會副主委,葛超/武功縣政協副主席,惠新宇/富平縣副縣長、民革渭南市委會副主委,杜正滿/民革漢中市委會副主委兼秘書長,楊瑩/民革銅川市委會專職副主委,趙占東/民革榆林市委會專職副主委,張詠華/陝西海峽臺灣同鄉聯絡服務中心主任,巨劍,王峰,賈美玉等。

再度率領陝西交流團來台,參展的大陸團團長李育森,在21日開幕致謝詞中指出:「我們繼2013年、2014年、2017年,在臺北圓滿舉辦了三屆<清明公祭軒轅黃帝海峽兩岸名家書畫赴台展>,今年又受邀如約前來聚首,為陝台書畫藝術家們搭建起了交流互動、切磋技藝的廣闊平臺,對推動兩岸書畫藝術的傳承、創新與融合,增進兩岸同胞的文化認同、互信瞭解與情感聯絡,都產生了重要作用和深遠影響」。李團長最後還不忘,向臺北策展人即「陸兄總會長的幫助、和關照致以謝意,團隊人多難以統一時間,而造成來台的展期,一延再延敬致歉意」。本次展覽仍由陝西省台辦、民革陝西省委會、黃帝陵基金會主辦,陝西海峽臺灣同鄉聯絡服務中心、中華共促海峽兩岸社會融合團體聯合辦公室承辦;陝西省政協副主席、民革陝西省委會主委、清明公祭軒轅黃帝海峽兩岸名家書畫展組委會主任李曉東,則發來賀電給全體與會人士,請王春萍副主委代為宣讀,末了「向所有參會嘉賓,致上誠摯的問候,並敬祝展覽順利成功,諸君健康如意」。

與會<第四屆清明公祭軒轅黃帝海峽兩岸名家書畫赴台展>,包括開展講話、剪綵、筆會、粥聚的臺灣本地長官們,除了粥翁陸炳文、蘇進強之外,另有丁之發上將/全球粥會名譽總會長、中華將軍教授書畫院名譽院長、中華退伍軍人協會前理事長,戴伯特上將/全球粥會榮譽總會長、中華黃埔四海同心會理事長、中國國民黨黃復興黨部前主任委員,劉達運中將,杜學斌將軍,李祖怡將軍,張齊漢將軍,張乃東將軍,唐健風/中華民國畫學會理事長,羅致賢/中華民國畫學會前理事長,林再生/全球粥會副總會長、新北市中華粥會會長、臺灣攝影家交流協會理事長,鄭錦章/中國標準草書學會理事長,陳銘鏡/中國標準草書學會前理事長,黃友佳/于右任書法收藏研究院榮譽院長,馮士彭/臺北市中華粥會總幹事,張佐鵬/臺北市陝西同鄉會前秘書長、連江縣前縣長等近百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