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近期活动 > 公認活菩薩吳福從事民族融合事業如同相融良好的葡萄酒

公認活菩薩吳福從事民族融合事業如同相融良好的葡萄酒

更新时间:2018-07-12 来源: 发布:sandy 浏览:
公認活菩薩吳福從事民族融合事業如同相融良好的葡萄酒


[粥會新聞中心7月12日臺北訊]第二屆兩岸人文名家論壇晚宴上,臺灣文聯理事主席陸炳文博士臨時被要求,代表兩岸人文名士、四地文化最大咖、中華民族融合發展基金會董事局名譽主席、澳門會展中心董事長吳福,向他的老朋友即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轉致一份來自歐盟葡萄牙的結緣品,那是2016年份無限里斯本珍藏紅葡萄酒,酒國英豪粥翁為此讚不絕口稱:「公認活菩薩吳董事長,常年從事民族融合事業,為台灣、澳門與大陸的文化契合搭橋,如同融合良好的這款葡萄酒,一定是均衡地把三者融為一體,相融了地方風土特色、時代新舊價值、不同生活方式,如此融合發展後的新產物,已經很難從香氣或口感中,去品鑒它及分辨它的差異,這才是融入一爐的中華民族新樣貌」。


臺灣文化藝術界聯合會理事主席、中華民族融合發展基金會董事局主席、中華共促海峽兩岸社會融合團體聯合辦公室負責人、海峽兩岸和諧文化交流協進會會長、海峽兩岸同走一帶一路協會理事長、全球粥會世界總會長陸炳文,並以《文化名人情牽兩岸.雄才大略引領全球》為題,今天7月12日在臺北圓山大飯店10樓國際會議廳,發表簡短談話指出:「民族融合發展之下的文人雅士,總要比別人多出一種情懷,最初源于人祖伏羲和女媧,就是孝順父母親的恩情,所以現在當著數百人場合,鄭重呼籲所有文化名人、政商名流們,發揮孝心、重視孝道、力倡孝行,以布衣作則,都秉持愛心,奉獻做公益」。


第二屆兩岸人文名家論壇開幕之際,臺灣地區行政院前院長陳沖、論壇大陸主辦方人文薈創始人石寶峰,與粥翁陸博士三人同框,不謀而合共話中華人文始祖伏羲。陳沖回憶指出,「最近我到南臺灣鄉間,見到某宮廟管理委員會主任委員,受到“去中國化”影響,言論似乎相當偏激,我問他廟裡供奉之主神是誰?他卻毫不思索說伏羲神,我提醒伏羲出生在中國甘肅天水,你的祖先應該也來自大陸的閩粵,他這時候才啞口無言」。石寶峰則強調,「孩提時老家附近就有一間伏羲廟,近來又在臺北參加海峽兩岸共祭羲皇大典,我從事兩岸文化交流10幾年,往來大陸與臺灣50幾次,這個峰會是一場中華文化復興大會,很有信心在第99次來台再辦時,親眼見到同根同宗的中華兒女,重新和諧共處成為一家人」。陸炳文更充滿自信謂:「復興中華固有文化,是兩岸人民共同的心聲,上個(6)月22日,我才率臺灣政商名流、文化名人代表6人,在中國天水公祭中華人祖伏羲女媧典禮上,登壇敬獻花籃,甚至在公開場合倡議,希望以媧皇聖誕日、農曆三月十五為中華母親節,不可誤認“美帝媽媽”作母親,知迷不悟拿5月第二個星期日過母親節,藉此促進兩岸和平統一」。

全民族“頂禮父母”運動推行委員會主任劉子斐,此刻人雖然遠在甘肅天水,卻與臺北論壇遙相隔空呼應,跟在場陸總會長跨海唱和,有言:「尺布衣愛心奉獻公益行,很多人都拜過佛菩薩,拜過神,但很少有人跪拜過自己的父母,其實,父母就是我們的活菩薩,母是天等同媧皇,父是地恰似羲皇,母親節、父親節,在此發起“頂禮父母”活動。真誠地請父母到主位坐好,恭恭敬敬跪下,望著父母飽經滄桑的滿面皺紋、和無限牽掛的默默慈愛的眼神,大聲說三句話:1、“爸、媽,您二老為了我,一輩子受苦了,孩子在此給您頂禮了!”(頂禮一拜)2、“爸、媽,我有時候不懂事,惹您二老生氣,孩子在此至誠懺悔。”(頂禮一拜)3、“爸、媽,我的生命、我的家庭、和我的一切都是您給的,我心中充滿了感恩,今後我一定好好孝敬您。”(頂禮一拜)」

粥翁馬上作出大力支持回應:「子斐兄發起此一〈頂禮父母運動〉,立意良善,時機甚佳,我舉雙手贊成,可以結合海峽兩岸相關團體,共策共行,互動互勵,先配合今年八月八日父親節,再宣導明年四月十九日(女媧聖誕日、農曆三月十五)母親節,擴大辦理,全面推廣。尤其是你那三句話,孝感動天,人神共鑒,我實在很喜歡,值得心領神會,還必須大舉廣向人民群眾傳授!」劉主任因此重申:「故吾輩任重而道遠,若能立此大心,聚愛成行,永跟愛心、善心、慈心、責任心的陸會長,促進兩岸和平統一,則熒熒之光必點通天之亮,星星之火必成燎原之勢,翻天覆地,扭轉乾坤。創中華新世紀之強國,造國民千秋之福祉,興神州之盛世,開全球永久之太平,也為之不可。天地與我共存,萬物與我同生;套用你的話說,雄才大略引領全球」。

第二屆兩岸人文名家論壇上,陸炳文還向石寶峰贈送一件書作為見面禮,內容是「和諧文化乃中華民族團結進步的重要精神支撐」。粥友張炳煌亦受邀現場揮毫,書寫了「文化傳承心連心」,留贈論壇之兩岸聯合主辦單位,包括臺灣文學藝術界聯合會、人文薈、及中華語文教育基金會。除了陳沖、陸炳文、石寶峰、張炳煌之外,尚有郝龍斌、洪孟啟、張平沼、慧吉祥、李嗣涔、張連興、李憶含、毛渝南、戴勝益、呂麗莉、朱陸豪、劉祖君、林隆達、林子、趙麗玲、葉武勳、吳蕙如、葉錦蓉、王輝丹、蔡金滿等臺灣代表300多位參加。

大陸參訪團陣容特別堅強,堪稱是社會各界大咖雲集,有如著名表演藝術家、央視《西遊記》孫悟空扮演者六小齡童老師,最頂級的企業家圈層中國企業家俱樂部,三位核心發起理事遠東控股集團董事局蔣錫培主席、愛國者集團董事長馮軍、神玉文化投資集團董事長王偉斌等,網羅了60位各界精銳大軍壓境。本屆論壇設以“新時代、新氣象、心人文”為主題,深度促成心靈契合之心運動,共進兩岸新時代、新發展、新機遇、新改變的時代脈搏,一起來推動兩岸經濟文化社會大融合,成就中華文化的宏大再興與民族的偉大復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