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近期活动 > 宣揚《吉祥有愛.無毒有我》寄希望於有愛無害

宣揚《吉祥有愛.無毒有我》寄希望於有愛無害

更新时间:2018-07-05 来源: 发布:sandy 浏览:
宣揚《吉祥有愛.無毒有我》寄希望於有愛無害


[粥會新聞中心7月5日臺北訊]〈2018愛與關懷公益慈善園遊會暨第82屆佛陀與諸大弟子舍利文化與藝術世界大展〉記者會,7月4日在臺北花博公園舞蝶館廣場新搭建的世界紀錄蒙古包內舉行,遊園會由臺北市政府原住民族事務委員會、國際嘎檔巴-社團法人中華國際嘎檔巴佛教總會、中華少數民族藝術文創促進會共同主辦,現場有台灣新生報等近50家媒體的記者到場採訪,爭相報導相關消息;全民族反台獨大同盟主席團主席、中華共促海峽兩岸社會融合團體聯合辦公室負責人、中華民族融合發展基金會董事局主席、海峽兩岸和諧文化交流協進會會長、全球粥會世界總會長陸炳文博士,受邀列席指導,第一位代表貴賓致詞時強調:


「既然園遊會以宣揚《吉祥有愛.無毒有我》為宗旨,如此一來不謀而合,跟我主張的“粥友有愛3+2大行動”、“全民族反台獨大同盟”,更需要結合實際,學習林則徐禁毒、消毒之決心與史事,認清常見的毒害、毒癮至少有三種:一、施打或吸食的毒品;二、誤食及污染的毒物;三、政治思想上的毒素,例如"台獨"就是"台毒",等於是漫性毒藥,為害不淺,易害人陷入絕境,猶不自知,甚至波及無辜者,禍國殃民。所以多麼希望寶島這塊清涼地,無獨有偶,有我無毒,有愛無害的環境很快復育完成,粥翁當場樂向主辦者,致送一隻吉祥大瓷盤,預祝本次活動如意圓滿!」

陸炳文在台北福華大飯店,今天5號會見明(6)日同行者,重覆昨天的話又講了一遍:「我在此籲請大家以身作則,以弘揚林則徐精神為己任,以學做民族英雄林公為榮,以反毒反獨急先鋒為傲。我又將第三度去澳門蓮峰廟旁、林則徐紀念館參觀並取經,所謂“山不在高,有仙則名”。這裡我所指的名山,是廟後面這一座蓮峰山不高,但山下那一間400多年歷史的蓮峰廟,又名蓮峰寺、古稱天妃廟,名氣可就大了,海外民間第一個林則徐紀念館所在地;1839年9月3日,時在廣東主持禁煙運動的,清朝欽差大臣林則徐、偕兩廣總督鄧廷楨,兩人在蓮峰古廟內,接見了澳葡理事官,“宣佈恩威,申明禁令”,嚴禁鴉片而聞名中外」。

2018第四梯次和諧文化交流使者,兩岸三地〈同行中山路〉系列活動,7月6至9日共4天,按計劃在澳門及廣東中山實施,陸博士於行前今日,對記者透露了部分行程,特別是其中最熱門三個地方,難能可貴的安排,尤令人羡慕不已:其一、再去孫中山童年取水井尋幽,其二、25次到澳門孫中山紀念館訪勝,其三、首回車行一段港珠澳大橋初體驗。

有云“水不在深,有龍則靈”。稍早被陸炳文發現的水井,位於內地廣東中山市翠亨新區、金檳榔山腰那一口古井,乃孫中山童年取水處,井並不很深,水線卻不淺。國父7至12歲時,時常與他姐姐妙茜,一起上金檳榔山打柴,亦經常在此提水回家,從姐弟兩人合力抬水,到10歲以後獨自挑水,幾成日常功課與生活;相傳還小的時候,母親讓他去擔水,不知道是什麼原因?孫中山不願意做這種家務事,就故意把水罐撞破,事後母親問起來,這到底是誰幹的?他並沒有逃避問題,自己坦承了這件事;由此可見我們的國父,早具有敢作敢當負責之勇氣、和革命領袖一肩挑起之擔當。

據瞭解,澳門國父紀念館始建於1918年,是紀念中華民國和中國國民黨締造者、粥會前身世界社扶道人孫中山先生而設的,此一百年建築原為孫家人寓所;孫先生早年行醫澳門時,便暫居於此,1932年孫之哲嗣、粥會名賢孫科,與孫之元配夫人盧慕貞(孫科之母)均在此居住,及至盧氏逝世,才充作紀念館。本館裡外被認為有兩大件、和三小件,叫人百看不厭。粥翁近年就常來拜謁,為數已25次就為了看兩大三小。

一大件指的是,這一幢3層樓房兼具回教色彩、中國宮殿式之西式建物,二大為館外左側辟建之精緻花園。三小件其中之一,則是花園裡那尊扶道人全身銅像,乃孫中山之日籍友人梅屋所敬獻,日本雕塑名家牧田祥哉所鑄造;之二為門楣由粥賢于右任題字的館名匾額;之三是陸炳文代表粥會捐贈的孫科啜粥舊照。而德化萬旗粥會榮譽出品的,首座孫中山半身瓷像,今年內將贈送到位後,又會替本館添加一處勝跡。

另悉,大陸近年在大建設大發展之下,港珠澳大橋又在“一國兩制”基礎之上,粵港澳三地首次攜手大合作,共建的超大型基礎設施專案,跨海通道全長55公里,其中主體工程、海中橋隧長35.578公里,海底隧道長約6.75公里,現為世界最長的跨海大橋。橋東接壤香港特別行政區,西接廣東省(珠海市)、和澳門特別行政區,8秒快速通關,創下世界紀錄,始有“一地三通.如意牽手”美譽。

再者,建築在伶仃洋上的口岸,人工島就像一柄大大的如意,寓義事事順心、路路順利美意;鳥瞰粵港澳大橋之美,尚且兼備“如意”造型,橫空出世,長龍騰飛,一舉把香港、澳門、粵西三地交通,在陸路上連成一體,縮短了地理距離,拉近了心理距離,通車後對促進心靈契合、民族融合的效益大增。粥翁行將在7日首次上橋,想到雙如意現形一國兩制,齒齡已75仍難掩興奮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