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近期活动 > 天津媽祖信眾包餃子為媽祖催生

天津媽祖信眾包餃子為媽祖催生

更新时间:2018-05-07 来源: 发布:李衛國 浏览:

[粥會新聞中心5月7日 天津李衛國訊] 5月7日,農曆三月二十二,媽祖誕辰1058周年的前一天,按照津味文化的習俗,在過生日前一天,要為過生日的人包餃子催生。

   

今天早晨6點,天津天后宮的媽祖信眾們就早早地趕到天后宮內,為媽祖包催生的餃子。包餃子現場一派喜慶歡樂的景象,信眾們還特意戴上了只有在重要的喜慶日子才戴的喜字頭花,這種頭飾可是只有在天津才有的呀。等候吃媽祖催生餃子的人們也是早早地排起了長隊,他們也是為了分享媽祖給他們帶來福祉的餃子而特意趕來的。

   

為了弘揚媽祖文化,傳承津味文化,保護非物質文化遺產,做為天津市“海峽兩岸交流基地”的天后宮將舉行慶祝天后誕辰1058周年系列慶典活動。今天發放的“喜慶餃子”也是活動的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