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近期活动 > 陸炳文為兩岸名家書畫展題詞期待融促繁榮鑄錦春

陸炳文為兩岸名家書畫展題詞期待融促繁榮鑄錦春

更新时间:2018-04-05 来源: 发布:sandy 浏览:
陸炳文為兩岸名家書畫展題詞期待融促繁榮鑄錦春


[粥會新聞中心4月5日西安訊]筆歌墨舞•丹青繪情:清明公祭軒轅黃帝(第11屆)海峽兩岸名家書畫展,4日在西安舉行。臺灣知名人士陸炳文表示,這是他參加兩岸書畫展的第十個年頭,回顧這十年來,我們清楚的見證了海峽兩岸,從台海緊張對峙,走到了和平發展的穩定路線,期盼下一個十年,從今天這個促進“兩岸心靈契合”的書畫展開始,一起走向兩岸社會、文化融合發展新境界。


臺灣地區海峽兩岸和諧文化交流協進會會長、中華共促海峽兩岸社會融合團體聯合辦公室、中華民族融合發展基金會籌備處主任、孫中山文化研究中心執行主任、全球粥會世界總會長、陸炳文博士受邀在會展開幕式上致詞時說:“中華開國五千年,神州軒轅自古傳。創造指南車,平定蚩尤亂。世界文明,惟有我先”。以上這段文字,只有短短32字,乃中國近代偉大的民主革命先行者、粥會前身世界社扶道人、國父孫中山先生,民國元年(1912年)春《祭黃帝陵文》,用言簡意賅方式,點明了民族始祖、華夏文明初祖、粥文化鼻祖的豐功偉業。

陸炳文在最後話峰一轉,特別指出,在此關鍵時刻、歷史時刻之今日,緬懷兩大偉人的功業,前有粥祖軒轅黃帝,後有扶道人孫中山,個人更加充滿了國族自信、文化自信而必須鼓舞歡呼:國家強大一統大業萬歲!民族偉大復興偉業萬歲!文明宏大昌盛宏業萬歲!代表台灣合辦方講話的陸炳文之後,首次安排了境外參展人員發言,亦即中國標準草書學會理事長陳銘鏡、與臺灣年輕女畫家廖哲琳兩名。

清明公祭軒轅黃帝系列活動十大之一的名家書畫展成功舉辦,民革中央副主席李惠東,陝西省政協副主席、民革陝西省委會主委李曉東,陝西省政府決策諮詢委員會副主任、省人大原副主任鄧理,陝西省政協原副主席、黃帝陵基金會原理事長孫天義,黃帝陵基金會副理事長蔡少林,西安市政協副主席兼秘書長張建政,臺灣新黨主席鬱慕明等,300餘兩岸各界人士出席開幕式。

本次展會展品共465件,兩岸名家近作之字畫,數量為歷來最多,水平亦歷屆最高,還有領導題詞倍受矚目,有如中國國民党原主席洪秀柱,為本屆書畫展題寫的《大中華夏.築夢聚心》、郁慕明的《源遠流長思祖德》、和陸炳文的《兩岸一家人》等,都有來頭,很有看頭;尤其是陸炳文書作用語大受歡迎,方偉一而再以詩《兩岸一家人》贊稱:“村落同名世代親,通心兩岸一家人。論壇精彩明燈塔,融促繁榮鑄錦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