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近期活动 > 吳敦義接受“華合辦”獻旗 全球粥會吉祥如意十美拜年

吳敦義接受“華合辦”獻旗 全球粥會吉祥如意十美拜年

更新时间:2018-03-05 来源: 发布:sandy 浏览:
吳敦義接受“華合辦”獻旗 全球粥會吉祥如意十美拜年


[粥會新聞中心3月5日臺北訊]「在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的基礎上,要維持兩岸永續和平,穩定融合發展,堅決反對台獨,堅定向兩岸兩位領導人學習,也就是自己最欽佩的蔣經國和鄧小平,一位在臺灣推動十大建設與十大革新,另一位則推動大陸改革開放,而共同具有領袖的人格特質,亦即目光如炬、心胸似海、雙肩勝鐵」。中國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日3月5號中午,在臺北三軍軍官俱樂部,接受中華共促海峽兩岸社會融合團體聯合辦公室負責人陸炳文的獻旗、及贈送特製環保袋時,感恩說出上面這段話,並且指出後者又正如,「袋內藏有錦囊妙計,針對共策反獨促統、撥亂反正、掃除政治社會垃圾,必有大用」。


2018年歲次戊戌新春聯合團拜,今天在三軍軍官俱樂部勝利廳盛大舉行,全球粥會世界總會長、中華將軍教授書畫院院長、臺灣文化藝術界聯合會理事主席、“華合辦”負責人陸炳文博士席間,吟誦七絕賀詩《贊國泰民安祈願景》,書作句云:「心靈契合滌風塵,社會融和萬象親。國泰民安祈願景,吉祥如意拜新春」。出席聯合團拜的600多位社團負責人中,更有百將雄師在座,共聚勝利廳堂,共促融合發展,共迎和平大業。


據陸炳文向記者轉述:參加團拜的退役將領,我在現場看到了伍世文上將,王文燮上將,丁之發上將,戴伯特上將,陳廷寵上將,季麟連上將,王詣典中將,宋恩臨中將,郭年昆中將,傅應川中將,周康生中將,戎紹鑫少將,杜學斌少將,李祖怡少將,蕭士材少將,陳可龍少將,俞川心少將,張彝霖少將等,真可說將星雲集,金光璀璨滿天星;還有不少臺灣知名人士,諸如吳敦義,陳進利,林中森,張顯耀,周錫偉,陳杭生等,以及慧吉祥,張連興,陳柏光,呂麗莉,張炳煌,林隆達,洪啟義,葉武勳,吳蕙如等書法家,國畫家,聲樂家,詩詞家,表演藝術家,雙百精英大集結大拜年。

此一被譽為“兩岸開新春”之團拜,是由中華國際嘎檔巴佛學會、中華民族致公黨、中華將軍文化交流協會、中華戰略協會、中華民族團結協會、陸軍軍官學校臺北市校友會、臺灣文學藝術界聯合會、臺灣非營利組織聯合總會、全球粥會世界總會等九個,臺灣地區社會融合團體所聯合主辦;依照規劃程式進行:1、節目演出(各表演藝術團隊及個人);2、團拜(呂麗莉教授主持);3、祈福(慧吉祥大活佛);4、貴賓致詞(中國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中華民族致公黨主席陳柏光、國防部前部長伍世文、中華戰略協會理事長王文燮上將等);5、吟誦賀詩(陸炳文博士)。

全球粥會吉祥如意十美旗袍團隊:許秀鳳、翁雅蓁,廖麗櫻,王嫚,蔡淑惠,張佩文,周麗綺,蕭璦若,周淑卿,林庭年等成員,特此向大家拜年,更在場擔任禮賓接待工作,一般反應很上鏡頭,也很受會眾的歡迎,卻都表示這是陸總會長給了機會,一定會好好地珍惜,好好加油求進步!



另悉,在今日這個重要場合,陸總會長同時表態稱:其一、為第十三屆全國政協成功勝利換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汪洋當選,向新任主席表示歡迎與祝賀之意,業已通過全國政協港澳臺僑委員會,以“華合辦”名義代表臺灣同胞轉致賀忱,電文尚且引用了北京粥友寶世華的對聯:「同堂和志藻,兩岸開新春」;以及寶詩《七律.粥賀政協換屆致禧》,有句:「水米交融語尚新,泥和九土續根神。正聲確指陽關道,掌舵汪洋善巨輪。同種同名同血脈,一村一夢一家親。鍋中粥沸濃情唱,五穀心熬致美真」。

其二、今(5)日,適逢粥會前身世界社勤工儉學周恩來同學誕辰120周年紀念日,唯獨陸炳文憶及粥賢人格特質,乃秉持一種剛柔並済,可以稱之為撫慰山河,是主客觀上彼此的融入,具有山性的剛,相容水性的柔,充分把人格與事業劃一,既成為宏大與細微的融合,又是自我與人民的契合!旋在臺北召開這一場小型的紀念雅集,主題就設定為 “心靈契合.文化融合” ,邀請到10余粥友參會筆談 。

此一紀念粥會倡議,實緣起於去(2017)年的第九屆海峽論壇,大陸對台二把手,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致詞時,強調兩岸要「擴大民間交流,深化融合發展」,目標在達到 “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已開始改口不用馬政府時代,兩岸常提的“和平發展”用詞,最終希望實現兩岸的“心靈契合”,中共總書記習近平近來提出融合發展主軸,建立平臺促迸政協委員與臺灣意見領袖對話,加強與臺灣基層一線、和青年一代交往交流,厚植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民意基礎。



陸博士進一步分析兩岸現勢:在大家最為關心的議題上,今後大陸對台工作信號這一部分,3日下午召開的人民政協十三屆全國委員會第一次會議,俞正聲主席代表第十二屆常委會,先向大會作出報告時明白指出,要「加強同港澳臺僑同胞團結聯誼,動員中華兒女共擔民族大義、共圓中國夢」。雖言簡意賅,但已見端倪;今年的“對未來工作建議中”,沒有專門針對臺灣發聲,僅僅用了上面這一句話,重要對台信號,盡在以下三點:

1、大陸越來越將臺灣問題,納入到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整體戰略中,進行通盤謀劃,對台工作是服務于民族復興偉大目標,諸多有機組成部分之一;2、並沒有因為近年來,兩岸關係的一些波動、摩擦,就把臺灣視為外人乃至對手,而是將臺灣同胞視為共擔民族大義、共圓中國夢的中華兒女,都是一家人;3、在對台工作上,越來越有自信和定力,今後對台聲音將越來越多,通過類似兩會前夕剛剛出爐的,31條惠台措施的實際行動,來直接向臺灣民眾傳遞橄欖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