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近期活动 > 粥友董峰填詞寶世華作詩一致讚美臺灣燈會有特色

粥友董峰填詞寶世華作詩一致讚美臺灣燈會有特色

更新时间:2018-02-20 来源: 发布:sandy 浏览:
粥友董峰填詞寶世華作詩一致讚美臺灣燈會有特色


[粥會新聞中心2月20日臺北訊]今天2月20日的華人頭條網、中華文化,全球粥會微信公眾號,粥會總會微信公眾號,媽祖俗信微信公眾號,全球粥會官方網站,先後以〈陸炳文赴嘉義燈會途中先為花蓮祈安同為臺灣祈福〉、〈林煥彰獻作《戊戌旺旺•諸羅點燈:祈福十四行》詩〉、〈粥翁偕粥友恭在佛陀舍利前獻果點燈剪綵祈願賜福〉、〈臺灣燈會在嘉義藏傳佛教嘎檔巴燈區乍現日月同輝〉等,作標題發布新聞後,粥友董峰填詞與寶世華作詩,發表在大陸10餘微信群組上,不約而同地一致讚美,臺灣燈會諸多特色,頃予轉傳披露於下:


董峰的《浣溪沙.聞陸炳文會長率粥友赴嘉義燈會途中為花蓮祈安訊》,句云:「何故從天降禍災?花蓮地震惹悲懷。蓮花座上佛心哀。        難受同胞承受苦,牽情粥友動情猜。心燈萬盞福祈來」。寶世華的詩《七律.謹頌粥翁率眾祈福花蓮戊戌開元禮佛燈會感念》,則曰:「百廿年前闕上英,中華義犬救家誠。今輪祈福花蓮難,粥鼎先酬頂佛泓。蒙古包賢參密藏,吉祥普惠示公明。燈心可鑒功無量,煥放銀河兩岸明」。

另据Chinese Post e-news介紹:2月19日于嘉義縣太保市盛大開幕的,臺灣燈會在嘉義暨第79屆佛陀與諸大弟子舍利文化與藝術世界大展,至少具有10大特色,全球中華粥會世界總會長陸炳文博士,因此預告信息中就指稱:「大有可觀,大有看頭,我會大加表揚,大為宣揚」。這10個特色,分述如下:

1*你看過全世界最大的燈會蒙古包? 看過全世界最大的藏傳燈會嗎? 讓你耳目一新,非看不可, 揭开西藏神秘的面纱。藏傳佛教嘎檔巴燈區幾乎網羅全 世界最具教育文化意義的特別藏傅燈區。 2018 台灣燈會移師嘉義,從嘉義縣政府前,串聯太子 大道到故宮南院,燈區面積將超過 50 公頃,結合觀光。

2 *展示來自全世界數十個國家佛教千年聖物佛陀舍利子--禮拜佛陀舍利子增福無量,消除百千萬劫的罪業及障礙,可以獲得身心健康、擴展人緣、興旺事業、諸事順利、平安吉祥、福慧圓滿,獲得佛舍利、佛陀的加持及護佑,機緣難得。依尊慧吉祥大活佛是世界收藏佛陀與諸大弟子舍利種類及數量最多的舍利 珍藏家,大活佛鼓勵大眾,把握珍惜殊勝機會,在新年伊始,萬象更新之際,攜親帶 友,一起來藏傳佛教燈區,瞻禮佛陀舍利,誠心祈禱,為2018 年創造一個吉祥的開始。 

3*37尺高的巍偉高聳飛巖瀑布 在許願池內,在飛流的瀑布前,誠心許願,祈禱獲得好運源源不斷。 4*來自大草原 60 尺寬的巨型蒙古包--蒙古包展示著雪域高原牧民的風情萬種,蒙古包內展示千年聖物佛陀舍利子及距今 1 萬年-300 萬年的珍貴舊石器時代古物、還有紅山文化、齊家文化等,令民眾在觀賞花 燈之際,也增長對中華古文化的了解,增長見聞。 

5*藏式吉祥轉經輪--為了此次嘉義燈會,主辦單位特別從尼泊爾空運轉經輪至嘉義燈會現場,增加西藏文化氣氛,鼓勵所有參加嘉義燈會的民眾蒞臨藏傳佛教燈區,以最虔誠的心轉動經綸, 蘊意吉祥順緣源源不斷,滾滾而來,褔慧相續不斷。

6*60 尺見方高聳壇城以及60 尺寬的西藏牌樓--壇城代表諸佛的凈土,牌樓是壇城的外圍入口。莊嚴的壇城是藏傳佛教燈區的重點,四周圍繞巨型唐卡,壇城內展出珍貴的千年佛教聖物。重中之重是壇城內,來自尼泊爾由釋迦摩尼佛同族後裔製造的黃金舍利塔,塔內供奉佛陀舍利子。主辦單位國際嘠檔巴-社團法人中華國際嘠檔巴佛教協會的大導師依尊慧吉祥大活佛鼓勵大眾,在新年伊始,以最歡愉的心,真誠在佛陀舍利前祈禱,獲得諸佛護佑,廣結善緣,希望每個眾生都能離苦得樂。

7 *60 尺見方釋佛宮殿及 18 尺見方財神殿--釋佛宮殿內供奉釋迦摩尼佛佛像、藥師佛佛像、千手千眼觀音佛像、地藏菩薩像,而財神殿內供奉掌管世間及出世間財寶的財寶天王像。大眾可以從健康、人緣、事業、 學業、智慧、福報、財富等各個方面,在此祈禱新年好運連連。8*佛教光雕表演 為了讓燈會參觀者與佛結緣,主辦單位大導師依尊慧吉祥大活佛特別為嘉義燈會設計了佛教光雕表演,讓參觀者舉家攜幼觀賞表演的同時獲得上師、佛、法、僧三寶的大 加持。 

9*十多種結緣品--燈區內主辦單位提供豐富的供佛吉祥物,如哈達、水晶五色光蓮花燈、藏香、發財母 金、吉祥結、觀音六字咒車貼、觀音咒聯、祈福卡、甘露巧克力、佛曲 CD 等,歡迎 民眾隨緣獻供及領取。燈會期間適逢佛陀神變月,主辦單位國際嘎檔巴佛教協會說明,在神變月裡,所做功德比平日增長十萬倍,民眾一定要把握因緣前來燈區獻哈達、獻香、供水晶五色蓮花燈、祈福,做功德。 10*燈區互動節目--藏傳佛教嘎檔燈區此亮燈開起,天天都在特定時段,在財神殿舉行『財神派母金』的活動,給大家帶來好兆頭。每天在設定時間內,請出福祿壽三星,和大眾自由拍照,希望每為參觀者都可以開心過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