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近期活动 > 戊戌年新春天津天后宮媽祖信眾祈福

戊戌年新春天津天后宮媽祖信眾祈福

更新时间:2018-02-18 来源: 发布:李衛國 浏览:

[粥會新聞中心2月18日天津訊] 2月18日,農曆戊戌年正月初三,從正月初一開始,天津天后宮內媽祖信眾絡繹不絕,他們要在這吉祥、喜慶的日子裡,祈福媽祖護佑他們在新的一年裡吉祥、平安。 

初一,天后宮還沒有開門,山門外就已經排起了長龍似的隊伍,在祈福的媽祖信眾人群中,有夫妻同行的、有母女做伴的、有扶老攜幼的、有情侶同來的,更有親朋好友一起來的,還有津門獨有的、富有津味文化的、每逢過年時,天津婦女和女孩子都戴的紅色頭花的媽祖信眾,他們都想早早地站在媽祖娘娘面前傾訴心中的祝願,信眾們敲響祈福的鐘聲,庇佑他們在戊戌年裡家庭平安、幸福;生意一帆風順。 

紅紅的宮燈高掛在山門外,顯示著喜慶、吉祥。從四面八方趕來祭拜媽祖的信眾們大殿前自覺地排起隊伍。 

在媽祖聖像面前敬上一柱柱吉香,一盤盤貢果,以表達他們對媽祖的敬仰,祈求媽祖娘娘靈光福佑,天后聖母福澤綿長。當天特意趕到天后宮內祈求“新春祈福袋”的人們也是絡繹不絕。 

這幾天,天后宮的工作人員也是熱情、耐心地為媽祖信眾服務,為他們解答進香中提出的問題。

天后宮,天津人俗稱娘娘宮,始建於1326年(元泰定三年),是天津市區內最古老的建築群,也是中國現存年代最早的媽祖廟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