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近期活动 > 岳明新村大陳居民有情有義(圖組)* 調查員

岳明新村大陳居民有情有義(圖組)* 調查員

更新时间:2018-02-13 来源: 发布:sandy 浏览:

岳明新村大陳居民有情有義(圖組)* 調查員


[粥會新聞中心2月14日臺北訊]全球粥會世界總會長陸炳文博士,是總統府前國策顧問、中國國民黨中央社會工作會前主任、前身為“中統局”之法務部調查局前局長、恩師沈之岳先生生前數以千計的子弟兵之一,對於岳明新村大陳居民,恩將早年在臺定居聚落大陳新村,樂以沈之“岳”及化名王“明”來命名,而尊沈先生為“大陳人保母”,始終有情有義,一直讚嘆不已,卻把展抱子弟曾奉先生為“調查局之父”,矢志從今以後逕自易名“調查員之父”傳世,表示針對更早之老調查局部分人,喧賓奪主、內鬥內行,及如今局裡部分後輩小子鳩佔鵲巢、外鬥外行作風的不屑同流。

昨天2月13日,18,000名大陳義胞安抵臺灣63周年紀念日,通過大陳子弟第三代的大陳島鄉情促進會會長胡志偉熱心協助,在第二代的蘇澳鎮長陳金麟悉心安排下,走進了宜蘭縣蘇澳岳明新村,先行看望大陳居民,與岳明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林玉明、港邊里里長張西田等當地居民近10人交談,再經訪視大陳文物,才真正體會到什麼叫做有情有義?另從大陳文物館陳列的老舊照片,又親眼目睹了什麼是情義相挺?


以下這10幾張離鄉背井的黑白圖照尚且發黃,但所呈現出大陳人的奮鬥人生卻是彩色,箇中原因實在很簡單,當年他們肯說走就走,實感動於國防部總政治部蔣經國主任、大陳行政督察專員公署沈專員,彼此傳遞同胞愛眼神,注目下留住的影像,因此鏡底乾坤大,鏡裏春秋長之故。特此在網路第一次曝光,以饗全球廣大網友粥友。(調查員即陸炳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