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近期活动 > 吉祥七秩五福頤和崇神鳥 如意新春開元契心祝太平

吉祥七秩五福頤和崇神鳥 如意新春開元契心祝太平

更新时间:2018-02-06 来源: 发布:sandy 浏览:
吉祥七秩五福頤和崇神鳥 如意新春開元契心祝太平


[粥會新聞中心2月6日臺北訊]今日全球粥會微信公眾號上,發出〈陸炳文七五生朝日寫作得句《我是只“和平神鳥”》〉一文,粥友反應相當熱烈而暖心,為籠罩在寒流下的中華大地,驅走不少冷風寒意,也替日內春回大地,捎來一絲早暖意春,更為壽翁即粥翁祝嘏,駐足暖壽的人意鳥意。香港的陸粉小蕃薯指出:陸總長鴻文真是了得,詩又賦予以其生命力,這栩栩如生的詩文,用神鳥道出作者的心路,歷經艱辛迂迴蒼桑,但又志氣沖天,盛氣蓋驕人,寫意之中更添豪氣!這只鳥實在不普通,展趐博擊長空任飛翔,讓人折服!令人神往!讀總長的詩與文確定是一種享受!回眸遠古時代,那一壁完美山河,祝願景早日實現!北京寶世華的一付對子,祝壽迎春用意尤為明顯,有道是:「吉祥七秩五福頤和崇神鳥,如意新春開元契心祝太平」。


寶詩人同時針對華人頭條網、中華文化發之新聞稿,〈“臺灣公關教父”著作“公關三書”出齊20周年慶〉,亦作一首七律贊頌,自題《頌和平神鳥亦賀粥翁七五壽辰》,句云:「神鳥淩空樂旺年,春風七秩五星端。高翔東海救危燕,展翅南山會竹蘭。結島圓緣無限念,公關和合著奇竿。晚隨好粥蓮芯美,翥鳳鳴岐挽巨瀾」。遠遊墨爾本的王憲榮,回應不落人後來電稱,很高興收到您75歲的吉祥資訊,在此補上聲:恭祝您生日快樂,身體健康,如意吉祥。讀罷此文,聯繫上文,深知您對和平神鳥、中華鳳頭燕鷗,和家鄉濕地的眷戀,熱愛生命,熱愛大自然,借題發揮,實質是為祖國的和平統一呐喊,奔相走告。您為海峽兩岸的和平統一事業,付出了艱苦卓絕的辛勞,作出了傑出偉大的貢獻,中華民族歷史開啟新的一頁,應該會為您記下濃重的一筆。


2月5日,陸家人為粥翁備好50份雙壽桃,禮贈同喜的50位老友、粥友分享喜樂與飽足感,同壽全球粥會世界總會長陸炳文博士,足歲七十五生朝快樂。晚間在臺北三軍軍官俱樂部祥瑞廳,舉行的此一雙北粥友慶生同樂會中,陸博士當著大家的面,寫作並吟唱了自稱不算詩的詩,《我是只“和平神鳥”》未是草,得句:


我本中華鳳頭燕鷗 神話之鳥 你卻叫

我“和平神鳥”樂以天空作航道 
以濕地築巢 美妙 跳 躍
以臺灣蓬萊仙島 作中途之家 翱 
翔馬祖鐵尖島 閩江河口濕地帶間潮 
展翅展抱 權充兩岸和諧使者的和平鳥

隻數少之又少 十三隻志高 志氣可不小
原以為安居樂業就好 一個責任可未了

原本逃之夭夭 逃 出了你們視線
竟然事隔八十七載後 事情有了蹊蹺
竟被他 梁皆得用秒殺鏡頭捕捉到
原來報 春曉 微寒應候立春到
竟被她 李清照詞《長壽樂.南昌生日》
逍 遙 遊為你七五生朝 拿松椿比壽比高

我還是我 迎著朝 陽棲海濱一角
一隻成功繫放的“和平神鳥”

參加5日中午童心會雅集、和晚間粥會壽宴的座眾,包含丁之發上將、王詣典中將、李鐵倉中將、陳盛文中將、杜學斌將軍等,都先後聽到陸博士講述,關於此一有待妥善開發的濕地,與仍待善加保護的少有候鳥間和諧共生、和平共存雙贏的美好願景,無不寄予莫大的期待與希望。

七秩晉五壽星陸炳文,當天吃壽麵與切蛋糕,大清早的第一個驚喜,猶為來自新疆的寒章,用微信表示:「祝老師生日快樂,年前遇到您之後,就查閱您的許多資料,您的生日好記,跟宋代女詞人李清照同日」。第一份壽禮,則系高雄陳銀河稍早,寄到的福祿壽三星畫作。第一聲祝福,又發自香港eva poon,除了替總長祝壽之外,尚且為“公關三書”出齊20周年祝賀,亦即“臺灣公關教父”陸著《你是應變高手?個人危機管理36心法》、《溝通勝手:公關危機破解100招》、及《如意雙手:公關與危機處理7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