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近期活动 > 戰禍隱蕭牆,粥文暖世涼,民心細酌量,義曲譜新章

戰禍隱蕭牆,粥文暖世涼,民心細酌量,義曲譜新章

更新时间:2018-01-11 来源: 发布:sandy 浏览:
戰禍隱蕭牆,粥文暖世涼,民心細酌量,義曲譜新章


[粥會新聞中心1月11日臺北訊]連日來,〈“華合辦”為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獻上新年第一份禮物〉、〈韓朝今能首回舉行政府間會談 海峽兩岸為何不可能?〉〈2018年首次兩岸三地“華合辦”工作會報在澳門召開〉等資訊,見諸華人頭條網、中華文化,全球粥會微信公眾號,粥會總會微信公眾號等媒體之後,普遍獲得各地粥友網友的關注,與對粥文活動立場的支持,其中可以北京寶世華為代表,今日新作詩題《五律. 再從牆頭拈韻以和粥翁新年致禮》,有句:「戰禍隱蕭牆,粥文暖世涼。台獨行自斃,百姓恐遭殃。半島重談判,民心細酌量。鄉愁將往矣,義曲譜新章」。


頃根據外電報導:北京時間今天9日上午9時,世界最大火藥庫的朝鮮半島,兩個政治實體代表,在板門店舉行紅十字會談,雙邊握手言歡,暫時聞不到火藥味,這是2015年12月,韓朝副部長級協商之後,雙方首次舉行政府間對談。全球華人華僑不免要問,隔了北緯38度線的韓朝,今都能首次舉行高級別會談,同樣隔了一條海峽的兩岸,同樣同文同種又為何不能?同樣已將近兩年,關係處於凍結狀態,何時也可能再度破冰?


中華共促海峽兩岸社會融合團體聯合辦公室負責人、全球粥會世界總會長,海峽兩岸和諧文化交流協進會會長、海峽兩岸同走一帶一路協會理事長、孫中山文化研究中心執行主任陸炳文博士,今天下午在澳門主持兩岸三地“華合辦”工作會報時,有感而發地自問自答:吾等基於民族自信、文化自信而生信心,人家韓朝即南北韓能,我們兩岸中國人也能。陸博士所持的理由有三:第一、中華民族是一個愛好和平的民族;第二、中華文化乃世上最悠久最優秀的文化;第三、目前兩岸暫時的情勢,雖仍處於凍結狀態,但均盼望關係改善的民心,如同冰面下的流水未曾中斷。


據記者瞭解,參加9號會談的韓方代表團團長,為統一部長官趙明均,朝鮮祖國和平統一委員會委員長李善權,則為朝方代表團團長。雙方會談代表握手之後,朝方李善權說,在寒冷冬天裡,朝韓關係也處於凍結狀態,但企盼北南關係改善的民心,如同冰面下的流水未曾斷過;冀望此次高級別會談順利進行,用珍貴的會談結果,為關注會談的全民族,獻上新年第一份禮物。

李委員長的話很感動人,陸炳文就對此深信不疑,今午工作會報正值歲末年初,我們也準備獻上新年第一份禮物,所以特別強調,未來兩年“華合辦”工作重心,完全放在加強暢通冰面下的流水,換言之就是促進民間的和諧使者/小天使交流,而今我在此鄭重宣佈,總共12個梯次的第一梯次,計畫於26至29日實施,旨在共促“心靈契合、社會融合”之後,逐步漸進國家完整的和平統一,努力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

政治觀察家還指出,朝韓和則兩利,鬥則俱傷,務望朝韓摒棄前嫌,按照《北南共同宣言》、與《北南關係發展與和平繁榮宣言》,開展各領域的合作交流,舉行當局之間的對話,緩和半島緊張局勢,發展民族經濟,實現共同繁榮。兩岸關係專家亦有同感,大陸與臺灣問題一個樣,和則兩利,戰必兩害,依舊是有摒棄前嫌的機會,關鍵系乎領導人的智慧,更在於同胞“心靈契合”,以及兩岸“社會融合”。

另悉,出席2018年第一次澳門會報的相關人員,有陸炳文、胡良、蕭偉彬、秦文傑、張燦、潘豔芬等7人,主持人粥翁陸博士特地舉潘豔芬為例,說明現任香江海峽兩岸文化協會副理事長的潘會長,她創會的香港書畫粥會,在全球文化人士雅集序號為168,不論廣東話抑或國語念起來,全是“一路發”的吉語,她送給大家結緣的文人畫作,又盡是寓意“和合”的美好祝願,十分討喜的斗方,大受各地粥友們歡迎,另一意涵則在於送畫,暖和天寒地凍及世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