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近期活动 > 花蓮粥友讀陸總賀電:謹謝熱愛之心,當驅自然寒流

花蓮粥友讀陸總賀電:謹謝熱愛之心,當驅自然寒流

更新时间:2018-01-07 来源: 发布:sandy 浏览:
花蓮粥友讀陸總賀電:謹謝熱愛之心,當驅自然寒流

全球粥會世界總會長陸炳文博士,今天1月7日前往臺北國軍英雄館,參加張老太太百齡晉十壽宴途中,接到花蓮粥會理事長彭明德電話,說是將代為宣讀陸總賀電,粥友們知悉,甚為興奮與鼓舞,又對媒體支持表態感恩,因為看到有如華人頭條網、中華文化頭條等網絡上,分別以〈陸炳文博士電賀花蓮粥會第三屆第二次會員大會成功〉、〈粥翁陸博士今首次公開啟“有愛三加二”大行動訊息〉、〈總長陸炳文早年在中山堂上班多時感情因素存乎一心〉為題,大幅報導大會的文字,而深受感動,並一致要求轉達共同心聲:謹謝熱愛之心,當驅自然寒流。

爰因6日在中山堂,陸博士首次透露自即日起,開啟“有愛三加二”大行動訊息,也為花蓮縣花蓮粥會第三屆第二次會員大會,即將於次日7號假花蓮市召開,預定有粥友及貴賓近百人出席,受邀蒞會指導的陸炳文不克參加,而改向花蓮粥會第二任理事長彭明德,提前發出一通賀電,祝賀花粥會務昌隆、戊戌旺旺!大會圓滿成功、友愛狗狗(GOGO)!與會粥友新年快樂、如意滿滿!陸炳文通電致賀全文如下-----

花蓮粥會彭明德理事長暨與會粥友全體均鑒:「欣喜花蓮縣花蓮粥會,將于中華民國一零七年元月七日,召開第三屆第二次會員大會,這是 貴會自民國一零一年三月十四日,成立六載以來的第六回合會員大會,看到大會手冊上的過去一年大事記,一共辦理了卅五項各式各樣的會展活動,成果豐碩、績效卓著,這些都是彭理事長領導有方,得力義務幹部服務付出、全體粥友合作無間的結果,也應驗了第三屆新卸任理事長交接儀式中,兄弟特別強調的期待花蓮粥會,不但成為海峽兩岸的示範粥集文會,而且形成全球文人雅集的典範,如今回顧過往的傑出表現,的的確確是做到了,在此站在世界總會的立埸,首先必須表示敬佩與感謝!

「今歲正值中華粥會在台復會六十周年,全球各地均將展開系列的慶祝活動,貴會第三屆第二次會員大會的召開,既是今年開春的第一場盛會,又為六十周年慶的首場雅集,象徵意義,不言可喻;兄弟接著要在日內按計劃啟程,是為[和諧之旅168]港澳粵行,相繼會陸續協助成立四個新會,分別是全球序列第168號文化人士雅集的香港書畫粥會,序號169的珠海中華粥會,170中山中華粥會,與171澳門中華粥會。

「同時我們還要透露,即將持續展開『兩岸同行中山路、萬眾同拜媽祖廟、遠來同堂孔子學、近悅同朝臨水宮、常年同迎光明面』,所謂“有愛三加二”大行動,也就是貫徹孫中山的博愛、媽祖的大愛、孔子的仁愛、臨水夫人的慈愛文化,以及歲次戊戌狗年,新增義犬的友愛精神,弘揚人性的光明正大,共同為同胞心靈契合、臺灣社會融合、兩岸人民和諧、世人和睦相處、天下為公太平而努力。

「針對這個大行動,我有感而發為詩作,《粥會推進“有愛三加二”賦》句云:『有愛三加二,粥緣添友道。新年氣象新,義犬家中寶』。聞訊的江蘇鹽城粥友董峰,也雅興大發旋即填成,《卜運算元•友愛無疑》詞句:『友愛最無疑,義犬仁心厚。護院看家不放鬆,祖業同相守。       內聖外王行,向裡彎雙肘。華夏中興一夢同,願景期長久』。

「正因為此一行動,人已經不在臺灣,但兄弟暖烘烘的心,永遠是跟大家連在一起。藉此祝賀花粥會務蒸蒸日上、戊戌旺旺!今日大會順利圓滿成功、友愛狗狗!與會粥友諸君新年快樂、如意滿滿!     全球粥會世界總會 陸炳文敬賀 民國一零七年元月六日」

陸博士選在6日於中山堂,通電祝賀花粥大會成功舉行,原因是歷史上的同一天,亦即民國十九(公元1930)年元月六日,國民政府考試院正式設置,確立中華民國五權分立的政治制度,而行政、立法、司法、考試、監察,這五院院長,一度全是由粥會名賢擔任,諸如孫科、莫德惠、賈景德、孔德成、居正、鈕永建、于右任等;至於民國九十五(2006)年同日,國民大會又走入歷史,由於立法院通過廢止國大代表選舉法。

陸炳文公開早年經歷,自1983年起歷任國大康樂科長、招待處服務中心總幹事,就曾在國大舊址中山堂上班多時,戮力倡行保存並弘揚中華國粹,策劃多場國劇(京戲、平劇)、或綜藝晚會演出,若言在此或中山樓、國父紀念館、國父史跡陳列館等場域,紀念孫中山行誼及遺跡,籌辦過的公益活動,更是早於1970年代,這些皆屬廣義的「同行中山路」,所以一路走來始終如一,時空背景與夫感情因素,皆存乎一心力求同圓中國夢!

北京粥友寶世華,最早對此作出回應,致諸粥友寒喧共暖!晨讀粥文,綢繆風雨。休戚與共,奔波呼籲。維和振響,儕輩偕吟。蔚成大觀,內聖外王。九三共識,中山天后。孔禮佛道,只為一統。更旺山河,此志不渝。驅寒糰粒,熬稠不已。投柴添米,克勤克己。以慰祖先,無愧後輩。發願恒心,竭奉自忠。值此犬載,護愛家國。義不容辭,唯此唯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