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近期活动 > 兩岸最大“華合辦”平臺 嶄新大幕已拉開 精彩好戲正連台

兩岸最大“華合辦”平臺 嶄新大幕已拉開 精彩好戲正連台

更新时间:2017-12-13 来源: 发布:sandy 浏览:
兩岸最大“華合辦”平臺 嶄新大幕已拉開 精彩好戲正連台


[粥會新聞中心12月13日臺北訊]海峽兩岸最大的“華合辦”平臺,嶄新大幕已拉開,精彩好戲正連台,旨在促進「心靈契合‧社會融合」,實現「經貿搭台‧文教唱戲」心願,達成孫中山先生共和主張:世態和諧共生、世人和睦共處、世界和平共存,所推出第一出年終歲末大戲,即雙十二世人和睦相處交友節,受到全球各地矚目,尤為粥友津津樂道。


北京粥友寶世華回應《讀詩___重溫雙十二交友節粥朋詩輯》:「撲天瑞雪注懷融,松竹梅蘭各曳風。喚友登樓高合唱,黃河入海顯英雄」。另一位粥友張慶陽修定稿亦到,《如夢令.第二屆交友節感賦》:「交友一年無限,十九宏圖方案。莫要忘初心,統一和平有盼。有盼,有盼,痛飲大家如願」。陸博士乃總結詩句明志:「三民主義是初衷,建立共和求大同。四海友朋連袂賦,青天白日滿江紅」。


「甫於日前為公祭粥祖黃帝兩岸名家書畫展、及赴台展一連十年未之有焉,方興未艾隆重開幕,繼而又忙著替雙十二世人和睦相處交友節,大事鋪張的工作目標,都一樣是在熱切盼望:世態和諧共生、世人和睦共處、世界和平共存」。中華共促海峽兩岸社會融合團體臺北聯合辦公室(華合辦)負責人、海峽兩岸和諧文化交流協進會會長、孫中山文化研究中心執行主任、中華將軍教授書畫院院長、全球粥會世界總會長陸炳文博士,12月12日在臺北中山堂光復廳,首屆交友節大會展會場地,向大家長丁之發上將,也就是中華將軍教授書畫院名譽院長、孫中山文化研究中心主任,面報“華合辦”未來工作方向時,特別重回現場親歷其境,又同往中山堂前廣場,瞻仰粥會前身世界社扶道人、國父孫中山先生銅像行禮致敬。

陸博士旋轉往對面,一行共同懷著心香一瓣,致祭于“抗日戰爭勝利暨臺灣光復紀念碑”前,緬懷為八年抗敵聖戰,死難的無數軍民同胞;時值日本軍閥進行南京大屠殺80周年紀念日前一天,重溫這一段慘絕人寰的事件,如何直指寇讎曉以大義?讓人潛移默化,改邪歸正,化敵為友,進而共促世人心靈契合,達成國際社會大融合,實為當務之急,交友節的時代意義,也就顯得格外重大。

昨天陸炳文尤其回想那一年,亦即1999年10月25日臺灣光復節,當天參與此一紀念碑在廣場建成揭幕式,親手觸摸由樸拙粗獷的石刻碑面,親睹碑上以日本侵佔臺灣的1895年為起點,每年一刻痕,卻不銘碑文,無言地記錄著史實,但見“歷史長軸”的設計概念,所呈現出的無字卷軸,有如史詩般扣人心弦,記述了抗戰的艱苦歷程,永志懷念著犧牲的同胞。

是日下午,陸博士攜于右任書法收藏研究院秘書長陳七春、臺灣攝影家交流協會監事會主席劉育麟等粥友,另外跑攤兩個公務行程:其一、先在臺北城2樓(臺北市重慶北路二段172號),會見了江蘇省無錫市友好訪問團,見到市台辦主任相江、副主任張曙峰、交流處處長雷倩、副處長邵雷等4人,彼此交換了結緣品之後,進行了廣泛且有建設性的交談,特別是針對兩地書畫交流的常態化、和到無錫辦理攝影交流的可行性,均已獲得原則性的初步結論;而劉育麟則代表新北市中華粥會理事長、臺灣攝影家交流協會理事長林再生參加會談,因為林理事長目前正帶領交流團訪問大陸,不克分身。

其二、陸炳文一行3人,又同往張榮發基金會6樓(總統府對面),參觀海峽兩岸百位將軍書畫展,由於時間安排上的原因,陸博士無法趕來為開幕式剪綵及講話,但是還要趕場的理由之一、作為中華將軍教授書畫院創始院長,首先成功倡議兩岸軍文藝術交流,迄今已在兩岸11地順利推展,包括臺灣的臺北、台中、花蓮、金門、馬祖,大陸的北京、上海、長沙、漳州、廈門、中山等市縣,主辦過15場兩岸將軍連綠、或退役將領和平書畫展,唯一主其事的同中將教官、國軍莒光日電視教學節目前主持人,到場宣示兩岸關係良好發展和諧共生、和睦共處、和平共存的重要,並為儒將書畫家們力作加油打氣,誠屬必要;本場將軍書畫展的背景四條屏畫作,乃知名梅花將軍、中華將軍教授書畫院榮譽院長劉達運中將大作,觀展指導的高級將領,尚有李禎林上將,王文燮上將,李鐵倉中將,周康生中將等。

陸博士今天也首度公開了4件詩書作品,準備在18日及23日舉行的交友節系列活動中,分別惠贈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有功人士及團體,有如:1、《九二共識始終不移 紀念兩岸交流三十周年 中華教育經貿促進總會成立誌慶》:「九鼎銘碑豈妄搖,二渾獨菜炒糊焦。共磋大計題“蘇起”,識事主“張京育”昭。始善合和唯正道,終操勝算靖狂潮。不渝互展商先岸,移海平山架陸橋」。---寶世華詩/陸炳文書。2、《重溫九二共識讚張京育先生》:「九九歸一讚良材,二人同心“張”馳開。共圓復興“京”華夢,識得宇內“育”英才」。---豐沛雪句/陸炳文書。

3、《重溫九二共識贈蘇起先生》:「九九消寒迓春到,二分明月待團圓。共行大道圖“蘇起”,識事方能永向前」。---董峰詩/陸炳文書。4、《重溫九二共識贈邱進益先生》:「九輪逐鹿終歸一,二氣相融萬象新。共墾“邱”墟思“進益”,識窺時局出迷津」。---董峰詩/陸炳文書。(董注:邱先生是辜振甫先生生前的好幫手,致力於促進兩岸和平統一活動。因是藏頭並嵌名詩,此首用了四個不常用的片語,百度漢語均可查到。九輪——上古傳說中天上的九個太陽;二氣——指陰、陽;邱墟——廢墟、荒地;識窺——窺見並識別。)

今年的交友節系列活動,共有5項特殊項目安排:1、9日,兩岸名家書畫展開場,交友節海內外詩人唱和詩詞吟詠雅集。2、11日,第二屆交友節唱和精選詩輯公開,在全球粥會官方網站發表。3、12日,兩岸各界人士會師臺北中山堂,訪勝交友節巡禮周邊相關設施。4、18日,臺北圓山飯店聯誼會,紀念兩岸交流30周年重溫九二共識對話。5、23日,臺北劍潭青年活動中心總會成立,表揚九二共識有功人員慶典。此一活動也是以「心靈契合‧社會融合」為宗旨,經貿搭台、文教唱戲的“華合辦”平臺,所推出第一齣年終大戲,歲末大幕已拉開,精彩好戲正連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