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近期活动 > 清明公祭粥祖黃帝兩岸名家書畫大陸參展代表團今晚抵臺

清明公祭粥祖黃帝兩岸名家書畫大陸參展代表團今晚抵臺

更新时间:2017-12-08 来源: 发布:sandy 浏览:
清明公祭粥祖黃帝兩岸名家書畫大陸參展代表團今晚抵臺


[粥會新聞中心12月8日臺北訊]清明公祭軒轅黃帝第三屆海峽兩岸名家書畫赴台展,就在因公出差澳門返台翌日、台灣大學博理藝廊開幕前一天,今天12月8日上午,此次聯展策展人、中華共促海峽兩岸社會融合團體臺北聯合辦公室負責人、全球粥會世界總會長、于右任書法收藏研究院院長陸炳文博士,前往臺北市海峽兩岸和平發展基金會,受領該基金會董事長、中國國民黨榮譽主席、前副總統連戰先生,為本次展覽頒贈一封函賀,言明「敬祝兩岸聯展活動圓滿成功」,由連戰前副總統辦公室主任丁遠超代表,遞交到陸博士手中並留影。


致賀全函約400字,開幕典禮上安排由司儀、全球粥會世界總會執行長沈致中宣讀,文字內容如下-----「中華共促海峽兩岸社會融合團體臺北負責人陸炳文博士、大陸民革陜西省委副主任委員李育森暨全體與會貴賓均鑒:欣悉清明公祭軒轅黃帝第三屆海峽兩岸名家書畫赴台展,十二月九日在臺北盛大揭幕,特表恭賀。

「此次展覽顧名思義,主旨是為緬懷中華民族共同始祖、和諧粥文化初祖黃帝的雅事,而清明公祭軒轅黃帝,又是咱們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民俗盛事。深知本屆名家書畫來臺陳展,是延續已成功舉辦十屆『清明公祭軒轅黃帝海峽兩岸名家書畫展』、以及累積過兩屆在台聯展書畫之圓滿,所舉辦的陝台及兩岸共同弘揚民族文化又一盛會。

「本人對於在場貴賓們積極力挺力助,開創藉由通過書畫作品會展,深化兩岸藝術文化交流,促進同胞心靈契合,追求兩岸融合,既有助於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更有益於中華文化弘揚光大,體現為民族立生命,為萬世開太平之心志。為此,謹特函致賀,敬祝兩岸聯展活動圓滿成功!並誠摯祝福與會貴賓們闔家安康、吉祥如意!    中國國民党榮譽主席連 戰(鈐印)敬賀   二零一七年十二月六日[永平用牋]」。


此外,旅居美國洛杉磯的于中令粥友,亦即粥會名賢、當代草聖、關中于氏右任先生之子、于右任書法收藏研究院名譽院長,也透過于書院副院長劉彬彬,剛才轉來賀電一封,陸博士已經要求劉副院長代為宣讀,致賀電文則如下列-----「中華共促海峽兩岸社會融合團體臺北聯合辦公室負責人、全球粥會世界總會長陸炳文博士暨全體與會諸君均鑒:


「欣悉清明公祭軒轅黃帝第三屆海峽兩岸名家書畫赴台展,十二月九日在臺北盛大揭幕,此一展覽的隆重辦理,顧名思義,是為了追懷中華民族共同始祖、和諧粥文化初祖黃帝的雅事,而清明時節公祭粥祖軒轅黃帝,又是中華優秀傳統文化中,最為重大的一項民俗盛事,黃帝陵也是海內外全體中國人,心中無限牽掛與思念的寄託,父親于公右任先生的黃帝陵情結,尤其讓人感念且永難忘懷。

「將近100年前的1918年,先父曾因軍務返回家鄉陝西,戎馬倥偬中,專程前往穚山拜謁黃帝陵,並作詩歌頌黃帝:「獨創文明開草昩,高懸日月識天顏」。此後十餘年,把我國自先秦以來,有關黃帝事蹟和傳說的記載,分目編纂,詳加考證,輯成一書,親自取名《黃帝功德紀》,乃於1935年4月初,安排在南京排印出版,序言裡有這麼一段文字:『我中華民族有如此之偉大,中國文明有如此之超遠,實黃帝拓殖創造之功也』,留給國人的印象特別深刻。

「今日十五位陜西鄉親組團赴臺、即家父第二故鄉展出名家書畫,個人深知本屆則是以成功舉辦過,連續十屆“清明公祭軒轅黃帝海峽兩岸名家書畫展”、以及兩屆赴台聯展作為基礎,所舉辦的陝台及兩岸聯展,共同弘揚民族文化又一盛會,對於通過書畫作品會展,深化兩地民間藝文交流,促進同胞心靈契合,追求兩岸社會融合,既有助於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更有益於中華文化弘揚光大,體現出信心滿袋,可寄予企盼滿載。

「由於個人旅居海外多年,又才從陜西參訪歸來,接到臺北活動通知較晚,因此不克前來當面祝賀,也無法雅賞到展出字畫,實屬遺憾。特電致賀,敬祝兩岸聯展活動圓滿成功!祝福諸君闔家平安身體健康!   于中令 敬賀 2017年12月7日」。

今日8號,另據記者從陸炳文處瞭解,陜西省政協副主席、民革陜西省委主任委員李曉東的賀電,在截稿前一刻獲得最後消息,由此一展覽的大陸承辦方、陝西海峽臺灣同鄉聯絡服務中心主任張詠華,頃傳來微信致陸會長表示,李主席賀詞交李育森帶上,大會上他代表李主席唸。而大陸參展代表團一行15人,今晚由陜西民革省委副主委李育森率團,順利從咸陽機場飛來臺灣赴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