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近期活动 > 央視及海峽東南廈門三衛視與中國臺灣網記者獲贈詩書作品

央視及海峽東南廈門三衛視與中國臺灣網記者獲贈詩書作品

更新时间:2017-11-08 来源: 发布:sandy 浏览:
央視及海峽東南廈門三衛視與中國臺灣網記者獲贈詩書作品


[粥會新聞中心11月8日廈門訊]今天11月8號在福建廈門“錦江之星”酒店,全球粥會世界總會總會長、臺灣文化藝術界聯合會理事主席、海峽兩岸和諧文化交流協進會會長、海峽兩岸同走一帶一路協會理事長、臺灣攝影家交流協會榮譽顧問陸炳文博士,向〈《姓氏徽銘》一書的出版、推廣第三次會議〉的出席者12人,內有來自上海、廣東深圳、福建泉州、吉林通榆等地粥友說明,遲到一天來會集美的原因,是刻在臺北國軍文藝活動中心藝術廳舉行的,《〈夢縈絲路•絢麗甘肅〉甘肅省走進臺灣大型攝影展》的展覽,不僅號召力強引來各地參觀者眾,且受到兩岸各大主流媒體的關注,而必須到場加以支持鼓勵的重要。


攝影展舉行開幕式前的7日上午,陸博士還在展場接受了中央電視臺、海峽衛視、東南衛視、廈門衛視、中天電視、NOW新聞、中國台灣網等媒體記者的個別採訪,也向大陸媒體贈送了書法作品,這些內容全是針對陸炳文近作《一帶一路歌》的和詩,曾在最近5個月內伴隨陸總會長同行10幾個城市,巡展到北京、吉林、遼寧、山東、福建、上海、江蘇,和義大利,蒙古國多個地方,用具體實踐行動,以詩吟書影形式,傳遞一帶一路共榮互利的真義、與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要義,強調內含包容、和諧的正能量,以及對促進兩岸社會融合、增進同胞心靈契合、共進國族完全統一的正面影響。


陸博士昨天分別向大陸駐點臺北的記者說:「在此展出的200件甘肅采風攝影作品,其實是稍早舉辦《鏡觀兩岸之〈一帶一路〉看甘肅—臺灣攝影大咖新媒體創作》活動的成果展示,展品作者24位當中,有17位臺灣攝影家,7位大陸攝影名家,我有幸在6月中旬,全程9天陪同他們實地創作,同時展開《詩吟書影相隨‧〈一帶一路〉巡展》,尚且把此行的活動圖片,連同我的《一帶一路歌》,海內外詩人唱和124首佳作,寫成了書法作品,擇其部分沿途一併展覽,所以今日展場呈現的影像,竟是那麼的既熟悉又親近,然而不去看鏡框內卡紙上的標注,實在還分辨不出那一件是那一位的傑作,這正說明了和諧之真諦無處不在。

「所有陳列品中,各具特色,各異其趣,卻全為甘肅一地,采風一條絲路的景色,此即創作之和諧,主題協同一致,作品和而不同,作者群而不同,相機牌子不同,光圈大小不同,曝光時間不同,完全表現在同中存異,與異中求同的實踐上,這就需要在和諧中求取一統,統一下同擁和諧共生之作,攝影家的進行拍攝作業必要如此,兩岸的社會融合也得如此,彼此的心靈契合亦複如此,國家的統一大業尤需如此。中國歷史告訴我們,得中原者得天下,失民心失得天下,因此促進兩岸社會融合,逐步邁入和平統一,實有賴於兩岸同胞的心靈契合。

「目前正在北京展覽館,配合中共19大成功開幕、並且勝利閉幕而推出的,《砥礪奮進的五年》圖片展,〈促進兩岸社會融合〉展板上,有兩張照片是關於我與福建省台聯合辦的,兩岸同名村心連心活動,國台辦在廈門主辦的海峽論壇分論壇實錄,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先生,連續兩屆兩度會見我的留影,一次是聽取我作15分鐘的彙報入選,另一次為50分鐘座談作小結,誠文化人士雅集粥會大家庭的榮耀,是對兩岸民間文化交流活潑的褒獎。我提這件事的重點還在於,“促進兩岸社會融合”,不但指今日展出兩岸攝影作品,已經初步展現出此一融合跡象,而且也已“融入心靈處、契合蘊情真”表露無遺。

「日前大陸的党和國家領導人習近平先生,在中共19大於北京人民大會堂開幕式講話中提示:「我們將推動兩岸同胞,共同弘揚中華文化,促進心靈契合」。這段重大啟示金言,經過我們各地粥會,連日來通過學習,不斷深入探討,已經深植我心,粥友們的學習心得,可以這首詞為代表,我全球粥會世界總會副總會長董峰作,《水調歌頭•兩岸心靈契合蘊情真》:「融入心靈處,契合蘊情真。和諧呼喚、紅線堅守出迷津。待遇國民同等,成果率先分享,兩岸一家親。命運共同體,變作一家人。        血同源,文同脈,好兒孫。和平統一、拋棄成見撫傷痕。認祖歸宗浪子,天下歸心福祉,落葉要歸根。九九終歸一,萬里共歡欣」。

《〈夢縈絲路•絢麗甘肅〉攝影展》的開幕式中,應邀致詞的領導嘉賓,除了陸博士之外,還有臺灣攝影家交流協會理事長、新北市中華粥會理事長林再生,甘肅省台辦主任王鋒,中華文化永續發展基金會董事長、行政院前院長、中華文化總會前會長、東吳大學前校長劉兆玄等,他們也都為此次展覽剪綵。新北及臺北粥友連勝彥、吳朝滄,馮士彭,沈致中,徐秀鳳,張后明,馬豫平,龍家霽,吳曉玲,韓大元,百歲人瑞郭德英老兵,其子郭慶璋等兩岸文藝界、攝影界人士百餘人,出席開幕活動及聯誼雅集。

活動特邀嘉賓郭德英老兵,被陸炳文刻意安排與粥友同桌啜粥,倍受座眾矚目,透過新聞廣傳到大陸,河南粥友葛明芳得知此事,特地通過微信群組告訴大家,有感日昨兩岸老兵鼎談會,寫給主其事的陸總會長抒懷:「粥會跨越海峽兩岸,凝聚宗親四海,圍鍋同慶,濃濃愛國愛家愛親人之情,如同萬穀沸騰;百歲老兵戎馬倥傯,一如過眼雲煙,是非功過待與誰說?界碑兩端各有記載,最迫切拿起老筆桿,留下真實的傳奇!展望新時代,視全球命運共同體,博愛天下的大中華,我們喝著同一鍋粥,責任之重大正當其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