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近期活动 > 楊氏:四賀臨門桂冠欣 北狩南巡媽祖笑 陸園兩岸樂耕耘

楊氏:四賀臨門桂冠欣 北狩南巡媽祖笑 陸園兩岸樂耕耘

更新时间:2017-10-09 来源: 发布:sandy 浏览:
楊氏:四賀臨門桂冠欣 北狩南巡媽祖笑 陸園兩岸樂耕耘


[粥會新聞中心10月9日臺北訊]今天9號,鹽城粥友弘農楊氏樂見<陸炳文連日來奔走兩岸廣結善緣全和陸六有不解之緣>等相關資訊,公諸全球粥會、媽祖俗信等微信公眾號,以及華人頭條、中華文化網之後,馬上在微博上回應,作詩《詠陸會長飼鶴圖》:「酉年鶴舞證超群,四賀臨門桂冠欣。北狩南巡媽祖笑,陸園兩岸樂耕耘」。(楊氏自註)古有飼鶴為四賀之說,二者諧音。陸公飼鶴乃應四賀祥瑞,有四賀即有四喜:博士桂冠,一喜也;祖媽巡安寶島圓滿,二喜也;北方天后宮重光典禮 ,三喜也;陸園順利啟動,四喜也!喜事連連,陸公引領全球粥會,必然大歡喜大圓滿,為兩岸和諧和平辛勤耕耘勳勞彪炳青史!並為兄長賀喜同時,也學習您的工作精神,追隨粥會宗旨鍥而不捨,還建議放大格局,可以叫陸台同名村交流中心,中心在各地設站,如福州站,白城站,鹽城站……。可以參與和推動大陸新農村建設,這個題目可以做一個陸台互動的大文章等語。這些實則緣起於福建省台聯換屆,臺灣閩台同名村中心陸博士致電申賀。


據來自臺灣閩台同宗同名村交流中心的消息指出:福建省第八次臺灣同胞代表大會,即將在本月底舉行並完成換屆,我中心主任陸炳文博士,今天9日聯同海峽兩岸同走一帶一路協會、臺灣文化藝術界聯合會,向該會發出賀電,務望以本次大會為新的起點,貴我雙方繼續攜手合作,戮力推動我中華復興,並在新時代征程途中,為拓植閩台深厚機遇,再度作出更好更大更多樣的成績!記者頃知熱情洋溢的賀信內容、[臺灣閩台同宗同名村交流中心賀電]如下一一

敬愛的黨組書記、江會長暨全體與會代表諸君均鑒:欣悉 貴會將於二零一七年十月三十日,在福州隆重召開福建省第八次臺灣同胞代表大會,我會對此次會議的召開,表示熱烈的祝賀!並向多年來情牽桑梓、心系家鄉的各位鄉親,致以最崇高的敬意!以及最親切的問候!

下走我原籍福建省古田縣,六歲才到臺灣而滯留下來,一轉眼間過去了將近七十載,跟在座諸君的情形正好相反,各位或先祖輩們,也就在那個戰亂的年代,由於不同的家庭背景,分赴大陸定居至今;但是我和你們,其實就是我們,亦即臺灣與福建,只有一衣帶水之隔;自古以來,閩台就有「五緣」之稱,即閩台之間,久因地緣相近、血緣相親、文緣相承、商緣相連、法緣相循,也是閩台五緣的關係,我們始終息息相關,早已成為生命共同體。

正因為海峽兩岸一直同根同源,閩台兩地又有五緣而源遠流長,福建是大多數臺灣鄉親的祖地。福建省臺灣同胞聯誼會自成立以來,積級作為從“閩台一家親”走向“兩岸一家人”的橋樑紐帶,充分發揮自身優勢,聯絡和團結了一大批,居住在閩省和海內外廣大臺灣同胞,弘揚愛國愛鄉優良傳統,推動兩岸民間交流合作,服務廣大臺胞鄉親,為促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增進兩岸同胞共同福祉,曾經長期做出了積極、富有極大成效的貢獻。

回想最近這五年以來,換言之,自貴會舉行第七次大會換屆之後,其間貴我二單位一連五個春秋,在兩岸交流最為壯闊盛大的海峽論壇中,共同扮演著重頭戲「同名村•心連心」聯誼活動、及「閩台同名(同宗)村文化論壇」的推手工作,都獲得了預期的好成果,也都累積了不少的正能量,均將有助於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亦將有益於兩岸一心同圓中國夢。我所轄下各單位同仁堅決相信:中國之前途,在於一帶一路順利進入坦途;臺灣之命運,系于兩岸一統成功邁向新運。

就在 貴會行將召開代表會前三周的今日、福建湄洲祖廟媽祖金身巡安臺灣準備回鑾前一天,臺灣首善之區臺北市的士林慈諴宮上空,突然出現一道金光普照大地,附近群聚的善男信女頓時合十,恭敬拍攝到天上聖母示現在空中,照片寫真還隱約顯現手持如意狀。下走旋即悟出《題天妃顯聖照》藏頭詩句:「『天』際起祥雲,『上』蒼如意紋。『聖』靈何所及,『母』愛自殷殷」。紀錄此一天象表吉兆,自然見瑞征福報滿滿!

藉此福報福氣,庇佑我們預祝:以本次大會為新的起點,貴我雙方繼續攜手合作,同心同德,貫徹始終,戮力推動我中華復興,並在新時代征程途中,為拓植閩台深厚機遇,再度作出更好、更大、更多樣的成績!特此致電申賀:大會勝利成功!諸君健康快樂!

臺灣閩台同宗同名村交流中心主任、海峽兩岸同走一帶一路協會理事長、臺灣文化藝術界聯合會理事主席  陸炳文 敬賀 二零一七年十月九日

根據記者瞭解,陸博士領銜的賀電,末了一段提到此際,「天象表吉兆,自然見瑞征」乙節,其實並不只天妃巡遊照一端,近來一旬竟然先後還有兩端:其一、發生在東北吉林通榆的,觀鶴盤旋陸炳文頭頂呈祥,可以粥友寶世華詩《詠鶴》,為其代表作:「高風宜壽態,秋月照潔廉。青白太極像,丹紅映日鮮。倚松情切切,摯愛誓拳拳。獨舞飄然律,群安互勵賢。一鳴騰宇起,大道色空團。世間優此羽,無處不神仙」。

其二、得回到東南海隅一角寶島臺灣,吉祥數目字六六大順談起:陸博士蒞臨通榆陸家村省親,為新建“陸園”工程募集基金,送給宗親的見面禮小紅包,為數人民幣六千六百元;返台再與慶贊湄洲媽祖巡安臺灣兩岸媽祖信士書畫聯展埸主,同為湄洲媽駐蹕十日的新北板橋慈惠宮結緣,陸家祈求和平女神保庇,和平兩岸所添加香油錢,合得六六計三十六,新臺幣三萬六千元;三日在湄洲媽搭乘海峽號,登陸處臺北港漁人碼頭岸邊,陸家人嘗鮮留影的背景漁船,無巧不巧也是六十六號,恰似我們陸家的寶船。連日來,陸炳文奔走兩岸,到處廣結善緣,全和陸六有不解之緣,真是熊贊啦!大家福氣啦!